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將來的盟主)面對增上慢的Know-How→末學看您像 尊佛^^ 2.1

展開訊息
  • 友善的狗
    ... 沒錯! 佛門老生常談:「魔不在外面,在心裡面。」(心魔不生,外魔不入) ... 『垃圾不在外面,在心裡面^____^』

      >※ 引述<seeker0204>之銘言:

      >學佛相應該是[心裡愈來平和](就這麼說吧);絕不會看所有的人都不對.

           沒錯!
          佛門老生常談:「魔不在外面,在心裡面。」(心魔不生,外魔不入)

      >更不會亂寫一些有的沒的垃圾,當寫一篇垃圾都會於八識田中都印上了未來將受的業報.

          『垃圾不在外面,在心裡面^____^』
          末學看您像尊佛^o^

      >修法相應是絕不會逆轉在佛陀教法戒律上;若是....那講得很難聽的是.....著魔

          敢問師兄:您教人守戒,必知十善業是成佛的基本,然當中包括「惡口」?譬如:"以身作則"稱人「垃圾」(?!)
          惡口的果報是什麼?為何要「畏因不畏果」?(惡因往往無形、會包著"糖衣",不易察覺。它會在「順理成章、一指向人,四指責己」中"偷渡",等發現時往往已結成了果,必須付出後悔、收拾的代價......知恥近乎勇)(按:十四根本墮:「金剛兄弟起忿諍,說為根本第三墮」Ex:惡口)

      >一定會有人很生氣~~~唉~~~最後的呼籲~~快回頭吧.

          佛教徒只「拿摩(皈依)本師,釋迦牟尼佛」,不是同參。
          任何經典一開頭,都會三稱「拿摩(皈依)本師,釋迦牟尼佛」、「願解如來真實義」,經尾都會有三皈依:「皈依佛,體解大道,發無上心;皈依法,深入經藏,智慧如海;皈依僧,統理大眾,一切無礙」
          So先重視「本師,釋迦牟尼佛」原創的意見,先求「法源依據」→再來★『證明自己的解讀正確,如此,方為「正見、正思惟」(八正道之首二),以免盲從、流於「自以為真、自我解讀、自圓其說
          常見師兄哀聲嘆氣、無病呻吟、倚老賣老,忘乎稱人"師兄"、自謙"末學、敝人"的真意,您文中不見『建設饒益、貢獻提攜』....只剩批評(自贊毀他)、強迫推銷:一昧地要求人相信「我」,而非建設性地提出貼近 本師之道=我慢、法慢。(將「學佛愈來平和」建立在執著於「不執著」之上,則「我慢」越大!因為人是用一個「我」去驅動自己不要執著。執著於「不執著」的半套佛法將令「我執」越大!)(全套的佛法)
          何以故?
          只見Ur「質詢→否定句→定罪→哀嘆」的"自是他非"、立委般的語句,不見「平等、雙向、增上的溝通」與『建設性』....好似八卦報記者:「描述了很多社會黑暗,結尾總下一句「難道,這就是我們的政府嗎?」
          建設性哩?
          將自信建立在「否定自己&看所有的人都不對」之上,卻不否定「否定這動作本身」....不太好吧?(盲點就是:所見缺點,其實是內在盲點的投射=顛倒將形容自己的話,先拿來數落他人=無明=不覺起(始)念,見諸境界
          您好~~負面....然初地=歡喜地。
          您學佛相應否,事實證明了...........忘失菩提心(自覺力),修諸善法,是名魔業
      --------百喻經11,事實證明-------
          有許多人坐在一間屋子裏,談論某人的品行,內有一個人說道:「這個人別的都好,只有兩件事不好:第一,是他常常動火發怒;第二,是他作起事來很魯莽。」
          不料所說的這個人剛從門外經過,這些話被他聽到了,立刻怒氣沖沖,走進屋內,用手打談論他的人,並說:「我在什麼時候曾經動火發怒?什麼時候曾經作事魯莽?」
          當時許多的人都對他說道:「您現在的舉動,不是足以證明你的惱怒和魯莽了嗎?」
          云何顛倒?「用自己的錯誤來證明自己沒有錯」、「將檢討自己的話,先用來檢討別人(人以何事定別人的罪,正是以何事定自己的罪)然慢毒中的當事人,絕對不會自覺。(忘失菩提心(自覺力),修諸善法,是名魔業)
          業障=久而不聞其臭故。

