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奕睆,慧心集

展開訊息
  • dannes0325
     哪一天你曉得自省了,那時才開始在修行!!
       哪一天你曉得自省了,那時才開始在修行!!

      要不然,只是今天灌這個頂,明天聞那個法;今天念這部經,明天誦那部

      論。★那只是徒具形式,都不是修行。

      ★必須從修上、閱經上,懂得去反觀自省、調整行為,那時才真正產生效用,

      也才叫學佛!

       所以我們一般會講★「看經是看心」,就是這個道理。經詮心:看經是為了

      讓心來對應經,因此★誦經一定要用心;用心去體解經義,隨時拿來觀照自己

      的起心動念是否如理如法。這樣,才是真修行。

      絕不是灌多少個頂,修多少壇法,誦多少部經而己。

      (資料來源:http://www.asia-records.com.tw/ddd/pure/winds_13.asp )

      《作者簡介》

      學佛三十年,精進不輟,得阿闍黎(軌範師)灌頂凡二十年,發願以聲音傳揚

      佛法,讚揚如來........奕睆居士個人集作詞、作曲、歌唱、演講、著作等種

      種才華於一身.....為中廣「來自心靈的聲音」節目主持人。有「來自心靈的聲

      音」等著作廣為流通,除經常性的佛學講座之外,並常應邀至學校、寺院、讀

      書會、監獄、民間團體等作專題演講......奕睆居士學佛過程中曾親近道安老

      法師、日慧法師、懺公老和尚等大善知識,後依止寧瑪巴敦珠法王法脈師承劉

      上師,受阿闍黎(軌範師)灌頂20餘年,稟承師命弘法利生不遺餘力。現任

      高雄金剛乘學會會長,古嚴寺弘法組組長,亞洲唱片及諦聽文化公司的負責

      人。詳全文:http://www.asia-records.com.tw/ddd/pure/winds_0.asp
    • dannes0325
      其實所有的恐懼都來自無明。 為什麼你看到忿怒金剛的眼睛你會害怕(恐懼)?其實就是代表你內在無明的
        其實所有的恐懼都來自無明。

        為什麼你看到忿怒金剛的眼睛你會害怕(恐懼)?其實就是代表你內在無明的

        呈現★忿怒金剛所要展現,就是看中你的無明,所以你看到他會怕,是喚起你

        潛在的意識,把無明抓出來而已。

        ★恐懼產生了一份,轉化了一分,自然就消減了一分。http://98.to/mistake

        所以在境跟心相對的時候,你怎麼樣用你的心再去反照你剛剛產生的一些覺

        受和感想,這是學佛千千萬萬隨時要下的功夫。

        以後如果再看到密宗的忿怒菩薩,你應該知道如何去反照了吧?

        --------------法 相--------------

        當一個相呈現的時候,你所產生的想法是什麼?例如你看到忿怒金剛手持著

        一些法器的時候,你作如何想?★如果你曉得這些法器是要砍我的無明,要斷

        我的煩惱,那麼這些法器就變成真的法器;你若說這是箭、這是刀,只是停留

        在相上,那麼,它就不是法,而只是相。

        所以相要有法的內涵才能夠稱為法相,不然僅止於相而已。

        密宗特別強調藉著一些表徵來傳達它真正的內涵,而不只是拿著箭、拿著嘎

        巴拉而已,那是要表現斷煩惱、證菩提的意思,一定要認識到那一層才行。

[...]

      • ��閫�
        修行盡量不講話,這樣絕對不會讓你講話的技術退步,反而會讓你越來越會 講話。
          修行盡量不講話,這樣絕對不會讓你講話的技術退步,反而會讓你越來越會

          講話。

          ★因為你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是需要的、都是必要的,人家不得不聽。

          若你老是太囉唆,老是講那些不必要的話,講那些沒有用的話,慢慢地人家

          就不聽你說了。同樣的,你也會自己覺得沒有味道,講半天言不及義。

          真的,我們可以檢點一下,到底我們講的話,哪一句有用?如果沒有用,何

          必浪費體力?你不講的時候,隨時可以保持平穩的呼吸,你講話的時候就開始

          漏氣,漏出去簡單,吸進來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