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笑死了~^o^)Cancle or Allow� H

展開訊息
  • ��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6K55Q5xTis&NR=1 ...
    第 1 個訊息,共 5 個 , 11月27日下午7時50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6K55Q5xTis&NR=1

      --- ?�閫� <dannes0325@...> 於 lenyanTW@yahoogroups.com.hk 的訊息:

> [...]
      >
      > 帶柔的允文允武相.........比例神韻沒抓準,鼻子長一點,堂堂一個戰神就成
      >
      > 了娘娘腔;鼻子畫短一點,就成了癟三......好挫折....(希臘哲學果然是世界
      >
      > 古文明!寓意甚深,可見一般) 後來老師跑來拍拍我的肩
      >
      > 說.......http://98.to/shuweis
      > -----
      > [註]:達摩祖師@[血脈論]:
      >
      > 問:因何不得禮佛菩薩等?
      >
      > 答:天魔波旬、阿修羅示見神通,皆作得菩薩相貌。
      >
      > 種種變化,是外道,總不是佛。佛是自心,莫錯禮拜。佛是西國語,此土云
      >
      > 「覺性」。覺者=「靈覺」,應機接物,揚眉瞬目,運手動足,皆是自己靈覺之

    • ��閫�
      ... 「若徒在文字上做功夫,沒在意思上做功夫(依語不依義)就變以訛傳訛。」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3813

        「若徒在文字上做功夫,沒在意思上做功夫(依語不依義)就變以訛傳訛。」

        (彌陀經講義P3)「沒師承的人就不明白經義,唸口簧矣......因此帶業往生者

        多,見性成佛的人少.......取法於上,必得乎中;取法乎中,必得乎下★取法

        於下、唸口簧,就得下下......若如此,雖掛大乘招牌,其所成就比小乘還

        低。在暹邏、南洋一代,雖然教小乘,但它都是講修心法的.......若無心法,

        則是以生滅心做佛事,並非菩提心.....大眾學佛,不要學儀式!.....★該認

        清『體、相、用』,應從體入,不好從相入!學佛應該學明心見性法.....★要

        從心性上做功夫,不要從儀式!」(彌陀經講義P25、43)

        講經的方法呢...........是用直指的講法,完全★將精華略略點點睛而

        已,並不是「咬文嚼字」來講。(編按:真理『言語道斷』,「不得不」假於言

        詞故(言詞只是象徵的象徵,它離實相是雙倍的距離)。而維摩經中,五千菩薩

        因維摩居士的默然無語,而證無生法忍)

        講經分「講經」與「解經」兩種,「講經」難,「解經」容易。大眾要明白

        「講經」與「解經」兩個意思。

        怎樣是「講經」呢?法師能講○○經,他★一定要入○○的三摩地........

        這樣能夠入定,依著那個如來的師承來傳授,從性分來講,即是講○○經的真

        義。

        ★從「性分」來講,這是「講經」;若是「咬文嚼字」,從字面經義來講,就

        是「解經」............可惜大眾以前講經,都是★字面解字面,你解了一萬

        年,字面解字面,與金剛經不相應的.........(金剛經講義)

        ★當我們聽講佛經時,就要「入定」★只要證一個三摩地,就可以得了!最要

        緊的是將時間打破,否則不相應!......如能入定,可將千萬億年時間追

        回......如將釋迦牟尼佛當年的講經法會追回,即如佛住世講經時一齊參加。

        (彌陀經講義P1)

        「大眾修佛、修法,要你修心養性★從『性分』來修,則功德無量,不好從

        『相分』來做工夫,不好從形式來做工夫。以前佛出世都是從性分來做工夫

        的,現在一代不如一代,變成從相分來做工夫★從儀式去做工夫,不過同佛結

        結緣而已....最重要從性分,不好從相分。原始佛教從性分做工夫,現在佛教

        一代不如一代,從相分做去了。如華嚴經所講:『離諸和合相,是名無上

        覺』。佛以『覺』言:外覺離一切相,內覺空一切相。於相離相,於空離空,

        這個得符「真空無相」之旨呢,這樣就是佛。」(金剛經講義P48)........從性

        分做工夫,比從相分做工夫,是沒得比較。如大眾從相分做工夫,以種種金銀

        珍寶供養佛,不如從性分做工夫。性相兩樣★從心性入手,功德無量;從相分

        入手,功德有限。

        華藏上師釋經集,壇經講義P83:原始佛教是怎麼樣?是注重精神而不注重

        形式的。後來中國傳到唐代,一代不如一代,變成注重形式而不注重精神,和

        古來佛教剛剛相反。

        古來佛教重精神,不重形式;現在的重形式,不重精神,所以只有得其末,

        不能得其本。

        現在若將重形式的毛病撇除,則可以得返其本★若人人只就形式來作,得其

        末,是永不成功的!所以大家學佛必定要找回最古的佛教是直指人心,見性成

        佛,是頓宗。

        漸宗走由修心養性,直至明心見性,這是漸宗。

        頓、漸兩派都是以最古為最好,如果就後世的方法就會變到形式去了。所

        以往往有幾種毛病,如蒙古、西藏一派喇嘛所犯的毛病是★注重儀軌,種種壇

        式,注重外相,注重外而不注重內,所以做十世的喇嘛都是唸經而已,要成佛

        是不可能的!