      ∞∞∞∞∞∞∞∞∞∞∞∞∞∞∞∞∞∞∞∞∞∞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本具的慈悲與智慧
      有智慧,就會創造魚竿;
      有了魚竿,沒有智慧,哪裡釣魚?
      讓大腦進入
      α波的最佳辦法98.to/kalychee(最無上的潛能開發術:楞嚴咒。非營利聲明!)
      卡荔枝:lenyan.idv.tw(楞嚴免費智慧財產創投基金,加入即可收到免費消災開慧功德迴向,盟主主修「佛法應用」,可除眾惑,全球線上佛法觀念同步更新)
      寄個無標題的信至下,即可串聯持楞嚴咒王的消災開慧功德迴向力lenyanTW-subscribe@yahoogroups.com.hk
      卡荔枝聯盟有效嗎?:98.to/testimony
      新手導引:98.to/guide
      離苦得樂精髓:98.to/marrow
      將我列印下來供在堂上:98.to/readme1

      很想睡覺,書卻讀不完怎麼辦?
      98.to/slep
      ★如何讓快樂加乘?:98.to/lenyancd
      楞嚴咒CD下載:98.to/dwncd

      您掌握著他的希望98.to/lifehope
      台灣認養地圖:www.meetpets.idv.tw
      致富之道98.to/talisman
      六字大明咒習字帖:98.to/6bd
      網址不通怎麼辦?98.to/lycheenote第13點
      MSN︰dannes0325@...

                                                               Dannes@...

    • ��閫�
      ... (接棒盟主注意:仔細注意末學如何從佛的角度、觀眾的角度鎖定焦點、主導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2062

        (接棒盟主注意:仔細注意末學如何從佛的角度、觀眾的角度鎖定焦點、主導

        動線?如何用字遣詞、如何出招、花了多少成本?(以靜制動VS花拳繡腿)且重

        點是:不離慈悲與智慧,依舊替對方設想。

        本文適用住持圓寂(譬如法鼓山),然後宗門起內鬨,沒有"具德公信審判

        長"時,如何不麻煩上師、如何不把朋友捲入混水、如何不惡口回罵★還能○人

        不帶髒字、兼富同理心&建設性、如何★不用冷漠選擇傷害好人,用「袖手旁

        觀」默許(=支持)言語暴力,又★能兼顧佛教真理保護宗門要旨、人、我三贏的

        Know-how。情侶、夫妻吵架時,也適用。

        以下是『太極拳』原理的高階應用(註),富「建設性」,絕非「拳頭對拳

        頭」(軍備競賽、吼對方大小聲,冤冤相報無時了..的低層次"切磋"呦~~)

        -------------
        [推銷]=自是他非,語言模式是「把說擺在聽之前」=增上慢,消費他人同理心&

        無知,偏激者會如立委般,只有「質詢、定罪」式的語言模式。只有抄襲來的

        佛言佛語,但其實"燈"都是熄的....http://98.to/blinds 『言教假裝謙虛,

        身教強迫推銷,言行不一』文章了無建設性。他會★在「順理成章」的佛言佛

        語中,就將焦點給模糊了過去。

        [溝通討論]=「把聽擺在說之前」,凡事求證,立場平等,對話雙向,進退有據

        ★會證明自己的解讀正確,發言前先confirm有100%聽懂對方的心意。

        學佛應重溝通 to「依法不依人」★我們皈依的是「本師,釋迦牟尼佛」,而

        非同參、老修。
        長久以來,末學就一直在想個問題:「初學本無知,所知不多、自卑、謙虛

        求問之下,往往只要增上慢『很會佛言佛語&把我慢當佛慢的盛氣凌人』之下,

        初學就會被強勢成交,其無知、innocent(純真、另義:無罪)就投射出『你好

        神呀~』的未曾有驚嘆!繼而就盲從跟進了...是故常見的是『初學收了一千塊

        的玩具鈔,還找他990真鈔,再說:「謝謝,歡迎再度光臨,您真是大菩薩呀

        ~」^o^』思想決定命運,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焉能默許『增上慢的似是而

        非』開自己人生的玩笑?★有沒有個簡單的判別式可供初學也能懂得覺擇出混

        珠的魚目呢?」

        十年前看過李敖批評唸佛機。眾所週知,唸佛機目的是:「提醒」我們要持

        咒念佛,動機用意本在此,不是取代人的誠心。但李敖卻無視動機用意(=著

        相),見獵心喜、『把說擺在聽(弄清焦點)之前』(增上慢主要特徵!),自贊毀

        他地批評說:「念佛本來就是靠誠心,這是什麼東西!?學佛人竟然發明用機

        器念佛,算什麼佛教徒?真是污衊佛法....(★顛倒就是:把檢討、指責自己的

        話,先用來檢討別人。誰才污衊?)」然後再用其超級記憶力下的佛言佛語以為

        推銷台詞,促成his主張,讓你驚嘆!(其實驚嘆往往是ur無知、未知、

        innocent投射出來的)產生:「對呀~你說的好像有道理」★同時間,是非焦

        點、his自我人格也被其「很會佛言佛語but全是『似是而非』」給模糊了....

