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二珍:得不到、已失去,『當 下』=Present^^

展開訊息
  • ��閫�
    彌陀淨土=極樂世界;藥師佛淨土=琉璃世界............ 那麼,我們本師,『釋迦牟尼佛』Present的淨土哩?怎麼沒看到?
    第 1 個訊息,共 6 個 , 1月28日下午8時46分
      彌陀淨土=極樂世界;藥師佛淨土=琉璃世界............

      那麼,我們本師,『釋迦牟尼佛』Present的淨土哩?怎麼沒看到?

      六祖:「凡愚不了自性,不識★『身中淨土』,願東願西。悟人在處一般」

      =[維摩經],佛國品一:

      爾時,舍利弗承佛威神作是念:「若菩薩心淨,則佛土淨。我世尊本為菩薩

      時,意豈不淨?而是佛土不淨若此?」

      佛知其念,即告之言:「於意云何?★日月豈不淨耶!而盲者不見。」

      對曰:「不也!世尊!★是盲者過,非日月咎。」

      「舍利弗!★眾生罪故,不見如來國土嚴淨,非如來咎;舍利弗!我此土淨,

      而汝不見。」

      爾時,螺髻梵王語舍利弗:「勿作是念,謂此佛土以為不淨,所以者何?★我

      見釋迦牟尼佛土清淨,譬如自在天宮。」

      舍利弗言:「我見此土丘陵坑坎,荊棘沙礫,土石諸山,穢惡充滿。」螺髻梵

      王言:「仁者心有高下★不依佛慧,故見此土為不淨耳!舍利弗!菩薩於一切眾

      生,悉皆平等,深心清淨,依佛智慧,則能見此佛土清淨。」

      於是佛以足指按地,即時三千大千世界,若干百千珍寶嚴飾,譬如寶莊嚴佛,

      無量功德寶莊嚴土,一切大眾歎未曾有!而皆自見坐寶蓮華。

      佛告舍利弗:「汝且觀是佛土嚴淨?」

      舍利弗言:「唯然,世尊!本所不見,本所不聞,今佛國土嚴淨悉現。」

      佛語舍利弗:「★我佛國土,常淨若此

      ★★為欲度斯下劣人故,示是眾惡不淨土耳!

      譬如諸天,共寶器食★隨其福德,飯色有異;如是舍利弗★若人心淨,便見

      此土功德莊嚴。」(壇經:「隨其心淨,即佛土淨」

      當佛現此國土嚴淨之時,寶積所將五百長者子,皆得無生法忍,八萬四千人

      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佛攝神足,於是世界,還復如故;求聲聞乘,三萬

      二千諸天及人,知有為法,皆悉無常,遠塵離垢,得法眼淨;八千比丘,不受諸

      法,漏盡意解。

      --------------
      原來:淨土=『唯心所造』;穢土=也是『唯識所現』!

      而對凡夫位來說,最珍貴的兩樣東西 =『得不到』(未來)和『已失去』(過

      去)。溜走的魚,永遠最大條!

      過去曾發現到一個有趣的現象:(除具「八正道」基礎的正信者外,非

      「有信無解,增長無明」者外)對『尚未達到』(未來)的"極樂世界"越積極的

      人,對當下人生問題就越無力,越逃避責任!身業上就越有『社會邊緣人、

      犀利哥』的特徵。而他對眼前現實的所有不滿,都投射到了『(X zone(註)下的)

      極樂世界』!

      ★His現實越不滿、越無力、越以『偏見』對醜化世界 as 順娘's婆婆(

      的"極樂世界"就越絢爛、越美麗!

      ★究竟他皈依的是『也深信因果正理的彌陀佛』?還是『小叮噹(註2)代言的

      【瑞凡人壽】(註)?

      職場老生常談:「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意思是:「當下的盲點不解決

      @present,認為換個公司就會更好!結果永遠是--3個月試用期不到,就一

      直"fire老闆",永遠一直在換公司!換到被同業們都fire為止........直到哪天

      『自覺』到盲點了!工作也就穩定了!」(同理可證於:曾慶瑜主唱的:『下個

      男人會更好』→盲點未除前,永遠在換男人....侯文詠說:「那麼她出殯時的

      歌,還會是這首....^o^」)

      由此觀之,聖嚴法師說:『上品上生也=凡夫地∼』,誠然也∼!

      [註]:「X」這字母的象徵就是:「玄祕、未知、奇幻、靈異」,如過去知名影

      集:X檔案。詳: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xmen.htm#zf

      [註2]:有次小叮噹給了大雄『安慰機器人』,只要大雄碰到挫折時,她就能安

      慰大雄。

      但機器人出身的小叮噹認為:「安慰不能當飯吃」,於是他拿出「時光電視

      機」一看--大雄後來因此流落為『街友』,到了70歲,還在靠『安慰機器人』

      度日........#@%$^........

      可見:★佛菩薩若對信徒來說=無願不滿的『小叮噹』的話,那(瑞凡人壽)只

      是養成 n 個永遠長不大的『葉大雄』......

      可見,要★靠『因果正理』

      靠『自淨其心』,靠釋迦牟尼佛的淨土 to 藉假修真

      不靠【瑞凡人壽】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xmen.htm#zf
    • ��閫�
      若人生百歲,不解生滅法, 不如生一日,而得解了知。--《法句經》 [世俗樂]:Base on
        若人生百歲,不解生滅法,

        不如生一日,而得解了知。--《法句經》

        [世俗樂]:Base on 相對。把★快樂建立在[恐懼]上、有增減、有垢淨的[生滅

        法]上.........○○做越多,功德、快樂就越大(=梁武帝心態,好大喜功)

        釋:極樂世界的巧克力

        [覺悟之樂,法喜]:Base on 「不二」=無相無不相、非空非有、【不生

        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生滅滅已

        寂滅為樂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form

        -------------
        有位信佛很虔誠的教師,時常在課堂上灌輸小學生對佛教的認識。

        一大早,他花了半小時告訴學生,關於地獄的恐怖,然後他問學生:「有誰想

        要下地獄的,舉手。」果然沒有人舉手,教師感到很欣慰。

        然後他又花了半小時,告訴學生極樂世界的美好,他問學生:「有誰想去極樂

        世界的舉手!」大部分的小孩子都舉手了,只有角落裡一個孩子沒有舉手,面色

        凝重。

        老師把他叫起來,問說:「為什麼你既不想去地獄,也不想去極樂世界呢?」

        那個孩子說:「我媽媽說,放學的時候哪裡也不准去,要直接回家!」

        地獄的由來 from「分別心」: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confidence.htm#ju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