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om: 王 大頭
      Sent: 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11:47 AM
      Subject: RE: 基督教的另一個面

      基督教的心結,由來已久,

      一件思想,本身也是個框架,

      世界目前的的樣貌,不就是種種的框架形成的嗎?

      一切還是唯心造啊!!

      -----------------------------基督教的另一個面-----------------------------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92208274

      傳教很好,教會都推動要傳福音做見證~

      但如今,我感受到人生走到了盡頭

      請教過教會的人,每個都是起初很熱心,之後都是不了了之

      多則是聽到別人說我固執,不然就是叫我要想開點

      說的道理,幾乎都是關於如何建堂、如何傳福音

      然而教友空虛的心靈和
      無力感,有因此而解決嗎?

      我信主很多年了,但也因此看盡了教會的生態

      而知識+ 的基督徒,就好像是游擊手一樣`:想儘辦法的排除異己,試圖去說服人

      卻沒認真去看那個人會問那種問題的真正需要是什麼

      我真的對教會和基督徒感到失望......

      為什麼你們因忙碌的傳教而忘了聖經最初的教義是愛人呢?

      連身旁的弟兄姊妹都沒辦法幫助了,如何說服別人相信神呢?

      我要去的教會,不是像傳銷一樣的團體(徒有空泛的讚美)而是賦予人希望和關懷的地方

      (實例:Nu skin就是抄襲團契模式的直銷,重慶南路,日盛銀行樓下)

      我真的覺得,教會真的需要改革了,看得到別的宗教的缺點,卻看不見自己最致命的盲點

      (老見別人眼中的刺,卻不見自己眼中的樑98.to/judges)

      失去愛人的心,那我相信在天上的神也會很難過
      • 2009-09-23 17:41:58 補充

        回答者GOGO,就是說所謂的游擊手~

        這就是為什麼教會不會改革,永遠原地踏步的原因,因為說什麼,都會被這種人說是在論斷別人

        (東方八股填鴨教育下,無論任何宗教,普遍「喊口號,沒Know-how

        多的是
        提燈的盲人or法利賽人

        吾等在學佛or信主前,普遍都已被填鴨八股教育「動過了手腳」

        至少12年,您忘了嗎
        )

      • 2009-09-23 22:40:02 補充

        很多基督徒總是以:「他們也是人,也會犯錯」來塘塞

        所以可以有意無意的犯錯,傷害別人

        卻總是把箭巴指向其他宗教,說別人不好和罪性

        完全的法利賽人

        (寓言:有個基督徒不幸落入食人族的手中,在被烹煮之前,酋長大尾用流利的聖經語言告訴他....詳全文)

        (老見別人眼中的刺,卻不見自己眼中的樑98.to/judges)

      • 2009-09-23 22:47:21 補充

        看看我所信的神、再看看這些信的人

        我盡是失望,沒一個可以幫助我的

        當我跌倒時,沒有伸出援手

        (還有狗咩~~^o^98.to/drwang)

        只是虛應故事的告訴我,不要單看問題,要看神

        這種制式化、無同情心的回答

[...]

        我開始思想,這個信仰

        是不是只是在維持我不認知失諧而信的

        走在黑暗和無助裡,盡沒人願意靜下心來聽

        大家盡是想如何得神的恩寵、獲得經濟上的祝福、學歷上的祝福

        卻不是盡力去想,如何讓那個人能重新站立起來

        一直都是孤單的面對人生的難題

        反倒是未信主的朋友,願意聽我說的話

        願意當我的好撒瑪利亞人

      • 2009-09-23 22:51:24 補充

        我雖然是愛心貧瘠的人,

        但卻學習盡力去愛人

        如今卻得不到滋養,

        愛到不知如何愛人?