        總之他的動機就是--『自贊毀他』,但因為他★很會強記佛言佛語以為推銷

        台詞,來模糊焦點、推銷、促成,所以初學查覺不出來,繼而被其很會佛言佛

        語的能力促銷close→拜倒其下...ㄘㄟ~~#$^%$^.....(李敖有過目不忘的超能

        力呦~~雖博古通今,但常「盲人提燈」http://98.to/blinds 「★提了很多燈

        (佛言佛語)想照亮指正別人,但都是熄的~~^O^」有次見他可以把三國人物的近

        親遠戚如數家珍,令在場的人驚嘆!若將這樣的能力用在佛教,您就會以為他

        成佛了,然若細考佛教,就會發現:「阿難也有過目不忘的超能力,但集經時

        卻被大迦葉否決: 「得等阿難開悟後才行」。 因為:『光聖言量是不夠

        的....』http://lenyan2.mpsdn.com/articles/blinds.htm#if 」)

        所以那次媒體訪問李敖前妻胡茵夢(也學佛),就回應道:「有時候他看人很

        清楚★然所見的缺陷卻可能是他內在盲點的投射,縱使他很能佛言佛語....」

        以上蠱惑群迷的情形也出現過在過去中研院長,大學者"胡適"身上,他主

        張:「六祖壇經是假的!」(畢竟普羅初學只崇拜「聖言量」,以多為貴,殊不

        知:「知道≠證道。有證量的人演譯佛法是『多一句,不如少一句』,貴精不

        貴多。真理『言語道斷』,「不得不」假於言詞故....」按:五千菩薩因維摩

        居士的默然無語,而得無生法忍);也出現在「梁乃乃」所自立門戶的○○宗。

        如出一轍,都是很能博學強記、「徒具聖言量」的學者型佛言佛語者★其「佛

        言佛語的能力」和「模糊焦點、模糊自我人格、我慢」成正比!

        末學得感恩B師兄的是:

        有次末學說:「萬法唯識現,一切唯心造--看到什麼不重要,重要是看事

        情的立場,『佛心看人,人人都是佛』(自性若迷,佛即眾生;自性若悟,眾生

        即佛)(我見眾生皆是佛,獨我一人是凡夫)」

        他竟"見獵心喜"地大肆批評這句話說:「這是你自己發明的吧?你怎麼可以

        自創佛法呢?」(盲目的正義感,瞎...)

        當時末學的心底話是:「這是佛教基本常識耶~~典故出自蘇東坡vs佛印禪

        http://98.to/donp ,很會佛言佛語的B師兄您不是應該知道嗎?隨便問個佛

        教徒都知道...此語哪算自創?原來正信佛子講『已做到的事』,而★增上慢專

        門講『自己做不到的事』............」

        後來this增上慢就教了末學長年所思的「初學也可上手的是非判式」--★

        "覺"斷是非的焦點不在對方多會佛言佛語,而在『順序』!!

        http://98.to/donp 若人是「先看別人再看自己」("倒置"看到的缺點其實是自

        心盲點(預設立場)的投射),縱使對方自稱學佛多久,多會佛言佛語、頭頭是

        道,甚至能寫出「稽首天中天...」的絕妙好辭,也不過是個『增上慢』罷了~~

        (maybe學佛的動機是「狐假虎威」,其頂多的價值:「聾人奏樂」)先看別人再

        看自己的「類佛教徒」(似是而非),可能很會佛言佛語、講得頭頭是道,然特

        徵多半是........ 提了很多燈(佛言佛語)想照亮指正別人,但都是熄的~~^o^

        感溫蛤~~^o^
        Yuan:我誠心建議你去看看精神科醫生

        dj6430:同意

        Binly:若是有病,就趕快去看精神科醫生啦~~
        Dannes:★我也同意!

        在師兄的眼中,末學不僅得去看精神科醫生,還得住進松山療養院呦~^o^

        但....重點來了:『在下心目中,看您依然像尊佛^o^』★一切唯心造

        (同理可證於佛印對蘇東坡所云:「我看您像尊佛」http://98.to/donp )
        >※ 引述Yuan之銘言:
        >你不是佛印
        >「我看您像尊佛」這句話只不過是你拿來東施效顰,鸚鵡學語的口頭禪.

        ㄟ~~這就牽扯到因明(邏輯辯證)了.....

        譬如B兄說:「你該懺悔呀..」但問題麻煩的是在★沒有個客觀的儀器可以證

        明他所認為的錯是真的錯,被告總認為自己被冤枉,原告總是得理不饒人。」

        ★那麼究竟誰該懺悔?

