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IMy dog¡I¡u­«¶q¯Å¡v²Q¤k&ºµºµ³­µÛ§Ú

展開訊息
  • 善解
    倒垃圾時間,小狗在騎樓下跑來跑去,還去翻走廊上的垃圾袋。我趕快阻止:「喂喂,不能翻垃圾哦!」小狗立刻咚咚咚

         倒垃圾時間,小狗在騎樓下跑來跑去,還去翻走廊上的垃圾袋。我趕快阻止:「喂喂,不能翻垃圾哦!」小狗立刻咚咚咚跑到我面前坐下,一臉「你在叫我嗎?我洗耳恭聽」的表情,把我電得七葷八素..............

      [免費認養]:98.to/adopt
      聯合報╱2010.05.18 】

      圖╱吳孟芸

          第一次看到那隻小黃狗,是在等垃圾車的時候。我提著大包垃圾,看著馬路對面的兩隻狗。毛絨絨的小狗正充滿愛意的咬大狗耳朵,天真無邪的模樣,可愛極了。
      家裡有兩隻狗 老媽不准再養
          第二次見面還是在倒垃圾時間,小狗在騎樓下跑來跑去,還去翻走廊上的垃圾袋。我趕快阻止:「喂喂,不能翻垃圾哦!」小狗立刻咚咚咚跑到我面前坐下,一臉「你在叫我嗎?我洗耳恭聽」的表情,把我電得七葷八素。
          後來我老妹看到牠,也是非常中意。由於家裡已經有兩隻狗,老媽說什麼也不准我們再養,我們只好常常帶飼料去樓下餵牠。牠每次看到我們,總會躺下來肚皮朝天要我們抓抓,飼料吃完了還意猶未盡,一直跟著我們,讓我們不忍離開。
          過沒多久,發生一件讓全家非常傷心的事:老狗happy過世了。不止我們難過,忽然形單影隻的小天也是每天悶悶不樂。我跟老妹商量之後,趁著母親態度鬆動,決心把小黃狗帶回家。
          我們先把小狗帶到天台的草皮,讓牠跟小天熟悉一下。小天的體型是小狗的一倍半,可想而知牠會是老大。兩隻狗追咬玩耍了一陣,小狗果然躺到了地上。
          老妹說:「嗯,投降了。」就在這時,小狗卻使出絕招,由下方反咬小天肚皮。投降?才怪哩!
          我們這才想到,新來的小狗是在外面混大的慓悍太妹,小天卻是嬌生慣養的小公主,要分出勝負,還早呢。
          玩得差不多後,也該帶牠們下樓了,結果小狗站在樓梯口不敢下。這時小天做了一件我們始料未及的事:牠跑上樓梯,示範下樓給小狗看,還示範了好幾次。我真是感動得痛哭流涕:小天天,你也長大了啊!
      賴在地上不肯走 主人只好用抱的
          幫小狗洗過澡後,我們帶牠去獸醫院檢查身體。問題又來了:小狗不習慣被人用皮帶牽,賴在地上不肯走,連小天都叫不動牠,我們只好用抱的。
          雖然是流浪狗,由於長相可愛,常常有人餵牠,飽食終日的結果就是:超級重……
          那天,當我的朋友們正開著讀書會,在文學之路上漫步的時候,我卻抱著一隻像石頭一樣的小狗前往獸醫院。到了醫院一秤,這隻小朋友足足有八公斤重。難怪我的手快斷了。
          回家後,老媽給小狗命名為lady,希望牠乖巧懂事。lady就這樣在我家住了下來,每天過著努力跟小天打架,還有專挑主人最忙的時候撲上來撒嬌的生活。
          其實剛帶lady回家的時候,我有點疑慮。牠在外面流浪,每天自由自在,有一大群朋友陪牠玩,食物吃到飽,真的沒什麼不好。現在變成家犬,關在家裡不能出去,一天只有兩餐,玩伴剩一個,出門要拴狗鍊,不乖的時候還會挨揍,這樣牠有比較開心嗎?
      過沒兩天,這疑慮就不存在了。這種黏死人不償命的狗,當然要有主人疼才會幸福啊!
      【2010/05/18 聯合報】@ http://udn.com

      牠不黏,牠是我兒子                    【聯合報╱文╱溫小平】

      2010.03.27 03:50 am

          白天我要寫稿,夜裡我要錄音,熊熊卻怎麼也不肯睡在自己的窩裡,如果關起書房門,牠又會不停抓門(好幾次,牠自己開書房門進來),只好放牠進書房。牠卻跑到我的腳邊,兩個黑豆一般深邃的眼睛望著我,兩隻白白的前腳巴著我,不停抓我衣服,意思是說,要坐在我身上。那我怎麼工作呢?
          終於,讓我想到了一個方法,我拉開電腦桌的第一個抽屜,鋪上一張小毯子,然後把熊熊放在毯子上,牠安心的縮在窄小的抽屜裡,蜷曲起來,很快就睡著了。甚至在夜深人靜時,牠發出輕微的鼾聲,彷彿陪著我的一首小夜曲。孤單熬夜寫稿多年的我,終於發現這一刻不是眾人皆睡我獨醒,因為還有熊熊陪著我.............買了一張搖椅,剛好夠我抱著熊熊搖啊搖的看電視,膝上鋪了小毛毯,熊熊趴在我腿上,我輕聲對熊熊說:「你不要太快老去,你要陪著媽媽坐在這張搖椅上,一起搖過我們的老年喔。」
      [免費認養]:98.to/adopt

      圖╱顏寧儀

          我家前後住過許多狗朋友,每隻狗都有牠特別鍾情的對象,我們卻猜不透牠們喜歡一個人的標準是什麼?