        大概蒙康藏都是一樣,都一味注重壇式,擺得壇式這麼漂亮,擺得千燈供

        啊,什麼供啊,外表做得冠冕堂皇,但是從前做外功的人對修心養性都漠然不

        知,這個是事相境界的毛病,因此★★★如果只從名相上理解,一味咬文嚼字

        決不會成功。

        因為佛法是注★重實行,不重言說;若★依文字而能成功,無有是理。所

        以龐公有個偈:「名相本來無,迷人意欲須。須時權為說,迷過患須除。般若

        無是非,無實亦無虛。八萬四千法,總歸同一如。」

        一切的名相皆從文字講解。本來上根上器的人是不需要的,心中領悟就

        得,一了就百了,不需文字講解的。

        但根器低的人需要講解,我也姑且同其講解;一旦他覺悟了,這個毛病也

        就可以不要了,所以依古法就是由心悟。

        六祖的特點在本達摩祖師直指人心,不立文字,見性成佛,因此六祖示現不

        識字,可以不識字而能明心見性。因為當時達摩祖師來中國對講解家排斥,一

        般★講解佛經的人把達摩祖師當作仇人一樣,所以達摩祖師來中國並沒有度到

        幾個人,度到三幾個人,一個得皮,一個得肉,一個得骨,一個得髓。

        當時達摩祖師臨走的時候問幾個徒弟:「妳的境界如何?」一個和尚講:

        「我所見的是這樣。」達摩祖師說:「你得我皮。」再一個師姑來說:「我見

        五蘊本空。」師說:「你得我肉。」第三個和尚來,他的見解高些,師說:「你

        得我骨。」最後慧可來了,他先不 講,不出一點聲音,向達摩祖師拜三拜,達

        摩祖師說:「你得我髓,得我精華。」實在達摩祖師來中國只度了四個人。

        所以佛法東來,由西方來到東土,初初度人度不多,只有到了六祖然後才

        發達★六祖在人間示現不識文字,不識文字都能成佛,這是最大的特點,因此

        梁任公說:「中國最偉大的人就是六祖慧能,是五千年來中國最偉大的人。」

        以梁任公的眼光講是絕對無錯誤的。

        最後講講全世界佛教的情形。在蒙古西藏一帶,都是向外表形式做工夫。

        在西康裡頭有一老派(舊派)是向內做工夫,不過現在不多了。

        中國是在名相、形式做工夫。南洋一帶是在三十七道品、八正道做工夫。

        所以各各境界不同,大眾應該循返古來的佛法。

        古來的佛法分兩種:一種漸法是由修心養性直到明心見性;一種頓法是直

        指人心、見性成佛。

        佛法只可由心悟,要修心★除了修心之外,都是一種方便。

        如稱名念佛是對初機而設的,並不是對上根而設的,是初步、起點,不是究

        竟,稱名念佛的人應該發心修實相念佛,由起點到終點,不要誤認起點為究

        竟,其實起點與終點相差遠之又遠。

      • ��閫�
        ... 達摩祖師:『塔=身心,當★令覺慧巡遶身心,念念不停,名為遶塔』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4142

          達摩祖師:『塔=身心,當★令覺慧巡遶身心,念念不停,名為遶塔』

          圓覺經:「眾生幻心,還依幻滅(藉假修真),諸幻盡滅,覺心不動。」

          「依幻說覺,亦名為幻;若說『有』覺,猶未離幻;說『無』覺者,亦復如

          是。(★有無俱遣,是則名為淨覺隨順).........得無所離(含!),即除諸幻。

          譬如鑽火,兩木相因,火出木盡,灰飛煙滅,以幻修幻,亦復如是。諸幻

          雖盡,不入斷滅。」
          -------------
          [問]:經中所說,佛令眾生修造伽藍、鑄寫形像、燒香、散花、燃燈、晝夜六

          時遶塔行道、持齋禮拜...種種功德皆成佛道;若唯觀心,總攝諸行,說如是

          事,應虛空也。

          [達摩祖師@破相論]:佛所說經,有無量方便,以一切眾生鈍根狹劣,不悟甚深

          之義,所以★『假有為,喻無為』

          ★若復不修內行,唯只外求,希望獲福,無有是處。(註)

          言[伽藍]者:西國梵語,此土翻為清淨地也;若永除三毒,常淨六根,身心

          湛然,內外清淨,是名修伽藍。

          [鑄寫形像]者:即是一切眾生求佛道也;所為修諸覺行,彷像如來真容妙

          相,豈遣鑄寫金銅之所作也?是故求解脫者★以身為爐,以法為火,以智慧

          為巧匠,三聚淨戒、六波羅蜜以為模樣;鎔鍊身中真如佛性,遍入一切戒律

          模中,如教奉行,一無漏缺,自然成就真容之像。

          所謂究竟常住微妙色身,非是有為敗壞之法。★若人求道,不解如是鑄寫真

          容,憑何輒言功德?