        同理,也沒有個儀器可以證明究竟誰是鸚鵡學舌、東施效顰★難道是非對錯

        任憑「自由心證、兩造各說各話、自讚毀他」?

        有沒有個「"覺"斷是非的判別式」?★顛倒就是:『把形容or檢討自己的

        話,先拿來形容、檢討他人」。就看哪方才是"逆向行駛"囉~~

        公案:有個老婆婆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打電話給她的老伴振振有詞地抱怨

        說:「現在人實在是太不守法了(檢討自己的話),每個人不僅喜歡亂按喇叭,

        而且還全都『逆向行駛』!(檢討自己的話)」

        →顛倒=將形容、檢討自己的話or你要形容他的話,先拿來數落他人,此乃非常

        好用的是非判別式!

        (佛=覺。『學佛是為了覺擇對的路』,所以有了因明學,甚至發展出「辯經」

        這門藝術)

        >你根本不懂把亂解當善解

        所以末學才要求大家千萬別信『我』呀~~

        理由:(1)『善解佛意就開智慧成正覺,善解人意就慈悲』,學佛不過是為了

        「善解」。所以★大家千萬別信「我」呦~~(老師說謙虛是美德...:b....)因

        此我們可以什麼都不同意,卻不能不同意「善解」^o^(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

        語,依智不依識,依了義不依不了義))

        (2)您皈依的不是『我』,是本師。任何經典一開頭,都會三稱「拿摩(皈依)本

        師,釋迦牟尼佛」、「願解如來真實義」,So★凡事應先善解「本師,釋迦牟

        尼佛」原創的意見,先求「法源依據」→再來★『證明自己的解讀正確』,如

        此,方為「正見、正思惟」(八正道之首二),而免盲從、流於「自創、自以為

        真、自我解讀、自圓其說」)
        >Binly:如何能廣大、真實利益眾生的修行實例摘要:
        >1、他發大善心要求受金剛亥母等灌頂和修法偈頌,歷時十二年, 咒偈持念
        >數以億遍,但絲毫不見功力
        >2、「你要漏盡一切審計事物現象的習氣,去除散亂、我執和妄念.......

        (B兄又開始用佛言佛語來模糊焦點,武裝自己,鎮壓同修....增上慢習氣。別

        理會,自卑的人總是「狐假虎威」,老想搶話權,不尊重人們的心聲。重複第

        一篇文章要義★莫隨境轉而失焦!)(要有楞嚴咒的大定基礎)

        Dannes:引述Binly11/17所轉述他認同的某大師名言:「要證得菩薩初地,才

        能解釋佛經」又po「像我這樣的人,是不太可能參透經典的,我只能猜想」,

        然卻又到處解釋佛經,等於一直在用「盲目的熱忱」曲解佛意。

        →所以您也承認了自己是『提燈的盲人』了......提了很多燈(佛言佛語)想照

        亮指正別人,但都是熄的~~http://98.to/blinds (轉貼,就代表他說出了您心

        聲,您的認同。且我們皈依的是「本師,釋迦牟尼佛」,不是大師,一切「依

        法不依人」)

        為何您會如此呢?為何您會露出馬腳卻了無『自覺』呢?因為您很會佛言佛

        語,卻了無「自覺力」。把知道當證道。

        何以為證?年初末學說:「萬法唯識現,一切唯心造--看到什麼不重要,

        重要是看事情的立場,『佛心看人,人人都是佛』(自性若迷,佛即眾生;自性

        若悟,眾生即佛)(我見眾生皆是佛,獨我一人是凡夫)」

        Binly竟"見獵心喜"地大肆批評這句話說:「這是你自己發明的吧?你怎麼可

        以自創佛法呢?」(盲目的正義感,瞎...)

        當時末學的心底話是:「★這是佛教基本常識耶~~此自覺力的公案典故出自

        蘇東坡vs佛印禪師http://98.to/donp%ef%bc%8c%e5%be%88%e6%9c%83%e4%bd%9b%e8%a8%80%e4%bd%9b%e8%aa%9e%e7%9a%84B%e5%b8%ab%e5%85%84%e6%82%a8%e4%b8%8d%e6%98%af%e6%87%89%e8%a9%b2%e7%9f%a5%e9%81%93

        嗎?隨便問個佛教徒都知道...此語哪算自創?可見您毫無『自覺力』,看人是

        大便,其實是內在盲點的投射。原來正信佛子講『已做到的事』,而增上慢專

        門講『自己做不到的事』............」
        --------------
        >※ 引述Binly之銘言:
        >祈禱獅面空行母
        >對彼亂解、不善解而專門破壞佛法之著魔無救者
        >探抓彼體之內魔邪,使導歸清淨!以救度彼日後不下金剛地獄
        >願一同祈請獅面空行母!

