Fw: 今天,可能就是牠們的第七天 •••

展開訊息
  • danniel217
    日期: 2004 4月 9 五 11:57 PM http://home.kimo.com.tw/dannes0325/articles/adopt2.htm http://home.kimo.com.tw/dannes0325/articles/setitfree.htm

      http://www.meetpets.idv.tw
      ------------
      > 昨天,我有個朋友到「流浪動物中途之家」認養狗狗。

      > 進去挑選的時候,才知道那裡並不是只有一些什麼皮膚病的啦、瘸腿的啦、或

      者是有攻擊性的棄養犬。

      > 有很多其實是出生才幾個月的小狗,甚至還有一些籠子裡關著整窩剛出生的小

      狗和狗媽媽。

      > 她告訴我,當她聽到管理人員說收容時間,按照規定只有七天的時候,真的忍

      不住想把整窩小狗帶回家。只是,真的沒有這個能力•••

      > 我上網查了一下,找到這麼一段報導:「•••整個流程大致是:流浪動物進

      門後就先進行健康檢查與驅蟲,接著建立犬籍資料、掃描是否植有晶片,然後公

      告、開放認領、定期洗澡與健康檢查,等到『7天收容期或公告期過後』,如果

      依然無人認領,則依規定執行安樂『死』。•••」

      http://www.ettoday.com/2003/09/19/738-1515573.htm

      > 看來,管理人員並沒有言過其實,我們,真的是這麼對待流浪狗的•••

      > 即使,牠剛生產•••

      > 即使,牠剛出生•••

      > 生為流浪狗,就是唯一死刑的罪惡•••
      >
      > 對此,我們能做到的,就是負起責任,不要讓我們家的狗狗變成流浪狗•••
      >
      > 另外,如果您有親朋好友想要養狗,或者是想送狗狗給朋友當禮物的話,麻煩

      您轉告他,只要400元﹝包含植入晶片以及施打狂犬病疫苗﹞,就可以拯救一條

      無辜的小生命,讓他的愛心更有意義。

      http://www.afu.com.tw/apa/17missing/missing.htm
      > 基隆市 寵物銀行 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45-10號邊(欣欣安樂園旁)

      02-2420-1122#275
      台北市 台北市動物之家 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852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

      日,週一不開放) 02-87913254
      > 台北縣

      > 板橋市 板橋市清潔隊保育組 板橋市四川路二段130巷25弄10號

      02-29512158

      > 土城市 土城市公立流浪犬中途之家 土城環河道路旁 02-22683787

      > 三峽鎮 三峽鎮公立動物收容所 三峽鎮隆恩街243號 02-26722143

      > 蘆洲市 蘆洲市流浪犬收容所 蘆洲市集賢路221巷1號(市場旁清潔隊)

      02-2848-9185

      > 八里鄉 八里鄉流浪犬中途之家 八里鄉長坑村6鄰長道路36號

      02-2619-4428

      > 泰山鄉 泰山鄉棄犬收容所 僑大校門口前200公尺(前往前需先向公所申

      請)02-2296-3312

      > 三重市 三重市流浪犬收容所 三重市中山路6號 02-29886901

      > 樹林市 樹林市公立臨時流浪犬收容所 樹林市水源街(水源公園對面清潔

      隊內) 02-26812106 #351

      > 中和市 中和市流浪犬收容所 中和市興南路三段100號 02-86685547

      > 永和市 永和市棄犬收容所 新店市安康路三段808號(公墓內)

      0932-060-884

      > 新店市 新店市流浪動物收容所 新店市安泰路235號之1 02-22142937

      > 金山鄉 金山鄉流浪犬中途之家 金山鄉永興村大水掘7號(近朱銘美術

      館) 02-2498-6784

      > 淡水鎮 淡水鎮流浪犬收容所 中正路320號(前往前需先向公所申請)