      狗愛他如愛情人
      始終如一直到老

          前一隻瑪爾濟斯犬貝貝,是我親手接生,又是我負責餵食,女生的牠卻特別喜歡我家兒子。有一回兒子參加三天兩夜的夏令營,貝貝坐在門口的玄關處等了他三天,垂頭喪氣的猶如罹患了嚴重的相思病。
          兒子回家那天,人還在一樓的大門,七樓的貝貝已經比我們先感覺到,嗚嗚嗚個不停,見到兒子進門,立刻活了過來,興奮的跳得老高,彷彿久別的情人,不斷說著:「我想你,我好想你啊!」貝貝對兒子的感情始終如一,一直到老。
          白博美熊熊入住我家,是因為老公喜歡博美犬,所以餵食、洗澡都由他一手包辦,偏偏他在熊熊心目中卻不是排名第一。
          熊熊長得漂亮又可愛,牠的前主人雖然捨不得,卻因為一家三口裡就有兩個人對牠過敏,只好忍痛送給我們。沒想到,我接納熊熊以後,竟也開始嚴重過敏,只要牠靠近我,我就不停打噴嚏。
          那時候,我每天清晨五點多要去教會參加晨禱,七點多回到家通常會躺在沙發上補眠。熊熊只要見我躺下,即刻跑到沙發前不停用前腳抓我,暗示我抱牠上沙發,我實在不忍心拒絕那楚楚可憐的眼神,只好把牠放在我的腳旁。即使這樣跟牠保持距離,我還是拚命打噴嚏。

      主人為狗去治療過敏
      從此再也不怕牠黏人

          雖然當時跟熊熊才僅有幾天的交情,但因為實在太喜歡牠了,我只好忍著過敏的痛苦,心想,過一陣子就好了。熬了兩個星期,過敏益發嚴重,眼睛、鼻子開始紅腫,我簡直無法工作,只好到醫院求診。為了熊熊,勉強接受類固醇治療,幸好痊癒了,熊熊總算正式成為我家一員。
          剛開始,我以為是牠初到我家,很沒有安全感,而我在家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熊熊黏我黏得很兇。只要我從屋外踏進屋子,不管牠當時在做什麼事,都會第一個衝到我面前,對我搖尾巴,然後,跟著我走進走出,再也不離開我。難怪朋友說,他的孩子還比不上狗對他好,因為他回家,第一個歡迎他的永遠是狗。
          一家人坐在客廳看電視,熊熊一定跳到我膝上,即使偶爾別人抱著牠,牠的眼神也不時瞟向我,只要我一有起身動作,牠立刻掙脫懷抱奔向我,深怕我會消失不見。
          我洗澡時,牠跟進浴室坐在腳踏墊上等我。更不用說晚上睡覺時如何的亦步亦趨,冬天睡在我的鴨絨棉被上取暖,夏天睡在我的枕頭上吹冷氣,甚至誇張的四肢大張橫躺著打起呼來。
          可是,敏感的牠卻不會因此怠忽職責,只要有人接近我的床鋪,牠會立刻一躍而起,齜牙咧嘴狂叫著保護我。
      睡覺工作都要相陪
      搖椅上共度好時光

[...]
          全家人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熊熊對我情有獨鍾?也許是牠的主人把牠放在寵物美容店,沒接牠回去時,我是第一個到店裡抱起牠的人,而牠,認定了我是牠的媽媽吧!
          最近,我買了一張搖椅,剛好夠我抱著熊熊搖啊搖的看電視,我在膝上鋪了小毛毯,熊熊趴在我腿上,我輕聲對熊熊說:「你不要太快老去,你要陪著媽媽坐在這張搖椅上,一起搖過我們的老年喔。」

      【2010/03/27 聯合報】@ http://udn.com

      ∞∞∞∞∞∞∞∞∞∞∞∞∞∞∞∞∞∞∞∞∞∞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本具的慈悲與智慧
      有智慧,就會創造魚竿;
      有了魚竿,沒有智慧,哪裡釣魚?

      圖文沒東西?將網址lenyan.mpsdn.com改成
      lenyan.688.idv.tw就可對到正確的圖文

      MSN!就沒客服不了的事dannes0325@...
      無上潛能開發術=楞嚴咒98.to/kalychee(非營利聲明!)
      卡荔枝:lenyan.idv.tw(加入即可收到免費消災開慧功德迴向。版工主修「佛法應用」,可除眾惑,全球線上佛法觀念同步更新)
      寄無標題的信至lenyanTW-subscribe@yahoogroups.com.hk,即可串聯楞嚴咒王、寶篋印陀羅尼的消災開慧功德迴向力
      有效嗎?:98.to/testimony
      智富之道98.to/talisman
      印下供堂上:98.to/readme1

      很想睡覺,書卻讀不完怎麼辦?
      98.to/slep
      ★如何讓快樂加乘?:98.to/lenyancd
      楞嚴咒CD下載:98.to/dwncd

      台灣認養地圖:www.meetpets.idv.tw
      您掌握著他的希望:98.to/lifehope
      離苦得樂精髓:98.to/marrow
      六字大明咒習字帖:98.to/6bd

      dan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