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依義,不依語』= I C U & 虛擬偶像

展開訊息
  • ��閫�
    離苦得樂4步:『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 『依了義』不依不了義 云何『依法,不依人』?
      離苦得樂4步:『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

      『依了義』不依不了義

      云何『依法,不依人』?

      凡事重視「本師,釋迦牟尼佛」原創的意見,先求「法源依據」→再來『證明

      自己的解讀正確』,or 會落於形式、努力踩油門卻原地打轉、even誤入歧途,

      成了「模仿秀」(修法不修心=煮沙成飯、徒勞無功=似是而非)而不自覺......詳

      如[註]

      ------云何『依義,不依語』?I C U------

      是誰將一個沒人性的機械,詮釋得如此感人、闡揚了可貴人性?(且不落八股

      教條 = 諸如:宗教、博愛、世界和平講座 or 和平祈願晚會之類

      的....@$%$%......八樂啦∼^o^放煙火即興政策)

      造詣至極,深闇人文!又能將這無形的【第一義諦】影音化→甚至拍成電影→

      還很∼賣座!賺人熱淚...

      James Cameron,【詹姆斯,卡麥隆..隆....隆.....】(→這是迴音^o^)

      他因「Avatar阿凡達」獲獎。他上台領奧斯卡獎的第一句話--『 I C U,

      I see you!!』

      原文:I see you 『rather than words』

      →意思是:『依義,不依語』,『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故。(心、佛、眾生,

      三無差別!(華嚴經))

      [反義]=[犀利人妻]劇中,主角謝安真的那句話:「黎-薇-恩!妳是不是從外

      星球來的呀?為什麼妳的是非善惡標準,跟我們地球人不同?」

      和某人的的感情,『盡在不言中』as [阿凡達]中的傑克 & 納美人公主,你可

      說:『I c u!』

      真道不假語言,在『心照不宣』中,『言語道斷』故∼你能如禪宗六祖,惠能

      大師的真傳--【神會】,很快就能「善解」人意,也可說:『I c u!』

      [大梵天王問佛決疑經]記載:有天,大梵天帶了金婆羅花獻給佛,並捨身成

      座,請佛坐在上面,為眾說法。只見佛坐了下來,手上拿著一朵花,什麼話也不

      說。

      佛的這一舉動,使眾弟子們頓時緊張起來,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大迦葉卻對著花,會心微笑。(『I c u!』)

      於是佛高興地說:「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

      字,教外別傳。總持任持,凡夫成佛【第一義諦】,付囑摩訶迦葉。」

      【故得證】:善解人意就慈悲,善解佛意就智慧。學佛,不過是為了

      『I C U』=「善解」:b.......

      的能力^^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rcsypsi.htm

      [善解]出自禪宗用語:「心心相印」,真道不假語言,在『心照不宣』中,言

      So,真理在「善解」(神會,會心一笑)之中。Be smile^________^

      云何『依人,不依法』?

      [看電影]:http://youtu.be/vqJzJrVepVk

      →"綺夢"(幻影)姐唱:『U make me feel∼』,歌"迷"們舉起雙手跟著陶醉....

      唱完還說:『Never stop believing∼』(永遠要有對我有"信心")

      重點、有趣的是--★他們的信心,是建立在『幻影』上!一個『虛擬偶

      像』....#$^%....

      詳:http://www.facebook.com/groups/nonashope/doc/297859843596745/

      [完整的4依法Know-How]: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4e
    • ��閫�
      為對佛教原創表示尊重,所以末學『依法,不依人』。 How?
        為對佛教原創表示尊重,所以末學『依法,不依人』。

        How?

        君不見,末學凡引用佛之聖言,都會:★註明src【出處】,主動提供原典

        url→然後要大家按『Ctrl + F,搜尋』→回溯到佛、祖師有感而發的『第一現

        場』!

        →這是基本對原創者:佛,的智慧財產之尊重^^也是★學術基本倫

        如此除了免『斷章取義、得少為足,強做己解』,更免落入『人相』(法慢,

        註)

        舉例:有法師說:『我們都不用看佛經、也不用【正見、正思惟......行八正

        道】,.只要專心唸一句[阿彌陀佛]就可以成佛!』

        →但重點來了--This Agent(代言人,法師) of 本師,釋迦牟尼佛★卻-提-不

        -出-任-何-的-佛-典-根-據!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所以你看:每本佛經最後,都有佛所派遣的護法【重兵鎮守】!以免魔類 or

        盲目的"好心人"(如一貫道)『偷天換日』→自創佛經(偽經)→添加『起雲劑』、

        魚目混珠!

        而佛經中的佛經--【圓覺經】,更是有強大重兵鎮守!

        詳: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12

        而★若提不出佛典根據,就代表:不尊重本師,釋迦牟尼佛;代表:根-本-沒

        -有-任-何-護-法-在-守-護them!(★頂著西瓜皮當安全帽→有戴就好)

        They're Just『有信無解,增長無明』矣∼頂多『奢摩他』(註2)

        他們★信的是=Simon http://youtu.be/vqJzJrVepVk ,不是釋迦牟尼佛金口

        所倡的原版彌陀佛..........

        ----------
        [註]: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blinds.htm#zensang

        [註2]:奢摩他: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7-1

        -------云何『依人,不依法』?-------

[...]

        最高上師,善知識中的Best of the best--本師,釋迦牟尼佛開示: (1)於大圓覺起增上心,當發菩薩清淨大願,應作是言:
          最高上師,善知識中的Best of the best--本師,釋迦牟尼佛開示:
          (1)於大圓覺起增上心,當發菩薩清淨大願,應作是言:

          「願我今者住佛圓覺,求善知識,

          莫值外道、及與二乘,

          依願修行,漸斷諸障,

          障盡願滿,便登解脫清淨法殿,證大圓覺妙莊嚴域。」

          詳:圓覺經,5彌勒章,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wish

          (2)欲求圓覺,應當發心作如是言:

          「盡於虛空、一切眾生,我皆令入究竟圓覺。

          於圓覺中,無取覺者,

          除彼我相、一切諸相。」

          詳:圓覺經,10普覺章: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wish2

          (3)發大心、求善知識、欲修行者,當求一切「正知見人」

          (以身作則行『正見、正思惟......★八正道、4依法』:

          (a)心不住相

          (b)不著聲聞、緣覺境界

          (c)雖現塵勞,心恒清淨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4926

          (d)示有諸過、讚嘆梵行,不令眾生入「不律儀」

          求如是人,即得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詳:圓覺經,10普覺章: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theone

          (4)菩薩唯以大悲方便,入諸世間,開發未悟,

          乃至示現種種形相,逆順境界,

          與其同事,化令成佛,

          皆依無始清淨願力

          詳:圓覺經,5彌勒章: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company

          ---------
          ★★乘「雲端科技」的加持 to 即身圓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