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與先知同行

展開訊息
  • ��閫�
    ... [與先知同行]: http://lenyan.688.idv.tw/wmv/prophet.wmv
      :上集: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4382

      [與先知同行]: http://lenyan.688.idv.tw/wmv/prophet.wmv

      [反義]:把「執迷不悟」當作「擇善固執」(mis-take,錯取、妄執[似是而非]

      =苦因)......等有足夠的自覺力 to 意識到狀況(成菩薩了)、盲點、和入侵盲點

      的hacker時,惡因已成果...除必須付出後悔、收拾的代價外,還得再花一倍的

      青春、成本補救....詳: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report.htm#6

      [相關]:如來十力(1)知處非處智力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poor.htm#10

        成功=畏因,先知先覺(自覺→幸福)

        失敗=畏果,後知後覺(自我感覺良好→辛苦)

        與「先知」身、口、意三應的話,就能「畏因,不畏果」★省去後悔、收拾、

        浪費時間....追逐海市蜃樓,以「抱薪救火」的成本→免再「輪」轉遞「迴」、

        重蹈覆轍→得著幸福!

        ★事情越做、越少!

        -------那如與[後覺](偽先知)同行呢?---------

        熱心善舉,作盡一切善事,卻墮惡趣......

        為什麼?

        因為「扣錯第一顆釦子」。(上釦接下釦,詳見文末[註])

        ★事情越做、越多!

        職場相關經驗--

        黃:長官無能,會累死下屬

        Dannes:有同感!『將相無能,累死三軍』

        過去末學有個主管,本質是「後知後覺」型的人,卻因為很~~說話、很~~會圓

        場(近似"圓謊"),所以容易給人第一次好印象(也僅僅只有第一次.....),但相

        處後才發現:她根本沒有『先知先覺』(畏因(無形)不畏果(有形))的領導力,

        [作表面]給上司看而已......"熱心"帶領整team追逐海市蜃樓,以「抱薪

        救火」的結果是--成了壓垮公司的最後根稻草..........

        詳: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confidence.htm#ex

        (「空降部隊」的人,往往『有口號,沒Know-How』,只靠圓場(近似"圓謊")力

        + 裙帶關係,任何人都瞧不起!)

        [過去小白主管,搞垮公司的啟示]: ★把「執迷不悟」當作「擇善固執」(mis-

        take,錯取、妄執[似是而非])=苦因......

        等主管的主管有足夠的自覺力 to 意識到狀況(成菩薩了)、盲點、和入侵盲點

        的hacker時,惡因已成果......除必須付出後悔、收拾的代價外,還得再花一倍

        的青春、成本補救........

        [小白(後知後覺、不知不覺者)的特徵]:把資訊當雜訊;★有口號,沒Know-

        How;把人才當奴才。

        「主管,那個奧客怎麼都成交不了....」

        主管轉身拿出一堆書後,說:「挪,"成功的秘訣"全在書裡.....送給你了

        ^____^」..... 詳: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report.htm#5

        [★"簡"測小白法]:

        問:「經典是○○說的,話卻是人解讀的。那是『○○意?還是我自以為

        的?』」即可。如果........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blinds.htm#ask

        [按]:所謂的主管、高手,就是能令『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用一招口訣

        即可將問題約分簡化,並總結性地究竟化解十個問題!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report.htm#master

        跟對主管,就能讓★事情越做、越少。(反義:花了公司很多錢,讓高層看起

        來"有在動"就好.....實情:投資了青春下去,卻了無所獲=「渴鹿逐影」,冤枉

        路......追逐海市蜃樓,以「抱薪救火」。★事情越做、越多....詳如[註])

        -----------
        [註]:扣錯第一顆釦子=也就是台灣諺語:『上釦接下釦』(竹竿接菜刀、牛頭對

        馬嘴、張飛打岳飛)