      02-2622-1020#313

      > 鶯歌鎮 鶯歌公立動物收容所 鶯歌鎮文化路505號 02-2678-0217

      > 新莊市 新莊市流浪犬中途之家 泰山鄉楓江路191號中港抽水站內

      02-2297-7814

      > 五股鄉 五股鄉棄犬中途之家 五股鄉外寮路9之9號 02-2987-0476

      > 三芝鄉 三芝鄉流浪犬收容所 三芝鄉中山路一段32號 02-2636-8160

      > 汐止市 汐止市臨時動物收容所 汐止市光復街底 02-26430403
      > 桃竹苗

      > 桃園市 桃園市棄犬收容所 桃園市成公路三段225之1號 03-331-4946

      > 中壢市 中壢市流浪犬收容所 中壢市鐘福垃圾場旁 03-437-9626~8

      > 平鎮市 平鎮市動物臨時收容所 平鎮市中豐路183號(清潔隊後方)

      03-459-8874 03-457-3264

      > 八德市 八德市流浪犬收容所 八德市大安里羊稠仔15號(公墓旁,清潔隊

      中) 03-366-8734 03-363-2415

      > 大溪鎮 大溪鎮流浪犬收容所 大溪鎮美華里垃圾場 03-388-2291*197

      > 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棄犬中途收容中心 新竹市南寮海濱路250號

      03-523-4853

      > 新竹縣 新竹縣臨時動物收容所 竹北市政五路192號(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

      所內) 03-551-9548-114

      > 苗栗市 苗栗市流浪犬留置所 苗栗市垃圾衛生掩埋場 (苗栗市第四公墓後

      的垃圾衛生掩埋場內) 037-331-910*161

      > 苑裡鎮 苑裡鎮公所流浪犬收容所 苑裡鎮水坡里垃圾場 037-868-930

      > 竹南鎮 竹南鎮棄犬留置所 竹南鎮垃圾衛生掩埋場 (省道台61縣94.3公里

      處竹南鎮垃圾掩埋場中) 037-465-193
      > 中部地區

      > 沙鹿鎮 沙鹿鎮動物收容所 沙鹿鎮垃圾掩埋場 0911-765-222

      > 台中市 台中市可愛動物園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路1號(台中市南屯區水肥廠

      內)04-2471-2597

      >后里 后里、潭子、豐原聯合動物收容所 后里鄉舊社村環保公園旁

      0923-270-241

      >霧峰鄉 霧峰鄉動物收容所 象鼻坑垃圾場大門內側 04-2333-5092(清潔隊)

      東勢鎮 東勢鎮臨時流浪犬收容所 東勢段中科小段208-3地號(果園內)

      04-2587-2734

      > 大里市 大里市臨時流浪犬收容所 大里市健東路181號(位於垃圾掩埋場

      內) 04-2492-2934

      > 太平市 太平市臨時流浪犬收容所 太平市資源回收場(位於黃昏市場後方之

      垃圾場內)

      > 彰化縣 彰化鎮員林鎮流浪狗中途之家 員林鎮大峰里阿寶坑426號 (員林

      鎮山區阿寶坑垃圾場旁) 04-859-0638

      > 嘉義市 嘉義市臨時流浪犬收容中心 嘉義市彌陀路環保局停車場(勞工育樂

      中心旁) 05-216-8661

      > 南投市 南投市公立動物收容所 南投市嶺興路36號之1 049-222-5440
      南部地區

      > 台南市 台南市流浪動物中途之家 台南市南區明興路925巷500-1號

      06-296-4439

      > 台南縣 台南縣流浪動物保護之家 台南縣善化鎮東昌里東勢寮1之19號

      06-583-2399

      > 高雄市 壽山動物關愛園區 高雄市萬壽路350號(壽山動物園內)

      07-551-9059

      > 高雄縣 高雄縣畜犬留置處理中心 高雄縣燕巢鄉深水村高雄縣政府苗圃

      地 07-745-0413

      > 屏東縣 屏科大流浪動物管理人員訓練中心 屏東縣內埔鄉老埤村學府路1號

      (屏東科技大學內) 08-774-0348
      > 東部地區

      > 宜蘭縣 宜蘭縣動物之家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村利寶路60號 (宜蘭縣動植物

      防疫所) 03-960-2350#101

      > 花蓮縣 花蓮縣流浪犬中途之家 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村南濱路一段533號 (在