        Dannes:正信、迷信之別

        [正信佛子]:隨順覺性。自我要求★要求自己能站在佛菩薩那邊,依法不依

        人。會運用「事實勝於雄辯」的理智,證明自己的解讀正確,經得起大眾嚴格

        檢驗,免於「自由心證」(Know-how已如首篇or http://98.to/writer )

        [迷信者]:隨順習氣業障。要求佛菩薩要站在「我」這邊★東邊急急如律令請

        一個神,西面拜請、拜請聖母的保護「我」(我執=面子=業障)。若失靈的話就

        抱怨--怎麼你這個也不理賠?虧我這麼仰賴你。(因為佛菩薩不幫兇。且★把

        神聖的「皈依佛」當做「花最少的錢,買理賠最多的保險」本來就失正見。縱

        使很會佛言佛語,不過是鸚鵡學舌、增上慢罷了)

        ----------求佛菩薩別站在「我」這邊!---------

        南北戰爭期間之際,正處於美國局勢最混亂的時期。

        一位朋友安慰林肯:「我希望上帝站在我們這一邊!」

        「不,我不希望如此!」林肯回答

        「為什麼?」那位朋友吃了一驚,有著虔誠信仰的林肯為什麼居然會說出這

        種話呢?

        林肯以一貫慢條斯理的口吻說道:「因為我知道,上帝永遠站在公義這邊★

        而我擔心的是:人民和我是否站在上帝那邊?」
        ------------
        (B兄又開始用佛言佛語來模糊焦點,武裝自己,鎮壓同修....增上慢習氣,族

        繁不及備載★反正沒話找話推銷,只要『看起來很有道理』就夠了★反正他仗

        著『你也不會去翻書考察』的心態,想偷渡......別理會,自卑的人總是「狐

        假虎威」,老想搶話權,不尊重人們的心聲。一樣不理他,運用他的『內賊:

        無明、我執、愛面子』作掩護,等他「言多必失」★莫隨境轉而失焦!)(要有

        楞嚴咒的大定基礎)

        >※ 引述Binly之銘言:
        >噓!給您錢,請別再告訴別人勒!
        >不過想想您的文章,別人未必看得懂
        >錢又收起來了^++^

        ★就等您這句話,講話像「阿福、技安」。

        大家看!上師、貝諾法王、仁波切們....若面對他所認為剛強難化的眾生

        時,會心起憐憫、站在他的立場為他設善巧、令其更快能懂佛言、契入佛境,

        起『善解同理心』的渡化心情呢?

        還是把他當敵人,舉著「盲目的正義大旗」十字軍東征,起念砍魔,然後講

        話像「阿福、技安」?把佛的聖言當作攻擊武器(★您把佛擺在哪裡?)和對方

        以怨報怨、軍備競賽。(阿福、技安=譏言諷語,總是表現出『我很會佛言佛

        語,你竟然聽不懂,所以我高你一等,你真是可悲該懺悔呀~』的貢高我慢樣)

        Binly,佛教徒乎?

        儒家:「無恥之恥,無恥矣~~」(一個人若能知道羞恥,就能永遠沒有恥辱

        了)

        ★您再多的佛言佛語,只是為了模糊焦點、保護「我執面子」而已,結果沒想

        到「言多必失」,露出了『邪慢』(阿福技安般的優越感)馬腳....(早直覺到您

        是「提燈盲人、增上慢」了★提了很多燈(佛言佛語)想照亮指正別人,但都是

        熄的~~http://98.to/blinds (鸚鵡學舌))

        如何覺斷是非?★不看對方多會佛言佛語,看他的態度是像貝諾法王、星雲

        大師、聖嚴法師般,柔和的語調,還是像『阿福、技安』(阿福:嘴是尖的,牙

        尖嘴利;技安:會露出嘲諷般的優越感,笑起來=Binly的『^++^ 』。貝諾法

        王:笑起來像佛像般,『很會佛言佛語,又有證量』能令心不被為識境的好惡

        所轉,因為法王他★看人永遠像尊佛^^[圖證]:

        http://lenyan2.mpsdn.com/articles/penor.htm 如此相好莊嚴,好有學佛人

        悲智雙運的說服力)

        [結論]:★究竟誰該慚愧、誰該懺悔?事實已經證明了.....

[...]