        如此將"倒置"『用對的方法,作錯的事情』,在「順理成章」(引喻失義,依

        語不依義)中"偷渡"了過失、偷渡了我執。

        結果努力將成「似是而非」(→花了很多時間、成本,做出一堆上不了檯面的

        廢物.......)變成「法慢」(以偏蓋全、先入為主)的奴隸,且無覺(因「似是而

        非」故,因「順理成章」故,因業障=「久而不聞其臭」故)。

        等發現過失時,最終仍得拆開整排扣,再浪費一倍的時間和資源,從『扣準第

        一顆釦子』(擺脫預設立場、我慢、法慢,回到「真正的第一現場」)做起,但往

        往可能已經用「好意」(以盲導盲)在不自覺中傷害了眾生、壞了人際關係、傷害

        了佛教......在「一片好意」(或看似大義凜然)中打了妄語、散播了謠言。
      • ��閫�
        http://lenyan.688.idv.tw/wmv/topgun.wmv (TopGun,捍衛戰士,阿湯哥主演) [娛樂版]:http://lenyan.688.idv.tw/wmv/hotshots.wmv
[...]

          --「機飛總動員」,和正經版的配樂完全一模一樣耶~~^o^~~
          -----------
          佛教只是一般路上販賣功德、心安、靈異神蹟......的神壇宮廟?只是創始人

          釋迦牟尼編個「美麗的謊言」,願謊者自我催眠的地方?僅是一般人賺福德、超

          渡過世親友、提倡「不做不錯」(執著於「不執著」)以逃避責任再自封『"逃"淵

          明』的慈善、教條道德會?只是退休長輩的心靈寄託場所?學佛的人都是要死不

          活的"濫好人"?(執著於「不執著」)

          『有信無解,增長無明』(涅盤經)

          學佛的目的:『精通五明』

          (1)因明(邏輯辯正to理據兼備的中肯言論、debug似是而非)

          (2)內明(圓滿的自覺力、覺他力→佛教應用,轉觸目逢緣成妙用)

          (3)聲明(用人人皆懂的話,詮釋人人不懂的事)

          (4)工巧明(美術、工藝、占卜....)

          (5)醫方明。

          (末學只剩部分工巧明、醫方明未修)

          因明、工巧明....「先知力」(註)達到極致如佛者,就可以「造飛機」.....

          諾那祖師(即生成佛者):西康有一成佛喇嘛,對於飛機、潛艇等物,均知製

          造,他所發明者,比現在科學製造之飛機、潛艇、機器更為簡單,體質反為堅

          牢。當時一般喇嘛,均以為此系殺人工具,故無人願學,某喇嘛又因為

          ★釋迦佛、與文殊菩薩,只許其口傳,不許筆記,因之未流傳於世。某喇嘛已圓

          寂二十餘年,我向他學過上半部法,後因與西藏打仗,故下半部法,未及學

          完...........詳全文: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plane

          (= http://98.to/budaplane )

          ★★★慎重地往詣佛所,並篩掉「提燈的盲人所給的玩具鈔」(皈依誰?佛陀

          耶),到圓覺祖師佛像前,誠心請求GPS。

          發願:「請圓覺祖師開我心胸,擘劃我心城(如故宮),讓我堪受圓覺經,得最

          有價的財富--『圓覺陀羅尼』,請設您大雄寶殿在我心,復得佛的大悲大智大

          雄力。為我規劃學習動線、從思維佛教名相 & 言簡意深的名言中→提出好問題

          →多樣化我的靈覺層次(不是只有酸甜苦辣四粗),豐富多格如故宮,以能『收得

          到佛的完整訊號』。繼而能就地取材,轉觸目逢緣為妙用,化腐朽為神奇。我願

          將圓覺經列印下來隨身、co進手機、MP3,隨時內化。

          詳: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gomib

          →事情越做、越少

          [與"後覺"同行的話]

          →將相無能,累死三軍
        • ��閫�
          末學精進過來發現,深感:持咒、禮拜、行儀軌、繞塔..........等有增有減
            末學精進過來發現,深感:持咒、禮拜、行儀軌、繞塔..........等有增有減

            的「有為法」是個權巧(浮板),透過口業、身業和大覺者(佛)相應,最終目的是

            --意業相應,契入「無為法」(註)。也就是『看懂圓覺經,如唱己思』: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prt

            境隨心轉(註)。心,才是行為、語言,身口二業的主宰。

            所以目前的重點擺在:圓覺經,將錄音,陸續上架。

            [註]:藉法,修心

            --------------

            靈驗記很常見,看多了還不都那樣........有的還是偽造的........

