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I C U!I see you∼

展開訊息
  • ��閫�
    ... http://lenyan.688.idv.tw/wmv/terminator3.wmv 阿諾在電影中,是個 Terminator終結者,雖「披人皮」卻「無血淚、無同理
      :前情: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4894
      -----------

      http://lenyan.688.idv.tw/wmv/terminator3.wmv

      阿諾在電影中,是個 Terminator終結者,雖「披人皮」卻「無血淚、無同理

      心」,很∼八股、很∼教條、很∼「正中書局」(軍訓課本出版社^o^),He's

      just a 只會執行殺生任務的機器....

      http://lenyan.688.idv.tw/wmv/terminator.wmv --看起來像人,會模仿人

      類、模仿佛教徒、基督徒....(卻假假的)...

      (詳: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frome.htm#fake )

      對Terminator來說『價值、意義、同理心、血淚』是啥小?

      生命對他只=『價格、數字、績效』--他-不-過-是-一-個-「會-走動-的

      "計算機"」而已............在Terminator眼裡只有『不擇手段→達成

      任務』!a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vxJEszjN5g&feature=related

      但自他的『學習』功能被開啟後,連Terminator也體會到了『生命的價值』

      --I know now why u cry...but that's someting I can nerver do....

      (我現在終於知道人類為何會哭泣了,但那是我永遠做不到的事.....)

      If a machine,a Terminator,can learn the value of human

      life....maybe we can too!

      --如果連終結者都能學到生命的價值,我們一定也作得到!^^

      -------------I C U-------------

      是誰將一個沒人性的機械,詮釋得如此感人、闡揚了可貴人性?(且不落八

      股教條 = 諸如:宗教、博愛、世界和平講座 or 和平祈願晚會之類

      的....@$%$%......八樂啦∼^o^)

      造詣至極,深闇人文!又能將這無形的【第一義諦】影音化→甚至拍成電影→

      還很∼賣座!賺人熱淚...

      James Cameron,【詹姆斯,卡麥隆..隆....隆.....】(→這是迴音^o^)

      他因「Avatar阿凡達」獲獎。他上台領奧斯卡獎的第一句話--『ICU,

      I see you!!』

      原文:I see you 『rather than words』

      →意思是:『依義,不依語』,『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故。(心、佛、眾生,

      三無差別!(華嚴經))

      [反義]=[犀利人妻]劇中,主角謝安真的那句話:「黎-薇-恩!妳是不是從

      外星球來的呀?為什麼妳的是非善惡標準,跟我們地球人不同?」

      和某人的的感情,『盡在不言中』as [阿凡達]中的傑克 & 納美人公主,你可

      說:『I c u!』

      真道不假語言,在『心照不宣』中,『言語道斷』故∼你能如禪宗六祖,惠能

      大師的真傳--【神會】,很快就能「善解」人意,也可說:『I c u!』

      [大梵天王問佛決疑經]記載:有天,大梵天帶了金婆羅花獻給佛,並捨身成

      座,請佛坐在上面,為眾說法。只見佛坐了下來,手上拿著一朵花,什麼話也不

      說。

      佛的這一舉動,使眾弟子們頓時緊張起來,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大迦葉卻對著花,會心微笑。(『I c u!』)

      於是佛高興地說:「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

      文字,教外別傳。總持任持,凡夫成佛【第一義諦】,付囑摩訶迦葉。」

      【故得證】:善解人意就慈悲,善解佛意就智慧。學佛,不過是為了『I C

      U』=「善解」:b...

      的能力^^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rcsypsi.htm

      [善解]出自禪宗用語:「心心相印」,真道不假語言,在『心照不宣』中,

      So,真理在「善解」(神會,會心一笑)之中。Be smile^________^

      --------------
      9年前,東華人群力將『跳跳虎』救援→就地TNR後,我在跳跳虎上繫了項圈,

      寫上我的手機。後來東華環保廖組長打給我,本以為他反對....後來他是打來

      『贊同』耶∼(他當時騎著淑女車,很願意和學生溝通,做人很成功!臉都笑笑

      的!非∼常和藹)

      還找我到他的辦公室泡茶(東華正門右轉→循環快一直走→很漂亮的那間辦公

      室),他很高興能將東華『最佳警衛隊』自費結紮後,名字掛我下面,省去了他

      不少麻煩∼

      詳: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setitfree.htm#foto

      [咬人的,都抓不到]: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fear.htm#2
      [電影來源]:Terminator2,魔鬼終結者2。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ei=UTF-8&p=%E9%AD%94%E9%AC%BC%E7%B5%82%E7%B5%90%E8%80%852

      [北市圖]:http://webcat.tpml.edu.tw/uhtbin/cgisirsi/TPL/0/0/49

      [北縣圖]:http://www.tphcc.gov.tw/service/serv_book.asp
    • ��閫�
      政治大學尊重生命社FB:兩年多來﹐政大在環保組習於黑箱作業、公平合理的
        政治大學尊重生命社FB:兩年多來﹐政大在環保組習於黑箱作業、公平合理的

        通報指認流程遲遲無法建立的情況下﹐從學校移走了多達二十幾隻狗.........
        ----------
        Z:你有打電話去學校啊?

