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由執「我愛」,無始妄流轉

展開訊息
  • ��閫�
    末學恭聞佛子 s最高上師--【本師,釋迦牟尼佛】的開示@圓覺經分享^^:
      末學恭聞佛子's最高上師--【本師,釋迦牟尼佛】的開示@圓覺經分享^^:

      『一切諸眾生,皆由執「我愛」,無始妄流轉........』

      我愛「憎、嫉」→地獄、餓鬼

      我愛「討厭慾望」,捨惡樂善→天、人

      我愛「棄愛、樂『捨』」→還滋愛本(累積下次爆發能量 of 愛),便現「有為

      增上善果」★皆輪迴故,不成聖道!(法源依據=註)

      有愛「我」者,亦愛涅槃,伏「我愛」根,為涅槃相(→亦由此產生『自以為真』版的極樂世界)......

      愛者根生死故
      (★用一個「我」去choose是真正的生死輪迴根本!)

      別憎生死,名不解脫
      (『我』特別愛「憎恨生死輪迴」 = 不解脫 = 輪迴業)

      認「一切『我』為涅槃」&「有證、有悟名成就」=認賊為子,其家財寶終不

      成就!

      [法源依據]: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4sang

      --------
      [心得]:用一個「我」去驅動自己去「不執著」=還是有「我」!

      執著於「不執著」的半套佛法→所「不執著的對象」越廣→則「我執、我慢」

      就越大!

      =累積下次爆發能量!

      [心得2]:只要★落於執著(有) or 不執著(無)生滅、垢淨、增減、苦樂、愛

      不愛、恨不恨、上品下品.....等「二分法,邊見」,心就會永遠被「所執著

      (有)or不執著(無)的外境」奴役......應把快樂蓋在「心性」上!入『不二』

      [心得3]:真理=智慧=快樂=幸福=成功。

      而佛教是百家學說中,唯一有提到--★我們所認為的真理(or痛苦),不過是

      經由狹隘的感官經驗與潛意識(5蘊6塵8識),重新排列組合而所產生的曲解罷

      [心得4]:精進圓覺 till ★放下的「本身」,最後也放得下!

      就能有付出【真愛】的能力∼^^

      Free ur mind∼^^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matrix.htm#hapystep

      →到了清淨法界,但理解不透徹:以為清淨是道,不清淨非道........此名

      「凡夫隨順覺性」(初階)。

      ----------
      [註]:5彌勒章,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stilv

      [本師釋迦牟尼佛,對【出家】的看法]: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outhome

      ---------師徒對情人的看法------------------

      師徒兩人,無事泡茶談天,因今日是情人節,便聊起這個話題。

      徒:情人是什麼人?

      師:情人是愛人、是仇人、是陌生人。

      徒:為何如此說?

      師:兩人相愛時,是愛人;反目成仇時,是仇人;視同陌路時,是陌生人。

      徒:為何會演變成為這樣?

      師:情的產生是因為貪愛,有貪愛故有執著,因執取而想佔有,因擁有故不知不

      覺想掌控對方,因不能如己所願,故疑心起、妒心起、嗔心起、無明起,故開始

      爭執、吵鬧、互不信任、彼此傷害、粗暴動手、甚至要摧毀對方、更可怕的是想

      同歸於盡。

      徒:為何不要彼此珍惜?若是不能在一起,也應好聚好散?

      師:無理的人多,明理的人少。自私的人多,無私的人少。蠻橫的人多,體諒的

      人少。主觀的人多,客觀的人少。您說!誰能真正替人著想,除非明白事理,才

      能夠寬容於人,願意利益於人。

      徒:原來如此,所以師父才會出家!

      師:當一個人被情愛所困時,開始如春天,一切盡是美好的;接著就是夏天,常

      常爭執不斷;再來便是秋天,漸漸冷淡起來;最後則是冬天,結束這段感情。但

      此情還會繼續延續,再找下一位重蹈覆轍;因為冬天之後,春天仍舊再來,依此

      週而復始。這就是眾生於愛欲之河,生死輪迴的主因。

      (圓覺經:「由『妄執』mis-take故→非唯惑此虛空自性 & 亦復迷彼實華生處=

      由此『妄有』輪轉生死,故名無明。」 http://98.to/fakess )

      徒:那師父是不鼓勵人談戀愛嗎?

      師:不可說“好”,亦不可說“不好”,怎麼做才是“最好”,由自己決定!

      徒:若是不談戀愛,就不會結婚;不結婚,就不會有小孩;沒有小孩,就沒有

      人類;沒有人類,世界不就荒廢了嗎?

      師: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當您遇到心愛的人時,自然就會結婚;正如有人問我,

      若是所有的人都出家,那國家的經濟怎麼辦?人類的延續又該如何?我回答對

      方:“您的假設不能成立,因為您本身就不想出家,所以不用杞人憂天,好好照

      顧您自己比較重要。”

      徒:情人是什麼人?