      加油站後面) 03-842-1452

      > 台東縣 台東縣寵物中途之家 台東市中華路四段861巷353號(台東市肉品市

      場旁) 089-310-479
      > 外島地區

      > 澎湖縣 澎湖縣流浪犬收容中心 馬公市烏崁里1073地號 06-921-3559

      > 金門縣 金門縣棄犬收容中心 金門縣金湖鎮裕民農莊20號 082-336-625~26

      > 連江縣 連江縣流浪犬收容中心 馬祖南竿鄉清水村101號 0836-25348
    • danniel217
      日期: 2004 4月 10 六 12:18 AM 上一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078/ ... 毛毛說:「我想當好狗......」
        日期: 2004 4月 10 六 12:18 AM

        毛毛說:「我想當好狗......」

        收容所管理員:「去問網友,看他們會不會轉寄上一封mail讓你當好狗?」

        毛毛:「那你就是要我死?」

        收容所管理員:「對不起,我是警察......!#$%^&.........:b...」

        [註]好狗:壞掉的狗=死狗的反義

        http://www.ettoday.com/2004/01/12/10812-1571494.htm
      • danniel217
        日期: 2004 5月 12 三 11:49 PM 上一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078/ ... 乖巧, ... 安樂 死,
          日期: 2004 5月 12 三 11:49 PM

          乖巧,

          安樂
          死,

          寄件者: ddt1356549 日期: 2004 5月 15 六 12:54 PM http://www.buddhanet.idv.tw/dodo/see.asp?
            寄件者: "ddt1356549" <ddt1356549@...>
            日期: 2004 5月 15 六 12:54 PM

            http://www.buddhanet.idv.tw/dodo/see.asp?
            oneid=136&passed=&upd=1&sql1=

            (網址太長,可以co到outlook的新郵件→按ESC存成草稿後→到草稿資料夾→點

            選)
          • 善解
            二零零一年,密西根州一名男子以七千美元刊登的全版廣告: ... 作者:占。韋利士(Jim Willis)
              二零零一年,密西根州一名男子以七千美元刊登的全版廣告:

              ----------【你怎可以這樣呢?】---------------

              作者:占。韋利士(Jim Willis)

              當我還是一頭小狗的時候,我的頑皮滑稽行徑每每惹來你的笑聲,為你帶來歡

              樂。

              雖然家裡的鞋子和枕頭都給我咬至殘缺不全,你依然把我視作你最好的朋友,

              甚至把我喚作你的孩子。

              每當到處搗蛋,你總會對著我搖搖手指說:「你怎可以這樣呢?」

              不過最後你都會向我投降,鬧著玩地搓我的肚皮。

              每晚睡覺前我都會跳到你的床上,倚著你撒嬌,聽你細訴自己的夢想和秘密。

              我們常常到公園散步、追逐,每天午後我都會在斜陽下打盹,準備迎接你回家。

              這些日子,我確信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漸漸地,你花更多時間在工作上,再花更多時間去找尋你的另一半。

              無論你怎樣繁忙、怎樣困惱,我都會耐心守候你,陪你渡過每個絕望心碎的日

              子,並支持你的每一個選擇──儘管那是一個糟透的決定──無論發生什麼事,

              每天你踏進家門,我還是會一樣興奮地撲向你,熱烈迎接你回家。

              終於你談戀愛了,我為你感到無比的欣慰。

              你的她──並不是愛狗之人,對我這頭狗兒總有點冷漠,但我還是衷心地歡迎

              她到家裡來。

              對著她我也絕對服從,偶爾還會撒撒嬌;我要讓她知道我也很愛她。

              後來你們添了小娃娃,我也跟你一樣感到萬分雀躍。

              然而你和你的妻子卻深怕我弄傷他們,整天把我關在門外,甚至把我關到籠裡

              去。

              你的孩子慢慢長大,我也成為了他們的好朋友。

              他們喜歡用幼小的指頭戳我的眼睛、喜歡為我檢查耳朵、也喜歡吻我的鼻子。

              我尤其喜歡他們的撫摸──因為你已經很少觸碰我了。

              有時候我會跳上他們的床,倚著他們撒嬌。我總是深信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

              樂,我是如何如何愛你的和你的家人呢……這樣的想法,令我最終成了「愛的俘

              虜」。

              曾幾何時人們問起你家裡可有寵物的時候,你總是毫不遲疑地從錢包掏出我的

              照片, 向他們娓娓道出我的軼事。

              不過,近幾年有人問起同一個問題,你只冷冷的回答「是」,隨即轉向別的話

              題了。

              我已經從「你的狗兒」變成只是「一頭狗兒」了。

              你甚至對我的開支變得吝嗇。

              後來你的仕途來了個新轉機,你極可能要到另一城巿工作,移居到一幢不許豢

              養寵物的公寓去。

              終於,你為「家庭」作出正確的抉擇。

              可是,你可還記得我曾幾何時就是你「家庭」的詮釋?