        [結論2]:在Binly、dj、yuan兄的眼中,末學不僅得去看精神科醫生,還得住

        進松山療養院呦~^o^

        但....重點來了:『在下心目中,看您依然像尊佛^o^』★一切唯心造(同理

        可證於佛印對蘇東坡所云:「我看您像尊佛」http://98.to/donp )
        --------
        ★『真理會在業障面前隱形』

        所以在下能如「隱形戰機」般,秉著千人迴向楞嚴咒力的大定(=慧)之中,在

        他的『無明、我慢、業障』的掩護下,enter his mind,進入他的思想國土★

        如入無人之境.......對他的破綻如數家珍。(順道回復thing師兄:沒錯,在下

        楞嚴咒數早就破表了,已經將楞嚴咒破表後會發生什麼慈悲、智慧的狀況show

        給您了^^)

        So Binly兄,末學得感謝您的「內賊」掩護耶~~

        佛門老生常談:「魔不在外面,在心裡面。」(心魔不生,外魔不入)

        ★『垃圾不在外面,在心裡面^____^神經病(惡口)也是』

        末學看您依然像尊佛^o^http://98.to/donp
      • ��閫�
        (看電影)應對強詞奪理(增上慢)的Know-How & 謗法有2種 ... →就等您這句!「密乘上師沒有教你嗎?」
[...]

          : 本文適用住持圓寂(譬如法鼓山),然後增上慢欲強詞奪理,沒有"具德公信

          :審判長"時,如何不麻煩上師、如何不把朋友捲入混水、如何不惡口回罵★還

          :能兼富同理心&建設性,又★能兼顧佛教真理保護宗門要旨、人、我三贏的

          :可貴Know-how!

          : [精采節錄]於前,[完整的前後經過]lay於後

          -------------精采節錄------------

          >※ 引述<Yuan(yuan950101)>之銘言:
          >密乘上師沒有教你嗎?

          →就等您這句!「密乘上師沒有教你嗎?」

          大家聽聽看,如此的談吐、遣詞....是否有咄咄逼人之感?(好似蕭平實的

          「症絕同羞會」).....善意提醒:仁者您有「傲慢心」"偷渡"附身囉~~

          傲慢心(自我感覺良好),將導致→★「金剛兄弟起紛諍」第三墮 & 自壞★

          『毀佛所說不依義』(得少為足,強作己解。強詞奪理)之戒律

          末學早已直覺到此,所以才ask大家★別focus雙方多會佛言佛語,而要將焦

          點focus在『發言人的動機--推銷?溝通?』

          (A)若是正常學佛人,會這麼說:「不好意思,末學分享一下,關於這點,佛有

          提過耶~~供您參考....末學所聞的是..........」

          (B)看似正常的學佛人=增上慢,會在無形中,流露出★偏激如政客般『質詢、

          定罪式』的語調、邪慢優越感流露於嘴角,甚至以釋迦牟尼佛再世自居,且不

          自覺!(業障=久而不聞其臭故) Ex:「犯戒的密行者」轉世為魔王「馬沾汝

          札」之心歷路程.....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faman.htm#fable
          ---------
          ★傲慢是「謗法的證據」!

          當事人除了「火燒功德林」、過去辛苦聞思修的功德會付之一炬外,還★會

          陷入毀謗→業障更重→更加毀謗自以為是......的惡性循環,就算再強效的無

          上甘露,倒進擺著嗔毒的碗(無形預設立場),甘露也會化作毒質(似是而非的佛

          言佛語).......

          所以★切莫再繼續下去!因為『各說各話』的結果一定=不歡而散。且行菩薩

          道的您★灌入再多的佛聖言,只是更令彼方墮地獄!(註)

          但也不一定如此,端看您有沒有足夠證量,能轉之為妙用,令情、理、法三

          贏增上,皆大歡喜^________^(而非只能默認、吃悶虧、粉飾太平、姑息養奸→

          『累積下次爆發能量』)示範:

          lenyan.mpsdn.com改成lenyan.688.idv.tw
          ----
          ★[毀謗佛法有2種]:

          (1)毀佛所說不依義=樂於宣說『相似法』,只會發生在『傲慢者』身上

          (2)毀彼所說不依義。會發生在『傲慢者or小白』身上

          [常不輕漫畫]:http://lenyan.688.idv.tw/NeverDisdain/NeverDisdain.htm

          [說明★嚴重性]:

          將lenyan.mpsdn.com改成lenyan.688.idv.tw

          [嚴重性2]: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lanju.jpg P115:「如果我

          們對菩薩有憤恨心,那會很危險!

          佛陀說,對菩薩起了惡心之後,所造的惡業是非常大!而且果報一定是下墮

          地獄....對他生氣剎那的時間,在地獄的時間就有剎那數目劫這麼久(一劫︰43

          萬2000年).......如果我們站在一個有大火的地方,不必進去,只要靠近就會

          被燙傷。

          以這例子來說,因為我們不知道誰是菩薩?為了要幫助眾生,他會化身成種

          種不同的形體,有時會化成乞丐、畜牲、或是一些我們看起來不怎麼樣的人。

          他總是很謙卑地幫助眾生,只要能夠幫助任何眾生的事,他都願意去做。他不

          會只變成大人物

          ★因此我們不知道誰是菩薩,所以萬一因為不知他是菩薩,而對菩薩輕易地生

          了嗔恨心,我們造的業就會非常的大!」!(地藏經:「若有人才心裡輕謗別人

          禮拜地藏菩薩,此人就會因為輕謗故而自己導致自己墮入地獄,千萬億劫、千

          佛滅度,求出無期,縱得人身,亦為諸根不具」;曾經追打常不輕菩薩的

          人.............如上漫畫)

          >何以迴避核心問題?

