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無聲,卻會說話^__^焦點不在言教,在身教!

展開訊息
  • 友善的狗
    電視上常可看到面容 斑駁 的夜教授舌燦蓮花(兼賣直銷,有如地下電台),在下卻總直覺:「他的佛言佛語好似畫素描般�
    第 1 個訊息,共 1 個 , 1月22日下午9時06分

           電視上常可看到面容"斑駁"的夜教授舌燦蓮花(兼賣直銷,有如地下電台),在下卻總直覺:「他的佛言佛語好似畫素描般--在詮釋描繪佛像(佛理)時,五官看似都擺對,都很『順理成章』,我們都知道他在畫誰..........但!畫(話)出來的結果,『神韻』(氣質)就是不對勁..........」(在下會素描,所以覺察力自然敏銳,能看到color of the wind)
          同樣的感想,97年六月底在埔里時,也經歷過--主講者很會佛言佛語,但她在身教、語調、氣質上,卻看不到上師的氣質!!粉撲得太白,到會嚇人的程度,好像白天看到聶小倩.....舉手投足,會不禁令人想到「上流美」......But很會佛言佛語的她,竟了無『自覺』.......So事實證明,這是徒有聖言量,卻沒有比量(有同理心、自他換的涵義!)、現量(證量)的現象......=盲人提燈:提了很多燈想照亮別人,但燈熄了,卻了無「自覺」.........也因之故,末學才提倡:『千萬別信"我",要「拿摩(皈依)本師,釋迦牟尼佛」』,您皈依的是佛、是上師,不是『我』、不是善知識、老師兄、先到的人

          原來,重點不在對方多會佛言佛語,不在言教,而在(證量、解行相應、身體力行後,由衷而發的)無形的『氣質,身教』!
          One身教(慈悲喜捨的和顏悅色,由衷的笑容) > 100個言教(佛言佛語)
          因為,說佛的"TAXI司機"可能連自己也迷了路^o^ or故意繞遠路..........但為了面子,所以只好用不斷的佛言佛語(沒話找話講,『湊起來,很相似就好』)來轉移焦點......%%&^&@.........

      :

      修女想當台灣人,奉獻48載留遺憾

      :If u can't see,enter here or http://lenyan.idv.tw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2010.01.23 02:46 am
      布素曼修女生前一直希望「當個真正的台灣人」,但這個心願再也無法實現了。
      圖╱志工李美枝提供

          瑞士籍布素曼修女在台奉獻服務四十八年,上周走得突然,昨天告別式,前來送她最後一程的人龍排到教堂外,眼淚潸潸。布素曼最大心願是擁有身分證,當個正港台灣人,如今已無法實現。
          布素曼享年七十五歲,近廿幾年在成功鎮等東海岸鄉鎮從事居家服務,她關懷病患可以走一小時山路、開幾小時車,若有津貼、獻物必定捐出,省吃儉用,身上衣物總看得見縫補痕跡。
          「她連病得厲害,走不動了,還堅持要外出探望一名生病的中年太太,到現在我們連她得什麼病都不知道,她就是這麼低調、默默付出的人。」跟著布素曼多年的居家員工王美香,難忍淚水。
          布素曼年輕時在瑞士接受護理專業教育,後進入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廿八歲來台,到過多處偏鄉;台東關山鎮建蓋「聖十字架醫院」時,倚重她豐富的護理經驗,由她負責院務工作,從此落腳台東縣。
          王美香說,布素曼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可以」,她生性不愛麻煩人,堅強自立,「有次我看她根本沒收入生活了,還堅持要拿麵包餵狗,我提醒她別忘了照顧自己,她還是說『我可以』。」
          「別人看了覺得很惡心的褥瘡,她眉頭不皺一下處理;傳染病患也不怕,還和病人擁抱。」王美香說,布素曼生病了也不願就醫,她對員工說:「我不能放下這些人不管呀。」
          一周前她難忍身體不適才去看病,之後不再就醫,直到腳走不動,王美香說,員工架著她上車就醫,途中就吐血了。
          布素曼十七日凌晨過世,臨終前叮囑員工持續照顧弱勢;她生前最大心願是拿到台灣身分證,王美香說:「這個願望不可能實現了。」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台東服務站表示,依國籍法規定,外籍人士若要擁有我國國籍,必須先放棄當國國籍,經過準歸化程序等申請。

      布素曼修女(中)生前照護居家病人無怨無悔,連病痛都堅持要出門。
      圖╱志工李美枝提供

      【2010/01/23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