      師:是菩薩、是諸佛。

      徒:這又為何呢?

      師:因為“不經一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此人在考驗您,歷練您,讓您

      從逆境中走出,順境中覺醒,而面臨一切境界,皆能不取不舍,而達到自在之

      境。

      徒:那到底情人是什麼人?

      師:是照顧您的人,也是折磨您的人。
    • ��閫�
      ... 布蘭登費雪是個很~悶的科技人,內向,卻暗戀公司的同事。 因緣際會下,碰到了魔鬼,可以滿足他5個願望。
        :上集:用一個「我」去choose是真正的輪迴根!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4926

        布蘭登費雪是個很~悶的科技人,內向,卻暗戀公司的同事。

        因緣際會下,碰到了魔鬼,可以滿足他5個願望。

        他覺得女人都愛很~man的人,於是他變成了--籃球選手

        http://lenyan.688.idv.tw/wmv/rough.wmv

        後來他發現:女人喜歡心思細膩的體貼男,於是魔鬼也滿足了他的願望,結

        果.... http://lenyan.688.idv.tw/wmv/ovsensitive.wmv

        最後變來變去,他終於變成了理想情人--一個理性、知性兼具的大作家,結

        果通常這類型的人,在紐約,都「不只愛女人」......%$#^%.......

        【心得】:可見,我們還是向有【理智根據】(正見、正思惟....八正道,註)的

        佛菩薩幫忙比較對!莫「請鬼拿藥單」^o^∼

        為何要親近佛(覺者)?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poor.htm#why

        -----

        去Google、用ID卡去免費借『神鬼願望』,自己看唄,會被笑翻^o^~~

        [北市圖]:http://webcat.tpml.edu.tw/uhtbin/cgisirsi/TPL/0/0/49

        [北縣圖]:http://www.tphcc.gov.tw/service/serv_book.asp

        ----------------相關電影----------------

        [男人]:在老婆腦中植入晶片,從此老婆成為百依百順的小女人,要她往東絕對

        不會往西....

        =『超完美嬌妻』,妮可基嫚 主演。
        http://pic.pimg.tw/wayne355/1200987009.jpg

        [女人]:只要施個魔法,老公就能隨我呼風喚雨............

        =『家有仙妻』,妮可基嫚 主演。
        http://www.huarenfree.info/wp-content/uploads/auto_save_image/2011/09/202745xdz.jpg

        ----------------高來高去,乾脆找【天使當(X)情人】----------------

        http://lenyan.688.idv.tw/wmv/beangle.wmv

        →梅格萊恩是個「視病如親」的外科醫生,但在次手術中,她的病人卻莫名地被

        [無常]帶走........她自責不已......難過得跑到樓梯間大哭.......

        理性至極的人,如醫生,常常是壓抑著感性 & 任性,畢竟人不是只有左腦而

        已............

        而人性 & 理性兼具的"黑衣人"(天使,電影中的angle都穿黑衣+黑披風),就

        會在人們低潮、難過的時候,Give him a hand,握住她的手,按手禱告,傳送

        溫暖,撫慰她的心...............

        -------
        [短片來源]:City of angles,天使之城。

        電影中的人,都看不到天使(註),所以台灣將片名翻作--『X情人』,翻得

        真貼切!

        因「X」這字母的象徵就是:「玄祕、未知、奇幻、靈異」,如過去知名影

        集:X檔案

        (大陸直翻:天使之城。阿湯哥主演的:Top Gun,台灣翻成[捍衛戰士];大陸翻

        成--「好∼大一支槍」!可見:還是台灣人比較貼心^o^)

        [註]:Why電影中的人,都看不到天使?因為普羅凡夫以追逐財、色、名、食、

        睡為樂,心眼、靈覺被五蘊、六塵、八識所障=「有眼的盲人」,當然看不到"天

        使"........ http://lenyan.688.idv.tw/wmv/beangle2.wmv

        ----------------相關副刊----------------

        【2011/05/15 聯合報╱韓情(桃園八德)】大學畢業後,很順利的找到工作,開

        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無論是學業或工作,對我而言都不是難題,難的是就業後

        馬上面臨的眾多關愛的眼神,親友們見面的問候也都鎖定在「戀愛與婚姻」的議

        題。久而久之,連我自己都不免懷疑是否被上帝遺忘了?