          都早已正面回答您了...何以★獨您不覺?因『真理在業障前會隱形』、傲慢

          者的業障最重!

          仁者何不先『傾聽』,先耳後口,以尊重人....(您「三立、自由時報、水果

          日報」的呀?)

          等您先不以[皇爺]、[政客](預設「強詞奪理」的立場)自居,懂得『溝通』

          再說!^______^

          [看電影,笑聲中收尾]:http://lenyan.688.idv.tw/wmv/fb.wmv

          (小小書僮,多多冒犯,沒讓您發到飆,可真對不起呀^o^~~)

          -------------完整的前後經過------------

          【善解】:萬般帶不走,除了業。(業=karma=造作,而大寶法王Karmapa就是最

          會造(善)業的人。噗浪也有個Karma,「造作值、使用指數」之意)。劫火之

          前,八識田中的業種,是唯一帶得走的東西。

          【Yuan(yuan950101)】:「噶瑪」是印度的梵文,藏語譯為「欽列」,漢語譯

          作「羯摩」,即「事業」的意思。藏語「巴」,是「聖者」的意思,是對大成

          就者的稱呼。「噶瑪巴」即是「行佛陀事業的聖者」。

          八識田中的業種,是唯一帶得走的東西??

          請問閣下所謂的"業"其本質是實有嗎?

          【善解】:心識、外境的一切,都是生滅法、都無常。唯有心性是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不增不減.......(劫火燒海底,風鼓山相擊,真常寂滅樂,涅槃相

          如是)

          【Yuan(yuan950101)】:心性是不生不滅.......??

          心有真心妄心之分.性有佛性凡性之別

          閣下牛頭湊馬嘴,把心經中的"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

          減。"改成"心性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諸法空相"等於"心性"嗎? 還是閣下竄改佛經呢?

          【善解】:華藏祖師@發菩提心義訣:「一切物質終必空壞,一切生物終必老

          死.....其不空者何也?惟心是也」(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心者意也,不

          指肉團心而言,分為心識、心性兩種:(1)心識者,眾生心也,亦謂之生滅心。

          (2)心性者,佛心也,謂之菩提心,亦謂之不生不滅心。」

          華藏上師釋經集P22,解釋心經:「自性乃是無相(空)、無不相(有)、非空非

          有、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華藏祖師翻譯的心要經:「是一切法真空性:無相無不相、不生不滅、不垢不

          淨、不增不減」;玄奘譯:「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

          減」)
          ----
          究竟哪方『得少為足,強作己解』(註)?事實已證明了(註2).....

          「發菩提心義訣」是門內基本常識耶........★您確定自己有皈依?

          [感想]:皈依分兩種: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frome.htm#guai
          -----
          [註]:竹竿接菜刀、竄改佛經→自我感覺良好=★言利辭倒,不求其實,務以相

          毀,以勝為故

          Ctrl+F,搜尋「Yuan」→可見網路足跡,徵信到言論可信度

          【善解】: 如劫火來襲,世界將燒盡,先帶哪本寶藏走?........待續

          【Yuan(yuan950101)】:劫火來襲,世界將燒盡..你還有路可逃嗎?

          【Yuan(yuan950101)】:諸法空相是指諸法自性空自相空,

          閣下已引用華藏祖師前言"..其不空者何也?惟心是也", 既然不空

          閣下為何妄言"心性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善解】:華藏祖師說的呀~~末學早已正面答覆您了...如下★標註的地方

          [A]:發菩提心義訣:「心者意也,不指肉團心而言,分為心識、心性兩種:

          (1)心識者,眾生心也,亦謂之生滅心。(2)★『心性』者,佛心也,謂之菩提

          心,亦謂之『不生不滅』」

          [B]:華藏上師釋經集P21~22,<<心要經>>中,形容此佛心:「是一切法真空

          性:無相(空)無不相(有)、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祖師的解釋此

          句心經,開示為:「自性乃是無相(空)、無不相(有)、★『非空非有』、不生

          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C]:華藏祖師@<<金剛經講義、心經講錄>>中,形容心性,以龍樹『八不

          偈』:不生不滅、不斷不常、不一不異、不來不去

          →修通『八不』偈,便可以立地成佛。

          實乃閣下曲解華藏祖師開示

          【Yuan(yuan950101)】:華藏祖師開示:『心性』者,佛心也,謂之菩提心,亦

          謂之『不生不滅』

          閣下自創:"心性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華藏祖師有說過心性是"不垢不淨、不增不減"嗎?

