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追求的是:無二、無我

展開訊息
  • 善解
    ... 學佛是為了捨棄「不執著」與執著的相對「識」界(俗義諦)till不生不滅、
    第 1 個訊息,共 4 個 , 6月12日上午9時24分
      >※ 引述<amy1252525(amy1252525)>之銘言:
      >請問在我們人來看,污穢和乾淨是對比,不可能拿臭水溝得水當白開水喝
      >逛妓女戶的染污行為不可能被認為純淨的道德,
      >性如果不是染污,為何近代文明規定一夫一妻制?而重視忠實,婚後不得浮濫>如開放的美國人也是這樣
      >染污和純淨如何是不二?菩薩的看法會是怎樣呢?

      學佛是為了捨棄「不執著」與執著的相對「識」界(俗義諦)till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的無二勝義境界。人只要落於「有or無、淨穢、得

      失...相對邊見」就永遠會被所執著or不執著的外境所奴役!所以佛教追求之一

      的是「無二、不落相對邊見」。故您看:佛光山大門上面題的是什麼字?『不

      二門』。舉例: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ingu.htm#no2 以上是

      「無二」的究竟定義。

      常見的「不執著」只是前半套的佛法,乃權,歸實之方便也~何以故?

      ★因為人是用一個「我」去驅動自己去「不執著」=還是有「我」。執著於「不

      執著」的半套佛法將令「我執」越大!

      怎麼辦?用「無二」去應對to「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bkself.htm#swim

      可見佛教追求的是:無二、無我by「能所雙泯、離識成佛」。無二是勝義諦

      中的名詞,箇中含有「中觀」的微妙法義在,是修到很~後面才能體會的微妙感

      覺^^基本條件:最起碼得懂得何謂「依智不依識」。詳解如: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matrix.htm#4 第4點:「如來隨順覺

      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