        宋:看過版,打過去的人都反應:官腔官調,沒啥用。所以就走[黑色幽默]路線

        宋:我們別太激情=幫倒忙,把握這原則就好ㄌ

        Z:校長把事丟給組長,組長出來擋子彈 跟他反映肯定沒什麼效果。打電話校長

        室,秘書擋子彈

        宋:若組長真的是背黑鍋的話,不會提前在寒假就走[暗算校犬]路線...

        宋:組長把生命視作垃圾!若你是個愛狗的環保組長,即使校長反對,必也不會

        提前"大屠殺"(註)

        但我這『黑色幽默,話題式』行銷

        前程造成了影響

        [註]:將校犬都送進收容所,老狗、又是Mix,誰會領養?
        (領養率:極低!一成左右)被抓進去只有『等死』路一條!
        且狗有地盤觀念,是抓不完的.....抓了頭頭,馬上又來個『繼任犬』當首領。
        所以很多校園、甚至國小,都直接就地頒發『最佳警衛獎』給小八,請他當警報器、防賊。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fear.htm#2

        宋:因為:通常一個作賊心虛、或是沒自信的官僚者,都會很快的說--

        『你觸犯法律了,小心我告你』這樣的話

        宋:所以我直覺:他有受到同儕、同事的"關愛"壓力

        宋:我只能力求『皆大歡喜』,盡量給人台階。下不下 is his FreeWill

        宋:他會回應『你觸犯法律了,小心我告你』,是因為我有把那【黑色幽默】

        總務處,而他是最後一個知道的^o^

        宋:所以他不再官方語言、虛應、打發,而是真的有被【螞蟻撼大樹】

        到了:b..........

        Z:是喔∼哈、哈。大組長難得回你信啊?

        宋:我看過政大法律系尊生社同學寫的文,太∼學術,看不下去

        宋:其實,【短篇、話題式、幽默 + 劉德華+梁朝偉的電影】加持,更有力道!

        我在在都緊抓:短篇、話題式、幽默 + 好萊屋movie(族群共同記憶)的原則

        宋:還有James Cameron + 阿諾加持。那部20年前的電影:Terminator2

        宋:而『話題性、幽默性』,正好切入【新聞台】的收視率需求,正中下懷!

        做球給記者。

        會心一笑後,就會來採訪。

        電視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同學,請問你知道什麼是「對不起,我是環保

        連組長」嗎?』

        【正輿論力】就此散開來!

        Z:你的幽默有時我也catch不到 哈。我不夠幽默orz

        宋:Catch不到也是我的利基!

        因為reader看不懂的話,有可能問旁邊愛看電影的人:然後一次行銷「護生

        思想」到2個人

        反而增+了reader和旁人互動的話題

        或是增+了:MSN來問原作者的話題、互動

        周杰倫:敗給你的『黑色幽默』^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OLavmU4zdk

        ---------附 錄---------

        政大環保組長的回應:這位同學當心觸犯刑法妨礙名譽罪,即便原文不是你寫

        的,但因你散佈相關妨礙名譽言論,仍可能違反法律,務必小心。享有言論自由

        並非代表什麼話都能講。
        --------

        柯四海也常常說:「小心我告你」,但我們其實都知道那非焦點,焦點在--

        校方人員【殘忍、拖拉、踹狗】﹐流浪狗發出【淒厲哀嚎聲】﹐該名人員仍【死

        拖活拉】將【痛苦掙扎】的犬隻弄上計程車載走....

        http://www.wretch.cc/blog/ncculr/623277

        --文中的主使者,是誰呢?捫心自問吧∼

        沒惡因,焉有苦果?

        『對不起,我是警察!』

        --------
        【看電影】:男孩問Terminator阿諾:「你痛的時候會哭嗎?」

        (文末附上最『皆大歡喜、3全齊美』的共生共榮法:9年前,東華人群力將『跳

        跳虎』救援→就地TNR後,我在跳跳虎上繫了項圈,寫上我的手機。後來東華環

        保組長打給我......... 那段 )
      • ��閫�
        有個焦點請[政治大學尊重生命社] Focus一下:『把狗送進內湖收容中心, 一隻得收費4200!(沒記錯的話)』
          有個焦點請[政治大學尊重生命社] Focus一下:『把狗送進內湖收容中心,

          一隻得收費4200!(沒記錯的話)』

          月初我去內湖收容中心保釋"兄弟"時,有個人就說要送中心5條,還記得櫃檯

          小姐那樣的回答。

          ------
          (1)桃園曾發生過:公務員(清潔隊)異常積極,甚至被民眾檢舉入侵民宅→打開

          鐵籠→誘捕...不怕被告私闖民宅

          Why?

          小人地算定:民眾忙著上班,準會「息事寧人」,放我一馬....

          反正沒來領回的,我清潔隊就有★【獎金】賺!

          (2)東海大學還發生過--★挪用公款,圖利私人 to 雇人捕狗→棄屍垃圾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pkolecgGE

          (3)您說:校方人員【殘忍、拖拉、踹狗】﹐流浪狗發出【淒厲哀嚎聲】﹐該名

          人員仍【死拖活拉】將【痛苦掙扎】的犬隻弄上計程車載走....

          詳:http://www.wretch.cc/blog/ncculr/623277

          Why?

          如果沒有★【獎金】賺,他為什麼要做【不蒙面的劊子手】?

          且還不敢調出監視器拍攝記錄給尊生社?

          Why?Why?Why?

          當中是否有【挪用公款,圖利私人 to 雇人捕狗】?

          所以請政治大學尊重生命社將焦點focus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