        愛到覺得好心虛

        我一直是多麼希望教會是個愛心的製造機(像這樣?98.to/storyss98.to/drwang)

        能夠供應我愛與需要,讓我能繼續愛人

      • 2009-09-24 11:43:26 補充

        to 南太平洋

        你的回答,讓人無從回覆起

        因為我已跌倒、已軟弱

        不是你說的剛強的基督徒

        如果剛強像是個口號一說就能剛強

        我也願意成為這樣

        (解脫的定義:捨棄「不執著」&執著,因為只要執著兩邊,就永遠被所執著or不執著的外境控制)

        (看圖文如沒東西,在文or圖的網址將lenyan.mpsdn.com

        +個2改成lenyan2.mpsdn.com 就可對到正確的圖文)

        之前的我,看到別人怎麼批評基督徒

        我也是像你一樣

        一味的批評他們,以經節來解釋他們的問題

        可是如今我不會這樣了

        因為我自己也體會到

        基督徒的做表面和冷漠

[...]

        但值得說的,是有些愛人不欲人知的一些傳教士

        還有在災區一直付出的基督徒 他們是真基督徒

      • 2009-09-24 12:09:36 補充

        TO:我兒子很帥ㄛ~

        你說的是。

        我現在所體驗的,是在黑暗最深之處

        只有跟神同行而無半個人,只不過我很難信任神

        我的人生幾乎所禱告的事,很少成就,卻衰事常發生

        跟大家的經歷天差地遠

        (基督徒所召請來的是——「欲界天主」,而你要施灌頂真言98.to/med

        召請來的是經歷過欲界、色界、無色界的「覺悟者」,履歷更深!(就聖嚴法師

        的考究,
        佛教比神教更靈驗可靠,且無副作用。(所謂的「神蹟」,不過是(天

        界)「人」脈的互喬、心通的運用而已。有機會在下玩給您看).....

        不同的是,佛教有究竟的Kernel、solution,獨到的是:「空性」的發現

        http://98.to/kosin )

        甚至被論段因為家庭的詛咒

        問題是我家人都信主了

        我不知道這位神是否聽我的禱告?

        如果我有禱告成功的經驗,

        或許我能不依靠人而單靠神

        我信神,是因為我相信聖經中的奇蹟和神的愛

        只是現實中沒感受到

        我一直極力的抓住神的應許

        只是時間久到已經不知道為何而信的

      • 2009-09-25 09:08:17 補充

        to: joe

        試問...現今的社會,你若都用主的愛來愛他們...

        他們還是會與你為敵嗎?

        讓我來說吧,世界並不是你經歷的那麼美好

        我所經歷的來說,我是以無私的愛去對人,

        我不求他們會對我多好,但我得到的是他們的背叛和離棄

        與我為敵的,並不是有什麼原因,而是他們就是想欺負弱者、想與我為敵,沒有原因的,我現在也不知道如何再放入感情。

      • 2009-09-25 09:11:10 補充

        to gideon:

        你就像我可愛的弟弟,希望你經歷的不會像我經歷的都是負面的經驗。

      ∞∞∞∞∞∞∞∞∞∞∞∞∞∞∞∞∞∞∞∞∞∞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本具的慈悲與智慧
      有智慧,就會創造魚竿;
      有了魚竿,沒有智慧,哪裡釣魚?
      讓大腦進入
      α波的最佳辦法98.to/kalychee(最無上的潛能開發術:楞嚴咒。非營利聲明!)
      卡荔枝:lenyan.idv.tw(楞嚴免費智慧財產創投基金,加入即可收到免費消災開慧功德迴向,盟主主修「佛法應用」,可除眾惑,全球線上佛法觀念同步更新)
      寄個無標題的信至下,即可串聯持楞嚴咒王的消災開慧功德迴向力lenyanTW-subscribe@yahoogroups.com.hk
      卡荔枝聯盟有效嗎?:98.to/testimony
      新手導引:98.to/guide
      離苦得樂精髓:98.to/marrow
      將我列印下來供在堂上:98.to/readme1

      很想睡覺,書卻讀不完怎麼辦?
      98.to/slep
      ★如何讓快樂加乘?:98.to/lenyancd
      楞嚴咒CD下載:98.to/dwncd

      您掌握著他的希望98.to/lifehope
      台灣認養地圖:www.meetpets.idv.tw
      致富之道98.to/talisman
      六字大明咒習字帖:98.to/6bd
      網址不通怎麼辦?98.to/lycheenote第13點
      MSN︰dannes0325@...

