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了多少玩具鈔?覺察過了嗎?

展開訊息
  • ��閫�
    你是否為『提燈的盲人』?是否常收了玩具鈔還送他990?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2158
      你是否為『提燈的盲人』?是否常收了玩具鈔還送他990?

      ★您收到的那疊"鈔票"中,夾了多少玩具鈔(似是而非)?

      省察過了嗎?

      [正信學佛人]講自己「已做到的事」,動機是:分享、溝通討論如何成佛。

      例如:星雲大師、聖嚴法師開示時的樣子,謙遜,態度誠懇委婉,為佛不為我

      的心態,令人讚賞!

      [增上慢]專門講自己「作不到的事」★提了很多燈(佛言佛語)想照亮、指正

      他人,但其實都是熄的^o^~~(因為「聾人奏樂」咩,弦斷了也無知覺)您不收,

      他就譏諷。其佛言佛語的目的是(1)模糊焦點、自大掩飾自卑、狐假虎威(2)等

      著初學投以「你好會佛言佛語,你說的奇蹟故事,好厲害呦~」的表情為滿足。

      動機是:強迫推銷、虛榮、狐假虎威。

      [簡結]:★善知識會要求您千萬別信「我」,但要善解(註)佛陀本懷。因為

      您皈依的是「本師,釋迦牟尼佛」(註2),不是「我」老參、同修;

      邪師會用強迫推銷、故作姿態的方式,推銷『熄掉的"燈"』(佛言佛語),要

      求您非得接受,不然你就不ㄞˋ台灣.....

      (註:『善解佛意就開智慧成正覺,善解人意就慈悲』,學佛不過是為了「善

      解」的能力。所以★大家千萬別信「我」呦~~(老師說謙虛是美德...:b....)

      因此我們可以什麼都不同意,卻不能不同意「善解」^o^(依法不依人,依義不

      依語,依智不依識,依了義不依不了義))

      (註2:任何經典一開頭,都會三稱「拿摩(皈依)本師,釋迦牟尼佛」、「願解

      如來真實義」,So凡事應先重視「本師,釋迦牟尼佛」原創的意見,先求「法

      源依據」→再來★『證明自己的解讀正確』,如此,方為「正見、正思惟」(八

      正道之首二),而免盲從、流於「自創、自以為真、自我解讀、自圓其說」)

      如何初判增上慢?

      就看他是否會「把說擺在聽之前」--會不會「你要柳丁,他卻給橘子」?

      你談葡萄柚,他卻聊葡萄?(把2/3當成3/3=法慢)當先注意:彼此會不會★在

      「順理成章」的佛言佛語中,就將焦點給模糊了過去?
      -------
      [推銷]=自是他非,語言模式是「把說擺在聽之前」,消費他人同理心&無知,

      偏激者會如立委般,只有「質詢、定罪」式的語言模式。只有抄襲來的佛言佛

      語,但其實"燈"都是熄的....★『言教假裝謙虛,身教強迫推銷,言行不一』

      文章了無建設性。他會★在「順理成章」的佛言佛語中,就將焦點給模糊了過

      去。

      [溝通討論]=「把聽擺在說之前」,凡事求證,立場平等,對話雙向,進退有據

      ★會證明自己的解讀正確,發言前先confirm有100%聽懂對方的心意。

      學佛應重溝通 to「依法不依人」★我們皈依的是「本師,釋迦牟尼佛」,而

      非同參、老修。
    • ��閫�
      良將手下無弱兵,強將手下盡庸才 (1)良將手下無弱兵
        良將手下無弱兵,強將手下盡庸才

        (1)良將手下無弱兵

        良將:★先耳後口,用人唯才=無我(=團結),要求大家千萬別信「我」。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guai

        還能從「溝通」中→「串聯」良材s,共興佛教→★事情越做越少

        因真正的人才(佛門龍象),有「覺察力」,懂查證、懂因地制宜、隨機應變

        、不刻舟求劍(依文解意,三世佛冤)★重「溝通」(註),不會隨便就聽你的。

        隨便就附和、盲目抬轎者,也愛道聽塗說、以「人云亦云、謠言八卦」為

        自信=奴才。(註:溝通&推銷

        (2)強將手下盡庸才

        因為強將「先口後耳」★沒耳朵!沒肚量,不懂「傾聽、溝通」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listen.htm ,只想所有接近他的人都聽

        「我」的,並把一切的因地制宜、隨機應變都指責為「篡改佛經、欺師滅祖」。

        強將常常提了很多燈(佛言佛語)想照亮、指正他人,但其實都是熄的^o^~~(因

        為「聾人奏樂」咩,弦斷了也無知覺,例:馬謖失街亭)

        強將只想號令天下,從「自是他非」中獲得快感--下屬、追隨者「隨機應

        變」的話,就批「擅作主張」;「視而不見」的話,也批「你太被動,自動自發

        點~~」

        最後追隨者乾脆來個「不做不錯」or「眾叛親離」→落得★強將「事情越做

        越多」

        最後,強將只好★「用人唯親」→近親繁殖→ㄓ障家族,實踐「白京生定律」

        而強將最後淪作「悲劇英雄」→重蹈「馬謖失街亭」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jetin.htm :雖經通理論,其實都是

        「把口號當Know-How=似是而非,上釦接下釦、引喻失義、竹竿接菜刀」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co

        ★人在作選擇時,都不會感到好壞;只有「結局」,能告訴你好壞--高高興興

        扣完了整排衣釦,最後發現『上釦接下釦』時,佛教也倒了.....如「馬謖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