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不依人

展開訊息
  • ��閫�
    為對佛教原創表示尊重,所以末學『依法,不依人』。 How?
      為對佛教原創表示尊重,所以末學『依法,不依人』。

      How?

      君不見,末學凡引用佛之聖言,都會:★註明src【出處】,主動提供原典

      url→然後要大家按『Ctrl + F,搜尋』→回溯到佛、祖師有感而發的『第一現

      場』!

      →這是基本對原創者:佛,的智慧財產之尊重^^也是★學術基本倫

      如此除了免『斷章取義、得少為足,強做己解』,更免落入『人相』(法慢,

      註)

      舉例:有法師說:『我們都不用看佛經、也不用【正見、正思惟......行八正

      道】,.只要專心唸一句[阿彌陀佛]就可以成佛!』

      →但重點來了--This Agent(代言人,法師) of 本師,釋迦牟尼佛★卻-提-不

      -出-任-何-的-佛-典-根-據!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所以你看:每本佛經最後,都有佛所派遣的護法【重兵鎮守】!以免魔類 or

      盲目的"好心人"(如一貫道)『偷天換日』→自創佛經(偽經)→添加『起雲劑』、

      魚目混珠!

      而佛經中的佛經--【圓覺經】,更是有強大重兵鎮守!

      詳: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12

      而★若提不出佛典根據,就代表:不尊重本師,釋迦牟尼佛;代表:根-本-沒

      -有-任-何-護-法-在-守-護them!(★頂著西瓜皮當安全帽→有戴就好)

      They're Just『有信無解,增長無明』矣∼頂多『奢摩他』(註2)

      他們★信的是=Simon http://youtu.be/vqJzJrVepVk ,不是釋迦牟尼佛金口

      所倡的原版彌陀佛..........

      ----------
      [註]: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blinds.htm#zensang

      [註2]:奢摩他: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7-1

      -------云何『依人,不依法』?-------

      http://youtu.be/vqJzJrVepVk

      →"綺夢"(幻影)姐唱:『U make me feel∼』,歌"迷"們舉起雙手跟著陶醉....

      唱完還說:『Never stop believing∼』(永遠要有對我有"信心")

      重點、有趣的是--★他們的信心,是建立在『幻影』上!一個『虛擬

      偶像』....#$^%....

      詳:http://www.facebook.com/groups/nonashope/doc/297859843596745/

      [完整的4依法Know-How]: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4e
    • ��閫�
      最高上師,善知識中的Best of the best--本師,釋迦牟尼佛開示: (1)於大圓覺起增上心,當發菩薩清淨大願,應作是言:
        最高上師,善知識中的Best of the best--本師,釋迦牟尼佛開示:
        (1)於大圓覺起增上心,當發菩薩清淨大願,應作是言:

        「願我今者住佛圓覺,求善知識,

        莫值外道、及與二乘,

        依願修行,漸斷諸障,

        障盡願滿,便登解脫清淨法殿,證大圓覺妙莊嚴域。」

        詳:圓覺經,5彌勒章,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wish

        (2)欲求圓覺,應當發心作如是言:

        「盡於虛空、一切眾生,我皆令入究竟圓覺。

        於圓覺中,無取覺者,

        除彼我相、一切諸相。」

        詳:圓覺經,10普覺章: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wish2

        (3)發大心、求善知識、欲修行者,當求一切「正知見人」

        (以身作則行『正見、正思惟......★八正道、4依法』:

        (a)心不住相

        (b)不著聲聞、緣覺境界

        (c)雖現塵勞,心恒清淨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4926

        (d)示有諸過、讚嘆梵行,不令眾生入「不律儀」

        求如是人,即得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詳:圓覺經,10普覺章: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theone

        (4)菩薩唯以大悲方便,入諸世間,開發未悟,

        乃至示現種種形相,逆順境界,

        與其同事,化令成佛,

        皆依無始清淨願力

        詳:圓覺經,5彌勒章: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company

        ---------
        ★★乘「雲端科技」的加持 to 即身圓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