              你的車子出發了。我不知就裡,在旅途中充滿期待。

              終於我們抵達的是一家動物收容所。

              裡面傳來不只是貓兒和狗兒的氣味,還有恐懼、絕望的氣味。

              你邊寫著文件,邊對那裡的人:「我知道你們一定可以為牠找個好歸宿的」。

              看著你,他們聳聳肩,露出一個很難過的神情──對於這裡的老犬最終會走的

              路,他們瞭如指掌;縱使老犬們身懷著各種各樣的證書,又奈何。

              你的兒子緊抓著我的頸圈,哭喊著:「不要!爸爸,求你別讓他們帶走我的狗

              兒!」

              你狠下心前去撬開他的小手指,直至他再也觸不到我。

              我擔心他,更擔心你為他教的人生課:什麼是友情、什麼是忠誠、什麼是愛、

              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對生命的尊重!

              你終究要走了。你躲開我的目光,最後一次輕輕拍我的頭說再見。

              你禮貌地婉拒保留我的頸圈及拉繩,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知道你有你的期限,我也知道自己的期限將至。

              你走了以後,收容所那兩位好心腸的女士說,你既然早知道要離開這城巿,應

              該為我的未來作出打算。她們搖搖頭歎息道:「你怎可以這樣呢?」

              最初,每當有人經過這牢籠,我都會滿心期待的跑過去,以為是你回心轉意把

              我接回。

              後來我退而求其次,只盼望有誰會來救救我,或者只是關心一下我已心滿意足

              了。

              更多更多的小狗被送到這裡來,我這頭老狗唯有撤退到最遠的一角。可悲的是

              牠們仍天真活潑,似乎對將要面對的命運毫無知覺。

              我知道那一天終於來臨了。

              她帶著我輕輕走過長廊,走進一所異常寂靜的密室裡。她輕輕抱我放在一張桌

              子上,我清楚聽到我的心因為預期即將發生的事而怦烈跳動,可是同時腦裡隱隱

              浮現一種解脫的感覺。

              「愛的俘虜」時日無多了。

              但是本性使然,我還是為她擔心。

              我能感到她肩上負著十分沈重的擔子,就像我能感應你一切的喜怒哀樂一樣。

              她淌著淚,溫柔地在我的前腿套上止血帶;我也溫柔地舐她的手,猶如許多年以

              前我在你悲傷的時候安慰你一樣。

              然後,她以熟練的手勢把注射針插入我的靜脈裡。一陣刺痛以後,一股冷流走

              遍我全身。我開始暈眩,我感到倦了,躺下了。

              我看著她慈悲的眼睛,喃喃地說:「你怎可以這樣呢?」

              她好像理解我的話,擁著我連聲道歉,並急忙解釋她必須要這樣做以保證能帶

              我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一個充滿愛和光明、跟塵世不同的世界,在那裡我不會

              再受冷落、遭遺棄、被欺凌,不用再到處閃躲,不需再自謀生存。

              我用盡全身最後一分力氣向她搖了搖尾巴,我竭力想讓她知道這句「你怎可以

              這樣呢 ?」

              並不是對她說的,對象其實是你──我最愛的主人。我想念你。我會永遠懷念

              你,永遠等待你。

              我只希望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也可以同樣忠誠的對待你。

              別了,我最愛的主人。
              作者按:

              如果這篇文章讓你淌下感動的淚,我可以告訴你我當時也是邊哭邊寫的,因為

              這是真實的故事,是千千萬萬個發生在美加動物收容所的故事。

              其中大部份被人道毀滅的寵物本來都是為人豢養的!