          [燒香]者:亦非世間有相之香,乃是無為(註2)正法之香也;薰諸臭穢無明惡

          業,悉令消滅。

          其正法香者,有其五種:

          (一)者戒香,所謂能斷諸惡,能修諸善。

          (二)者定香,所謂深信大乘,心無退轉。

          (三)者慧香,所謂常於身心,內自觀察。

          (四)者解脫香,所謂能斷一切無明結縛。

          (五)者解脫知見香,所謂觀照常明,通達無礙。

          如是五種香,名為最上之香,世間無比。

          佛在世日,令諸弟子以智慧火,燒如是無價珍香,供養十方諸佛。今時眾生

          ★不解如來真實之義,唯將外火燒世間沈檀薰陸質礙之香,希望福報,云何

          得?

          [散花]者,義亦如是:所謂常說正法,諸「功德花」,饒益有情,散沾一

          切;於真如性,普施莊嚴。此★功德花,佛所讚歎,究竟常住,無彫落期。若

          復有人散如是花,獲福無量。

          http://lenyan.688.idv.tw/others/balk.htm#indra

          若言如來令眾生,剪截繒彩,傷損草木,以為散花,無有是處。所以者何?

          持淨戒者,於諸天地森羅萬象,不令觸犯;誤犯者,猶獲大罪,況復今者故毀

          淨戒,傷萬物求於福報,欲益返損,豈有是乎?

          又[長明燈]者:即「正覺心」也,以覺明了,喻之為燈;是故一切求解脫

          者,★以身為燈臺,心為燈炷,增諸戒行,以為添油;智慧明達,喻如燈火

          ★當燃如是真正覺燈,照破一切無明癡暗,能以此法,轉相開示,即是一燈燃

          百千燈,以燈續燃,燃燈無盡,故號長明。過去有佛,名曰燃燈,義亦如是。

          http://lenyan.688.idv.tw/others/balk.htm#indra

          愚癡眾生,不會如來方便之說,專行虛妄,執著有為(註2)。
          ^^^^^^^^^^^^^^^^^^^^^^^^^^^^^^^^^^^^^^^^^^^^^^
          遂★燃世間蘇油之燈,以照空室,乃稱依教,豈不謬乎?

          所以者何?佛放眉間一毫相光,上能照萬八千世界,豈假如是蘇油之燈,以

          為利益。審察斯理,應不然乎!

          又[六時行道]者:所謂六根之中,於一切時,常行佛道,修諸覺行,調伏六

          根,長時不捨,名為六時。

          [遶塔]行道者:塔是身心也,當★令覺慧巡遶身心,念念不停,名為遶塔。

          過去諸聖,皆行此道,得至涅槃。

          今時世人,不會此理,曾不內行,唯執外求;將質礙身,遶世間塔,日夜走

          驟,徒自疲勞,而於真性,一無利益。
          ---------
          華藏祖師:「大眾修佛、修法,要你修心養性★從『性分』來修,則功德

[...]

          功德無量;從相分入手,功德有限。」詳:

          又[持齋]者:當須會意,不達斯理,徒爾虛切。齋者齊也,所謂齋正身心,

          不令散亂。持者護也,所謂於諸戒行,如法護持。

          必須★外禁六情,內制三毒,勤覺察、淨身心。了如是義,名為持齋。

          又持齋者,食有五種:

          (一)法喜食,所謂依持正法,歡喜奉行。

          (二)禪悅食,所謂內外澄寂,身心悅樂。

          (三)念食,所謂常念諸佛,心口相應。

          (四)願食,所謂行住坐臥,常求善願。

          (五)解脫食,所謂心常清淨,不染俗塵。

          此五種食,名為齋食。

          若復有人,不食如是五種淨食,自言持齋,無有是處。唯★斷於無明之食,

          若輒觸者,名為破齋。若有破,云何獲福?

          世有迷人,不悟斯理,身心放逸,諸惡皆為;貪慾恣情,不生慚愧★唯斷外

          食,自為持齋,必無是事。

          又[禮拜]者:當如是法也,必須理體內明,事隨權變,理有行藏,會如是

          義,乃名依法。

          夫禮者敬也,拜者伏也;所謂★恭敬真性,屈伏無明,名為禮拜。若能惡情

          永滅,善念恆存,雖不現相,名為禮拜。其相即法相也。

          世尊欲令世俗表謙下心,亦為禮拜;故須屈伏外身,示內恭敬。舉外明內,

          性相相應。

          若復不行理法,唯執外求,內則放縱瞋癡,常為惡業,外即空勞身相,詐現

          威儀,無慚於聖,徒誑於凡,不免輪迴,豈成功德?

          [註2]:云何無為法?有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