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楞嚴咒太長,不利往生?

展開訊息
  • 友善的狗
    友善的狗,我最近遇到一個網友,他也是佛教徒,他有跟出家師父修行,可是他建議我念阿彌陀佛和往生咒就好。

      友善的狗,我最近遇到一個網友,他也是佛教徒,他有跟出家師父修行,可是他建議我念阿彌陀佛和往生咒就好。
      他說往生的時候根本楞嚴咒太長記不起來,我對於這點很疑惑,不知道您的看法如何。
      我也覺得要把楞嚴咒背下來來有點難。

          他那番話,使末學第一個想到的是東東所云:「大悲咒很長耶~~」^o^
          末學的看法:任何經典一開頭,都會三稱「拿摩(皈依)本師,釋迦牟尼佛」、「願解如來真實義」,經尾都會有三皈依:「皈依佛,體解大道,發無上心;皈依法,深入經藏,智慧如海;皈依僧,統理大眾,一切無礙」,So應先重視「本師,釋迦牟尼佛」原創的意見,先求「法源依據」→再來『證明自己的解讀正確』,如此,方為「正見、正思惟」(八正道之首二),而免盲從、流於「自以為真、自我解讀、自圓其說」。詳:98.to/writer
          How?
          先了解楞嚴咒的功用:持誦、憶念、佩帶楞嚴咒者,劫劫不生貧窮下賤不可樂處,命終之後,隨願往生十方國土,必定不生邊地下賤,何況雜形?.........且持咒的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不持此咒而坐道場,令其
      身心遠諸魔事,無有是處................是故如來宣示此咒,於未來世,保護初學諸修行者.................詳全文。(熟背楞嚴咒有什麼意義?)
         「方向+努力才=成功」,可見:「正見」、「正思惟」to還原第一現場的『善解精神』,才能使我們真正往生才能100%貼近原創--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原始真義,成為100%的學佛人。
          IF沒了正見、正思惟,念佛、修法、進行儀軌.........會落於形式、努力踩油門卻原地打轉、even誤入歧途,成了「模仿秀」(修法不修心=煮沙成飯、徒勞無功=似是而非)而不自覺......
          經載:光念佛,卻沒「發菩提心」之正見、正思惟流程,也無法往生。 (此指:將佛教「佛號化」=膚淺了佛教........)(皈依法,深入經藏,智慧如海)頂多同佛結緣矣~~()
          末學的看法?他有點「竹竿接菜刀」(台灣諺語:引喻失義)、盲人提燈
          楞嚴咒難學?
         看字幕練習每天用MP3 98.to/benison就好

      [註]:華藏祖師(@金剛經講義P48,十地大成就者):「大眾修佛、修法,要你修心養性,從性分來修,則功德無量,不好從相分來做工夫,不好從形式來做工夫。以前佛出世都是從性分來做工夫的,現在一代一代變成從相分來做工夫,從儀式去做工夫,不過同佛結結緣而已。最重要從性分,不好從相分。原始佛教從性分做工夫,現在佛教一代不如一代,從相分做去了。如華嚴經所講:「離諸和合相,是名無上覺。」佛以「覺」言:外覺離一切相,內覺空一切相。於相離相,於空離空,這個得符「真空無相」之旨呢,這樣就是佛。」

      [相關文章]:

      1. 天台宗:國土有四種,「極樂世界=凡聖同居土」矣~

      2. 究竟的淨土在哪

      3. 慧律法師:「往生是當下就往生,現在沒把握,臨終前就有把握

        (He's「離識成佛」之意)把佛教利益擺在死亡之後,是很危險的」

        ∞∞∞∞∞∞∞∞∞∞∞∞∞∞∞∞∞∞∞∞∞∞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本具的慈悲與智慧
        有智慧,就會創造魚竿;
        有了魚竿,沒有智慧,哪裡釣魚?
        讓大腦進入
        α波的最佳辦法98.to/kalychee(最無上的潛能開發術:楞嚴咒。非營利聲明!)
        卡荔枝:lenyan.idv.tw(楞嚴免費智慧財產創投基金,加入即可收到免費消災開慧功德迴向,盟主主修「佛法應用」,可除眾惑,全球線上佛法觀念同步更新)
        寄個無標題的信至下,即可串聯持楞嚴咒王的消災開慧功德迴向力lenyanTW-subscribe@yahoogroups.com.hk
        卡荔枝聯盟有效嗎?:98.to/testimony
        新手導引:98.to/guide
        離苦得樂精髓:98.to/marrow
        將我列印下來供在堂上:98.to/readme1

        很想睡覺,書卻讀不完怎麼辦?
        98.to/slep
        ★如何讓快樂加乘?:98.to/lenyancd
        楞嚴咒CD下載:98.to/dwncd

        您掌握著他的希望98.to/lifehope
        台灣認養地圖:www.meetpets.idv.tw
        致富之道98.to/talisman
        六字大明咒習字帖:98.to/6bd
        網址不通怎麼辦?98.to/lycheenote第13點
        MSN︰dannes0325@...

                                                                 Dannes@...

    • ��閫�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迷惑,不曉得時刻(真理)?所以去鐘錶行(道場、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迷惑,不曉得時刻(真理)?所以去鐘錶行(道場、

        佛教台)一看--牆上一堆鐘(法師、老修...),有的說是兩點、有的說是三點、

        有的說是五點......每個都是機械運作正常的時鐘,但多數卻是「用對的方法,

        做錯的事」,究竟該信哪個?

        做任何事都有如「扣衣釦」,分兩種:

        一種是自始就屏除預設立場、邊做邊修掉盲點,將事情一次就做對;

        一種是高高興興扣完了整排,到後來卻發現『上釦接下釦』了(落似是而非、

        誤入歧途,還「自我感覺良好」....依文解意,三世佛冤),再來拆開整排,

        從『扣準第一顆釦子』(對準佛心)做起,卻已浪費了雙倍的時間、成本......

        學佛不也如此?說法者琳瑯滿目,好似..........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