            因普羅無助的迷惘者,都希望他"投資"的"神佛"★越有超能力、就越真、越該

            信!最好 = X men^o^

            X men,台灣翻作「X戰警」=科幻電影,每個主角都有超能力,隨人想像,

            無限上綱....例:刀槍不亡的「金剛"郎"」^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QnlTuWlivI&feature=related

            因普羅都處『有信無解,增長無明』的淺層信仰(高級迷信),所以無明之中,

            會隨「盲點、未知、無知」的心靈區塊,投射出超乎「因果正理」

            ,因而也創造了山寨市場、給了「似是而非」舞台。(投資了很多青春、金錢,

            換得『追逐海市蜃樓,以抱薪救火』。於虛妄體,重執虛妄,猶如空華,復結空

            果,輾轉妄想,最終泡沫化......

            以「迷信」為動機 to 皈依佛者(有信無解,增長無明者),會偶遇巧合,就動

            輒:「這是大師加持呀~~」凡事求佛,不求心。

            (因普羅無助的迷惘者,都希望他"投資"的"神佛" = X men^o^★越有超能力、就

            越真、越該信。

            可見,越過分強調神通靈異者,越自卑、盲目,甚至會以黎薇恩心態,來對佛

            菩薩:「不論我做錯什麼,你都會愛我的,對不對?瑞凡」(犀利人妻,小三

            名言)慈悲無上限,理賠也無上限!除可「帶病投保」外,保-費-還-全-免-

            呦!)

            (神佛=民間信仰用語,語意偏向「迷信、科幻小說」,主崇「寧可信其有,不可

            信其無」,難以理智靈性溝通。

            「X」這字母的象徵就是:「玄祕、未知、奇幻、靈異」,如過去知名影集:

            X檔案」)

            靈驗記常見,那有沒「失靈記」?

            實務訪查,從Know-How面去看,當然有!

            人欲求靈驗,常見的是:只有「身業、口業」相應,那效果極~~其有限!

            Why?「★有信無解,增長無明」(涅槃經)

            (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frome.htm#guai)

            ★『田沒溝,水不流』,譬如「十二神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咒」(藥師經)中,替藥

            師佛抬轎的「藥叉大將」,這群12 X 7000個神將,屬護法,有龐大勢力!到處

            都是藥師佛的人,為佛賣命執行其12大願。(註2)

            護的是誰?

            佛,懂得『發菩提心』的人。(意業=佛,畏因,不畏果: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ctrlz.htm )

            而欲求滿願最靈的方式就是--

            下載『圓覺經→心中★修得像佛』!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report.htm#8

            否則不就=「助紂為虐」了嗎?

            ---------

            [註2]:真理在業障之前,會隱形!

            凡夫位=「有眼的盲人」,當然看不到"天使"。尼可拉斯凱吉(City of

            angles,X情人)說明:http://lenyan.688.idv.tw/wmv/beangle2.wmv
          • ��閫�
            ... 神不造人,只有人造神! 理由: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eNM9gsbUM 4:35的地方,太保 說的那番話。
              :上集:最好祂是X men^o^
              :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4571

              [支持優質編導,拍出更好的本土劇]: http://shop.pts.org.tw

              [北市圖]:http://webcat.tpml.edu.tw/uhtbin/cgisirsi/TPL/0/0/49

              [北縣圖]:http://www.tphcc.gov.tw/service/serv_book.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