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都-有-神-通......

展開訊息
  • ��閫�
    ... 越過分強調神通靈異者,越自卑、盲目。 誰的神通、超能力最大呢?我第一個想到『X men』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2843/

      越過分強調神通靈異者,越自卑、盲目。

      誰的神通、超能力最大呢?我第一個想到『X men』

      →科幻電影,每個主角都有超能力,隨人想像,無限上綱....例:刀槍不亡的

      「金-剛-"郎"」^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QnlTuWlivI&feature=related (末學本來是

      想搜尋「X戰警」,後來覺得九孔版的更具幽默性,So post it^o^)

      靈驗記很常見,看多了還不都那樣........有的還是偽造的........

      Why?

      迎合普羅無助的迷惘者,貪、癡者都希望他"投資"的"神佛"★越有超能力、

      就越真、越該信!最好祂是 X men!^o^.......可見,越過分強調[神通靈異]

      者,越自卑、盲目..........詳:

      而,每個『言教上,很會佛言佛語;身教(行為)、志氣(心靈)上卻貧窮、

      自卑、盲目→酸葡萄心理(註)』的人,都-有-"神-通"^o^

      所以碰到很會佛言佛語的人,先注意他是否『拿摩(皈依)本師,釋迦牟尼

      東西?將lenyan.mpsdn.com改成lenyan.688.idv.tw。

      言、行發出前,是否先向佛祖祈求導航加被?

      [註]:酸葡萄心理--錢有什麼了不起呀?佛說:「別執著!」,「我」什麼都

      不執著了!所以最世界偉大!

      (按:佛教原創,釋迦牟尼佛的觀點:★對「不執著」的執著,還是執著!

      因為他是用一個「我」,去驅動自己「不執著」→故★所「不執著的對象」越

      廣,「我慢」就越大!

      [法源依據]:圓覺經,5彌勒章

      知欲可厭,愛「厭業道」(愛上「厭欲之業」的道),捨惡樂善,復現天、

      人;

      又知「諸愛可厭惡」故,棄愛樂捨,還滋愛本(執著於「不執著」=捨=還是一

      種「我愛」),便現『有為增上善果』,皆輪迴故,不成聖道。

      彌陀就是運用「貪、愛」,抓準這類型人的心理,渡其往生「化城」--"極

      樂"世界。

      有極樂世界,不就也有個極苦世界?然『佛法=不二法門,中道為尚』....

    • ��閫�
      正信(因果ㄉ)佛子不會--動輒將責任推給難以查證的「宿命」!再寄 妄
      第 2 個訊息,共 9 個 , 11月21日上午3時50分
        正信(因果ㄉ)佛子不會--動輒將責任推給難以查證的「宿命」!再寄"妄"

        同屬「不可知」的未來,目的只為:模糊掉眼前焦點、責任

        云何「因果」?

        【現在】(ㄉ起心動念) + 過去=未來

        可見:★深信因果,就能變命運!

        (因你成了「念頭的主人」啦∼ 甚至能「運心轉境→感招好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4976874262606&set=o.127285267320871&type=3 )

        可見:佛教是教人認識自心 to 改變命運!(因為相信「無常」,所以壞人,

        才能變好人。陋習,才能變良俗)

        可見:佛教≠『宿命論』,宿命論和因果真理,無關

        云何「宿命謬論」?

        不信無常!(因為相信「無常」,所以壞人,才能變好人。陋習,才能變良俗)

        還有就是:你在跟他討論「現在」ㄉ事,但他會動輒將責任推給難以查證的

        「宿命」!再寄"妄"同屬「不可知」的未來,模糊掉眼前焦點、責任
      • ��閫�
        ... 圓覺經: 若諸菩薩,(深信自心本有清淨、圓妙覺性)悟淨圓覺
        第 3 個訊息,共 9 個 , 11月21日上午4時13分
          : http://youtu.be/v3cHKtE2ItY

          圓覺經:

          若諸菩薩,(深信自心本有清淨、圓妙覺性)悟淨圓覺

          以淨覺心,取靜為行,由澄諸念,(發覺到心識的煩亂擾動)【覺識煩動=靜慧

          發生】,身心客塵從此永滅,便能內發『寂靜輕安』。

          由寂靜故,十方世界諸【如來心,於中顯現,如鏡中像】(成了念頭的主人),

          此方便者,名「奢摩他」........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7-1

          --------百喻經11,事實證明---------

          有許多人坐在一間屋子裏,談論某人的品行,內有一個人說道:「這個人別的

          都好,只有兩件事不好:第一,是他常常動火發怒;第二,是他作起事來很魯

          莽。」

          不料所說的這個人剛從門外經過,這些話被他聽到了,立刻怒氣沖沖,走進屋

          內,用手打談論他的人,並說:「我在什麼時候曾經動火發怒?什麼時候曾經作

          事魯莽?」

          當時許多的人都對他說道:「您現在的舉動,不是足以證明你的惱怒和魯莽了

          嗎?」

          →云何正邪判別式?

          就看他是否正在「用自己的錯誤證明自己沒有錯」?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judge.ht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