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中的音樂故事.....米格魯的盼望

展開訊息
  • 善解
    左上角這張照片看起來好落寞....好令人心疼..........

      左上角這張照片看起來好落寞....好令人心疼..........
      [圖片中的MV故事]:http://lenyan.mpsdn.com/wmv/dump.wmv養牠,就別隨意拋棄牠。想想看:你養的一條有情生命,滿心歡喜的以為你要帶牠去玩,最後日落黃昏,大家都散場回家時,牠卻找不到原本信任摯愛的主人....滿臉落寞地蜷縮在冰冷的寒風中,獨自孤單落淚....u____u(如歌詞所唱:「When she love me.....」)自他換一下,那是什麼感覺?如果將玩具擬人化的話,被拋棄都會有這樣惆悵的感覺....何況是條有知覺的生命?詳全文

           跟作者一樣, i 有時在便利商店前看到流浪狗時,撇見牠期待又怕被趕的心情,我都會覺察體會到牠的心聲.........以前是就買熱狗給牠飽餐一頓.........小零錢,佈施又何妨?(不然每天早課、每週法會發願慈悲喜捨豈不「妄語欺佛」Action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後來發現,7-11也有賣狗罐頭,同樣價錢,份量更多。so改買罐頭,隨緣佈施給牠們.........
           何以故?發菩提心故,覺有情故,捨棄「絕」有情故。(常見的佛教謬論:(1)執著於「不執著」,麻痺掉能覺,就沒有所覺的痛苦....似是而非的「能所雙泯」...既膚淺又沒肩膀、沒擔當,把懶惰倚賴當作信仰虔誠;(2)執著「似是而非」來模糊人生責任,佛教只是其廉價的「麻醉劑」.....)(按:佛者,覺也、一切智人也;菩薩=Bodhi-sattva,覺有情也、大無畏勇士之義)
           善解人意就慈悲,善解佛意就智慧,學佛,不過是為了「恢復善解的能力」。(出自禪宗用語:「心心相印」,真道不假語言。言語道斷故,心照不宣~So,真理在「善解」之中^_______^)
            是故,「善解(自他換)至極」即成佛也~
      [覺有情示範故事1]:87年四月的時候,騎著單車要去河堤上看夕陽,行經環河道路的時候,看見一隻跛腳的狗在路旁踽踽獨行,心裡頭有所不忍,於是我便調頭折返停了下來.....走到牠面前,見到牠身上盡是骯髒、打結的毛球,耳朵上的毛球垂得有比一個拳頭還大, 而且全身還和著臭水溝的味道。後來我們四目相望,停留了有幾秒鐘之久,彷彿我們是在做一場「眼神的對談」..............
          看著牠臉上盡是落寞與絕望的神情,不禁使我在想:妳一個孤獨的生命,怎麼會獨自在這荒僻的大馬路上?是不是主人不要妳了?是不是已經餓很久了,卻又找不到一戶人家可以乞食?絕望又掙扎著生存的妳,是否正尋找著運氣?是否正茫茫猶豫著下一步該往哪兒走?還是已經放棄了希望,期待有一天能夠被車子輾過,了此殘生?
          我伸出了手,摸了摸牠的頭,牠也發出了鳴咽的叫聲回應我.......這一下,我就明白牠的意思了..............詳全文
      [覺有情示範故事2]:黑白照片中的故事--我能做的,就是很阿沙力地將跳跳虎歸在我名下,直接認養她
      [相關文章]:生命的吶喊轉寄我:「生物能電熱毯」免費索取

      [資料來源]
      [相關電影]:
      起初的愛@樂活動物協會

      ∞∞∞∞∞∞∞∞∞∞∞∞∞∞∞∞∞∞∞∞∞∞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本具的慈悲與智慧
      有智慧,就會創造魚竿;
      有了魚竿,沒有智慧,哪裡釣魚?
      讓大腦進入
      α波的最佳辦法98.to/kalychee(最無上的潛能開發術:楞嚴咒。非營利聲明!)
      卡荔枝:lenyan.idv.tw(楞嚴免費智慧財產創投基金,加入即可收到免費消災開慧功德迴向,盟主主修「佛法應用」,可除眾惑,全球線上佛法觀念同步更新)
      寄個無標題的信至下,即可串聯持楞嚴咒王的消災開慧功德迴向力lenyanTW-subscribe@yahoogroups.com.hk
      卡荔枝聯盟有效嗎?:98.to/testimony
      新手導引:98.to/guide
      離苦得樂精髓:98.to/marrow
      將我列印下來供在堂上:98.to/readme1

      很想睡覺,書卻讀不完怎麼辦?
      98.to/slep
      ★如何讓快樂加乘?:98.to/lenyancd
      楞嚴咒CD下載:98.to/dwncd

      您掌握著他的希望98.to/lifehope
      台灣認養地圖:www.meetpets.idv.tw
      致富之道98.to/talisman
      六字大明咒習字帖:98.to/6bd
      網址不通怎麼辦?98.to/lycheenote第13點
      MSN︰dannes0325@...

                                                               Dan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