                                                               Dannes@...

    • Venus Lo
      各位, 小女子以往也是基督徒, 因為從小(小學生)開始已經在天主教學校就讀, 中學是基督教, 大學時期雖然無教派,
        各位,

        小女子以往也是基督徒,
        因為從小(小學生)開始已經在天主教學校就讀,
        中學是基督教, 大學時期雖然無教派,
        但讀聖經十多年了, 以前總以為聖經是世上唯一真理.
        小女子自小早晚也習慣向神祈禱,
        但只是為自己及家人祈求得神看顧,
        希望得利益而已.
        一直以來也可以說得到主耶穌基督的看守,
        家人及生活皆如意.

        自從08年頭被工作服務已 9 年的舊公司無理解僱後,
        才發覺人生無常, 心裡為自己氣憤難平,
        便向耶穌祈禱, 問為何我這般 '好人' (自以為是)
        會受到這般不公平(指無理解僱)待遇?
        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得到好運 ?  請神作指點.
        然後第二天往圖書館,
        很快就找到一本名為 '打開幸運密碼' 的書,
        作者是一位佛教徒, 書裹講解因果關係,
        解釋要求好運就需先種'好運'的因,
        日後才能結得'好運'的果.
        解釋為何要守五戒行十善,
        就是要先停止作惡, 培養慈悲心才能得到 '好運' 來臨等.
        此書令小女子驚喜萬分, 就開始找尋其他佛教書籍去閱讀,
        我就是這樣被耶穌基督帶領入佛門的,
        為何耶穌居然會帶領我入佛教 ?  是真的呀 !
        想起來也是因緣殊勝也.

        現在學佛後才知道求好運也是虛妄, 也是 '我執'.
        應該把本心清淨了, 亦無所謂執著甚麼好運惡運,
        一切隨緣身心皆歡喜了.

        得蒙諸佛菩薩加持, 弟子學佛一年多後所遇到之奇遇很多,
        十分奇妙 !  無法用科學及理智解釋,
        日後有緣再向各位詳述.  弟子只想告訴大家實在佛法無邊,
        與其他宗教相比, 佛教對人類心靈的治療及提昇實在高明多了,
        但必須要自己去實踐(止惡行善), 不能只看佛書而不作佛事.
        而這些奇蹟(不能執著)令弟子對佛法更加讚佩,
        佛心更加堅固.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去到人生盡頭是 '壞' 到甚麼程度 ?
        為什麼令你那麼悲哀 ?  也沒辦法可以幫忙,
        但至少你仍然活著, 活著就是最大的福氣 !
        活著就可以自己掌握幸福, 不必向外求神靈保佑,
        只要先改變自己思想及行為, 止惡行善,
        對自己及家人兄弟姊妹朋友好些,
        進而對所有動物, 植物及世界(一切眾生) 好些,
        有善因自然得善果.
        慢慢地你會發現最欣喜的不是外在環境改變來迎合你,
        而是你已經改變自己去迎合世界的變遷.
        不再心存不滿.

        祝早日離苦得樂 !
        阿彌陀佛 !

        2009/9/28 友善的狗 <danis0325@...>

        2. 真理=智慧=快樂=幸福=成功。

          我們所認為的真理(or痛苦),不過是經狹隘的感官經驗(以偏概全)重新排列組合後

          所產生的曲解罷了....98.to/matrixs

        3. 98.to/jesuss

        4. 單國璽樞機主教告訴我,基督教有五千多個教派;光是一個基督教就有五千多個教派,你說怎麼能團結合作呢?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