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觀音菩薩對話2.0

展開訊息
  • 友善的狗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1586 某君正在屋檐下避雨,突然見觀音撐著傘走過來。

          某君正在屋檐下避雨,突然見觀音撐著傘走過來。

          他非常高興,急忙說: 「普度眾生的觀音菩薩,您能否普渡一次,帶我回家?」

        「你在屋檐下,我在雨中,簷下無雨,何需我度?」觀音回答道。

          某君一聽,立即跑到雨裡說: 「現在,我已經在雨中了,這下可以度我了吧。」

        「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你被雨淋,是因為你沒有帶傘;我沒被雨林;是因為我有傘。

      可見,是傘度我,你沒有傘,應該去找傘,而不是找我。」

           說完,觀音就消失了。

         過了一段時間,某君遇到了困難,便到寺廟中去求觀音。

         他走進寺廟,見一個正在求觀音的人,竟然跟觀音長得一模一樣,便問:「您是觀音菩薩嗎?」

       「我正是觀音。」那人回答說。

          某君更感到驚奇了:「既然您是觀音,那為什麼還要拜自己呢?」

          觀音微微一笑: 「跟你一樣,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1.佛堂上供的觀世音是?........自性觀世音

      2.自性觀世音....自性佛因修行而開發

      3.您在佛堂拜啥.......自性佛=將來一定成佛

      4.趕快向祂禮拜......也就是向自己求 向自己拜ㄚ

      5.如果無法認同自己將來成佛.....那就別拜佛了...

      6.成佛前要做啥.......做有智慧的菩薩

          關廟鄉淨和寺釋性空法師曰@his pps:

          所以話說:天邊海涯遊遍盡,唯有勤儉不求人。求人似吞三寸劍,靠人如上

      九重天。

         但總還是有一些人,執著在神通妙用上,以為可以仗佛的力量消除一切或得

      到一切。他不知道,我們學佛不是求佛★學佛是求自己,你求佛菩薩,佛菩薩

      求因果,因為佛不能代我們改變命運★佛只能告訴我們改變命運方法,並不

      是一切都依賴佛菩薩
      !(把佛當成神,當成獨創論,誤解佛教於先)

         佛教有一偈說的很好:「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 眾生心垢淨,菩提影現

      中。」眾生有善根感動之機緣,佛應之而來。如經云: 「感即眾生,應即佛

      也」謂眾生能以圓機感佛,佛即以妙應應之,如水不上升,月不下降,而一月

      普現眾水。

         但若自己不肯努力,只想不勞而獲,很抱歉!佛、菩薩也是無能為力,因為

      主導的手,永遠還是操在你自己,並非是別人。

         你不認識我,而我也沒看過你。但奧妙的因緣,讓我們在不同的時空,一起

      分享心靈的感受。感謝你讓我有這個機會。

      ∞∞∞∞∞∞∞∞∞∞∞∞∞∞∞∞∞∞∞∞∞∞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本具的慈悲與智慧
      有智慧,就會創造魚竿;
      有了魚竿,沒有智慧,哪裡釣魚?
      讓大腦進入
      α波的最佳辦法98.to/kalychee(最無上的潛能開發術:楞嚴咒。非營利聲明!)
      卡荔枝:lenyan.idv.tw(楞嚴免費智慧財產創投基金,加入即可收到免費消災開慧功德迴向,盟主主修「佛法應用」,可除眾惑,全球線上佛法觀念同步更新)
      寄個無標題的信至下,即可串聯持楞嚴咒王的消災開慧功德迴向力lenyanTW-subscribe@yahoogroups.com.hk
      卡荔枝聯盟有效嗎?:98.to/testimony
      新手導引:98.to/guide
      離苦得樂精髓:98.to/marrow
      將我列印下來供在堂上:98.to/readme1

      很想睡覺,書卻讀不完怎麼辦?
      98.to/slep
      ★如何讓快樂加乘?:98.to/lenyancd
      楞嚴咒CD下載:98.to/dwncd

      您掌握著他的希望98.to/lifehope
      台灣認養地圖:www.meetpets.idv.tw
      致富之道98.to/talisman
      六字大明咒習字帖:98.to/6bd
      網址不通怎麼辦?98.to/lycheenote第13點
      MSN︰dannes0325@...

                                                               Dan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