          【善解】: 您說呢?

          當然有!

          華藏祖師@壇經講義:佛教是中道法門,即是不二法門。

          六祖大師對印宗講:「不論禪定解脫。」宗曰:「何不論禪定解脫?」惠

          曰:「為是二法,不是佛法★佛法是不二之法。」

          當時印宗還未聞如何是「佛法是不二之法」,即未明不二法門

          ★什麼是不二法門?就是要離二邊:相與無相、高與矮、肥與瘦、黑與白....

          種種相對就是二邊,離二邊直達中道實相,即是不二法門.........中道法門就

          是屬直覺的★直覺現前,離開二邊,直達中道實相。

          =突破無明P43(@[十、成就的關鍵]之前):「[自性、佛之形容]:無相無不相,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離二邊直達中道實相,即是不二法門。

          =華藏上師釋經集P21~22,<<心要經>>中,形容此佛心:「是一切法真空性:無

          相(空)無不相(有)、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祖師解釋此句心經的

          開示為:「自性乃是無相(空)、無不相(有)、★『非空非有』、不生不滅、不

          垢不淨、不增不減」

          =華藏祖師@<<金剛經講義、心經講錄>>中,形容心性,以龍樹『八不偈』:不

          生不滅、不斷不常、不一不異、不來不去

          【Yuan(yuan950101)】:閣下認為 "諸法空相"等於"心性"嗎?

          是閣下不解心分與相分之分際,牛頭對馬嘴,斷章取義,竄改佛語.

          【善解】: 言利辭倒,不求其實,務以相毀,以勝為故

          (凡事不看多會佛言佛語,看動機...增上慢也很會佛言佛語)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blinds.htm#ask

          [感想2]:華祖:「★依文不解義,多見不如盲!」『緣文廣佔地,心中不肯耕

          ★田田總是草,"道"由何處生?』

          【善解】:[本師,釋迦牟尼佛的立場]:圓覺經怎麼說?

          (1)★無上大覺心,本際無二相(7威德自在菩薩章)

          (2)隨順「不二」之境,於「不二境」→現諸淨土(圓覺經首)

          (3)有無俱遣,是則名為淨覺隨順(1文殊菩薩章)

          =華藏祖師@壇經講義所云:「佛教是中道法門,即是不二法門.....詳以如下」

          =心要經:「是一切法真空性:無相(空)無不相(有)、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

          增不減」

          【Yuan(yuan950101)】:唯識見,中觀見,禪宗見.各對空性有不同的見地, 其所

          依亦各異

          閣下不解其意只是和稀泥的攪在一起來自圓其說

          還請閣下解釋 "諸法空相"等於"心性"嗎?

          yes or no?

          【善解】:您說哩?

          您★都預設「自以為是」的立場了,又何必假意來請教末學?

          吾等Focus發言人的動機--推銷?溝通?

          -----
          法利賽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frome.htm#falis

          【Yuan(yuan950101)】:華藏祖師之教示是果乘的証量,顯教經論所言皆為因

          乘之理趣,兩者不可類比,密乘上師沒有教你嗎?

          【善解】:就等您這句!→「密乘上師沒有教你嗎?」

[...]

          定罪式』的語調,甚至以釋迦牟尼佛再世自居,且不自覺!(業障=久而不聞其

[...]

          【Yuan(yuan950101)】:何以迴避核心問題?

          【善解】:都早已正面回答您了...★何以獨您不覺?因『真理在業障前會隱

> [...]

          [看電影,笑聲中收尾]: http://lenyan.688.idv.tw/wmv/fb.wmv

          (小小書僮,多多冒犯,沒讓您發到飆,可真對不起呀^o^~~)

          >所謂"三界唯心萬法唯識"並不合密乘見地
          >密乘行者皆破唯識而重中觀;應為"三界唯緣,萬緣唯空"
          >無論四大五蘊皆屬"緣起性空"
          >華藏祖師所言心性是基於大圓滿見之果乘教授
          >而閣下以經論因乘之理趣混入果乘之教授
          >祖師以証量直指,在其親傳身受之弟子前具有大加持
          >經過後人記錄後,其言句雖與當時相同,然以機教不同其加持力則大異.
          >閣下豈能以一般經典之內容,將祖師教授混雜經文,東拼西湊妄加臆測,甚且亂

          (圖文沒東西?將lenyan.mpsdn.com改成lenyan.688.id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