              這篇文章受版權法保護,不過該法已列明所有人士可以在不牟利或非商業用途

              下發佈或傳播。

              所以懇請大家把這篇文章張貼在網上、動物收容所以及獸醫診所的告示板

              上 ,教育人們對待寵物的正確態度。

              要知道為家裡添一頭寵物是生命裡一個重要的決定,他們應該獲得我們的愛及

              關心。

              倘若有一天你決定捨棄他們的時候,你必須為牠們尋找另一個好歸宿。

              如需尋求協助,可到慈善機構或動物權益組織查詢,這是你應有的責任。

              敬請把這個信息傳播給所有人。不要傷害寵物,或讓牠們難過。這或許可以拯

              救到即使只是一隻 將被遺棄的寵物。

              世上所有生命都是寶貴的。懇請各位負起自己的責任,停止殺戮,並為寵物進

              行絕育手術,以防止牠們過度繁殖,衍生出被遺棄的一群。

              占•韋利斯
              [相關文章]:

              ..........http://home.kimo.com.tw/dannes0325/articles/endlesslove.htm

[...]

              在奇摩知識裡面有很多私人繁殖場,都有再打廣告買賣活體 請幫忙檢舉!! 以下連結就是繁殖場的現場追擊
                在奇摩知識裡面有很多私人繁殖場,都有再打廣告買賣活體

                請幫忙檢舉!!

                以下連結就是繁殖場的現場追擊

                http://www.wretch.cc/blog/amanta&article_id=6649695

                並不是提倡大家領養取代購買就好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adopt2.htm

                最直接就是讓繁殖場的狗沒人要買,馬路上一大堆混種狗看似貴賓又向馬爾濟斯可

                是又像吉娃娃,那些就是都繁殖場為了要繁殖出新品種一直大量的混種繁殖出來的

                可愛迷小小型就大賣不能看的就是放給她死,不然就是流浪繁殖出來的狗,因為母

                體大量生產導致生下來的狗,沒有一隻是健康的。

                請幫忙檢舉買賣活體的網站跟廣告(生到不能再生不是賣香肉店就是放給她活活

                餓死不然就是直接裝垃圾帶丟垃圾車)

                關懷流浪動物http://tw.club.yahoo.com/clubs/spreadourlove

                -----------------養狗十戒------------------

                養狗的人一定要看喔

                這是有人看到日本寵物店門口掛著這十條建言,帶回臺灣翻譯的,

                我的一個朋友伊給我看,我看了之後感觸很深~~

                所以PO在這裡給大家看~~

                這十條都是以狗狗角度來撰寫,提醒有養狗念頭的人,

                必須具備那些心理準備,你準備好可以照顧另一條生命了嗎?

                1.Mylifelikelytolasttentofifteenyears.
                Anyseparationfromyouwillbepainfulforme.
                Rememberthatbeforeyoubuyme.

                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

                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

                2.Givemetimetounderstandwhatyouwantofme

                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Placeyourtrustinme--it'scrucialtomyWell-being.

                3.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Don'tbeangryformeforlonganddon'tlockmeupaspunishment.
                Youhaveyourwork,yourentertainmentandyourfirends.Ihaveonlyyou.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但你是我的僅有。
                ^^^^^^^^^^^^^^^
                5.Talktomesometimes.EvenifIdon'tunderstandyourwords.
                Iunderstandyourvoicewhenit'sspeakingtome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

                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這是真的!)
                ^^^^^^^^^^^^^^^^^^^^^^^^^^^^^^^^^^

                6.Beawarethathoweveryoutreatme.I'llneverforgetit

                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Remerberbeforeyouhitmethat
                Ihaveteeththatcouldeasilycrushthebonesofyourhand,
                butthatIchoosenottobiteyou.

                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咬。
                ^^^^^^^^^^^^^^
                8.Beforeyouscoldmeforbeinguncooperative,pleaseaskyourselfifsomething
                mightbebotheringme.PerhapsI'mnotgettingtherightfood,orI'vebeenrun
                inthesuntoolongormyheartisgettingoldandweak.

                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

                請你先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
                ^^^^^^^^^^^^^^^^^^^^^^^^^^^^^^^^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

                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TakecareofmewhenIgetold.youtoo,willgrowold.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Gowithmeondifficultjourneys.
                NeversayIcan'tbeartowatchitorletithappeninmyabsent.
                Everythingiseasilyformeifyouarethere.Remember,Iloveyou.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我愛你。

                狗狗的愛是沒有條件的!
                牠不計較人的美醜,也不計較你的手不能動,

                牠已經準備好深愛著人類,但人卻不懂的珍惜。

                人類何時才能進化成更高等的動物,才不會辜負狗兒的忠心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