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¹¥Hªá¨Ñ¦ò¡A¦³¦óµ½ªG¡H2.0(·s¼W®T¼Öª©¹Ï»¡)

展開訊息
  • 友善的狗
    一、處世如花 二、身無臭穢 三、福香戒香,遍諸方所 四、隨所生處,鼻根不壞 五、超勝世間,為眾歸仰 六、身常香潔

      一、處世如花
      二、身無臭穢
      三、福香戒香,遍諸方所
      四、隨所生處,鼻根不壞
      五、超勝世間,為眾歸仰
      六、身常香潔
      七、愛樂正法,受持讀誦(內函=永恆的美詳全文)
      八、具大福報
      九、命終生天
      十、速證涅槃
      出自《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
        湖邊,開滿了美麗的金色花朵,散發出絢麗的光彩。牧牛人看到這幅美麗的景象,心中立即生起一個念頭:「佛陀就在距此不遠的地方,我應該採集這莊嚴的金花去供養佛陀。」於是,牧牛人採了滿滿好幾盆的花,挑著就前往精舍。
        不料,尚未走到大道上,就被奔跑中的牛用角頂撞而亡。由於牧牛人這一念供佛的發心,死後往生忉利天成為天子,所住的宮殿寬廣莊嚴,四周還開滿金色花,綻放耀眼的光芒,將整座宮殿映照得光彩奪目。
        天子具有宿命通,觀見自己前世採花欲供佛,為牛所觝殺,但因一念供佛的心,而享有生天的福報。此時,不禁歡喜地讚揚佛的功德:「佛,覺行圓滿,真正是具有無量的福德,人天所應供養。我只是起了供佛的心念,還來不及供養佛陀,就有如此的大福報,何況是恆修福德者呢?」
        於是,天子採集宮殿四周的金色花,並準備種種供佛的器具,欲圓滿供佛的心願。
        其他的天人看見他在採花,覺得很奇怪,紛紛前來詢問:「你才升到天上,為什麼不好好享受天人的福報,反而在這裡採花呢?」
        天子回答:「我在人間欲以花供佛,還未完成即往生,僅是這樣的心念就能感得天人果報,更何況是真正的供養佛呢?所以我現在採花,是為了圓滿供養佛陀的心願,培植未來的福德。」
        其他天人聽到天子的一席話,皆發廣大善心,於是共有八萬四千天人一起下至人間,欲供養佛陀。沒想到天人於諸塔寺中,皆不見佛陀身影,而由一位得道的上座比丘,為天人們宣說法要。聽聞佛法後,天人個個心生歡喜,也因福德增長,終於得見佛陀。
        見到佛陀的天人們更是歡喜無比,以鼓樂絃歌種種天樂,散種種天花,供養佛陀及眾比丘僧。世尊為天人演說清淨妙法,天子及其他八萬四千天人當下心開意解,皆證得須陀洹果。
        原來,天子與其他八萬四千天人,過去生互為善知識,今日因緣果熟,一同成道。
      出自《眾經撰雜譬喻•卷上》

      -----------------百業經24-----------------

        其中有一個牧女,想盡辦法也不能使她對佛陀生起信心,無奈之餘他們就強拉硬扯把她拉到世尊前。她一見世尊三十二相好,頓時生起了無比的歡喜心,勝於十二年的禪悅,不可言說。
        她看到左右的人都捧著供品,而她什麼也沒有。她看見路邊的果夏達呷花很好看,便採下來去供養佛陀,並在佛前恭敬禮拜,祈求傳法。世尊觀知她壽命不長,給她傳了相應的法。傳法圓滿後,牧女就回去了。
        不久,她因四大不調很快去世了,因她對世尊生起歡喜心故,去世後得以轉生天界,成為一個可愛的天女。一般天人有個規矩:得生天界後進行三觀察:觀察自己前世是哪一道眾生?以何因緣得生天界?以後又轉生何處?這個天女觀察到:自己前世是人道的一個牧女,因為以歡喜心供佛果夏達呷花的善根而轉生成天~~女
        她懷著對世尊的感恩之心,想馬上去拜見大恩世尊。於是,身著妙衣霓裳,上下金裝銀飾,手持天上的青蓮、白蓮、曼陀羅花等來到世尊前,合掌恭敬,供養鮮花,再祈傳法。世尊給她傳了相應的法,她以智慧金剛摧毀了二十個薩迦耶見,獲證了預流果。又對世尊頂禮,右繞三匝返回了天界。
        當時,有前後夜精進不眠的比丘們見到夜間光芒普照,以為是大梵天(Maha Brahma)、帝釋天或四大天王來拜見世尊。次日就去請問:「世尊,昨夜光亮如白晝,是否是大梵天、帝釋天亦或四大天王來世尊處?」
        世尊說:「昨夜既不是大梵天、帝釋天,也不是四大天王前來。你們還記得一個牧女對我歡喜地供養果夏達呷花嗎?」「記得,記得!」佛曰:「這個牧女以歡喜心對我供花,死後得以轉生天女。為報恩故,昨夜前來拜見我,我又應她所求傳了相應的法,她得聖果後返回天界了。」
      [以上用娛樂版圖說]:
      供花前:

      供花獻佛後:

      女士的部份
      供花前:

      供花獻佛後:

      自覺 + 知性=永恆的美麗

      [結論]:
      If u 蓮花供佛的話,您將會如蓮花般--氣質高雅無聲,卻能說話(吸睛)............

      [相關文章]:圓覺,就是幸福--用美術,來說佛

      氣質高雅無聲,卻能說話(吸睛)............

      ∞∞∞∞∞∞∞∞∞∞∞∞∞∞∞∞∞∞∞∞∞∞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本具的慈悲與智慧
      有智慧,就會創造魚竿;
      有了魚竿,沒有智慧,哪裡釣魚?

      圖文沒東西?將網址lenyan.mpsdn.com改成
      lenyan.688.idv.tw就可對到正確的圖文

      MSN!就沒客服不了的事dannes0325@...
      無上潛能開發術=楞嚴咒98.to/kalychee(非營利聲明!)
      卡荔枝:lenyan.idv.tw(加入即可收到免費消災開慧功德迴向。版工主修「佛法應用」,可除眾惑,全球線上佛法觀念同步更新)
      寄無標題的信至lenyanTW-subscribe@yahoogroups.com.hk,即可串聯楞嚴咒王、寶篋印陀羅尼的消災開慧功德迴向力
      有效嗎?:98.to/testimony
      智富之道98.to/talisman
      印下供堂上:98.to/readme1

      很想睡覺,書卻讀不完怎麼辦?
      98.to/slep
      ★如何讓快樂加乘?:98.to/lenyancd
      楞嚴咒CD下載:98.to/dwncd

      台灣認養地圖:www.meetpets.idv.tw
      您掌握著他的希望:98.to/lifehope
      離苦得樂精髓:98.to/marrow
      六字大明咒習字帖:98.to/6bd

      dan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