        為了排遣空閒,我主動進入了公司旁的教會,第一次學會禱告,便誠心向主

        耶穌祈求:「請賜給我一個愛我、疼我、了解我的愛人吧!條件只要不輸我就可

        以了。」半年了,身邊教友無數,卻不見任何一位男士向我表態。

        那年的聖誕夜前夕,我們在教會布置著明天的聖誕晚會,回家時與台雲姊妹挽

        著手,沿著小路朝公車站牌走去,她體貼的幫我拉緊衣領,圍好圍巾,握著我冰

        冷的手,心疼的將我的手拉入她大衣口袋裡。夜深人靜,月色很美,漫長的小路

        只有我倆悠哉的散著步,突然她轉身站在我的面前,訴說著對我的愛戀,並激動

        的攬我入懷,親吻我的雙頰。

        我好久才回過神來,原來這半年來,我們在教會裡相識相知,我毫無設防與她

        親近,也那麼自然的成為暱友,至今生活裡已不能沒有她,我心中吶喊著:「親

        愛的主啊!難道她就是您賜給我的愛人嗎?」檢視眼前的一切,恰如我向上帝禱

        告祈求的條件一樣,體貼、疼我、愛我、了解我……喔喔!我突然發覺不能怪上

        帝,因為我忘了說明自己要的是一個「男人」!

        短暫的戀情在太多的壓力下,最後仍然分手了,此後,我轉換了公司,也離開

        了那個教會,但這場初戀卻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 ��閫�
        什麼是最可憐的人? 最高上師,本師釋迦牟尼佛:『說病為法.....雖勤精進,增益諸病.....唯益
          什麼是最可憐的人?

          最高上師,本師釋迦牟尼佛:『說病為法.....雖勤精進,增益諸病.....唯益

          多聞,增長「我」見』=最可憐的人!

          圓覺經全文:末世眾生【說病為法】(拿著玩具鈔當現金),是故名為可憐愍者

          【雖勤精進,增益諸病】(★把「執迷不悟」當「擇善固執」=妄執=輪迴因),是

          故不能入清淨覺。

          善男子,末世眾生不了「四相」,雖依佛所說之理而解、而行,便執為「我自

          己」修行★落「自我感覺良好」,終不成就。

          或有眾生未得謂得、未證謂證、見勝進者心生嫉妒,由彼眾生

          ★★★未斷「我愛」

          清淨覺。

          善男子,末世眾生希望成道,無令求悟,【唯益多聞(把知道當證道、把無為

          當有為,增長「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增長「我」見】

          詳: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sick

          ---------什麼是最可憐的人?---------

          商人:『賺得越多,賠得越多』!

          Why?

          ★把「海市蜃樓」錯當「綠洲」,結果汽油錢花了、時間花了....卻換得--

          賠本、渴4.......

          梁靜茹:『努力為你改變,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以為在你身邊,那也算

          永遠.....』

          青春花了,真心(innocent)給了,卻「雖勤精進,增益諸病」,後來發現原

          來:把無上甘露倒進 his 預設貪、嗔、癡的碗(預留的伏線,預設立場,未懺悔

          業障的心),甘露再珍貴、再強效,亦化作毒質.....(一如★中毒的電腦收到乾

          淨的信,轉寄出的信也都夾藏了病毒)詳: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confidence.htm#hua

          ★Innocent令人忽略了那無形「預留的伏線」(純真=Innocent,另義為--無

          知、無罪!)上錯天堂,投錯胎;把「海市蜃樓」當作「綠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Ft_A2I8uJw

          ---------
          蓮師:最可憐的人=【得少為足,強做己解】

          一些自滿的人,自認在所學和法教上具有智慧。

          一些自滿的人,自認虔信且在修持佛法。

          一些自滿的人,自認是住在山林僻靜處的禪修者。

          一些自滿的人,自認是強勢、能力高強之人。

          有些人一看到財富或所欲之物時,就像肉食動物嗜血般渴慕著。

          當一看到某些不喜或有害之物時,他們就像野放的犛牛逃得遠遠的。

          他們迷戀自己的美德,就像注視著孔雀翎毛上的彩眼般。

          他們忌妒著他人的美德,就像看門狗守護房屋般。

          總之,這些自滿的修行者,是自己的心腹大患。我為這些被魔所抓住的傲慢傢

          伙感到可憐。
        • ��閫�
          云何最可憐的人? (1)楊宗緯 Ans:「努力為你改變,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_ywJf2eLo 」
            云何最可憐的人?

            (1)楊宗緯 Ans:「努力為你改變,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_ywJf2eLo

            (2)雕刻師 Ans:「朽木難雕,枉-費-工」

            --若雕好一尊佛像,卻發現裡面早已被蛀空,豈不可惜?

            (故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污也∼」)

            =圓覺經 Ans:「說病為法...雖勤精進,增益諸病 」

            =妄執

            =以輪迴心,生輪迴見........於虛妄體,重執虛妄......

            猶如空華,復結空果,輾轉妄想,無有是處

            →凡夫常常夢想出一朵花,再如拼裝車般,東拼西湊地衍出枝枝葉葉,甚至最後

            「幻花」空影還結了果,生出了孩子!

            詳: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fake.htm#poison
          • ��閫�
            云何最可憐的人?-3 ... 最高上師,本師,釋迦牟尼佛@藥師經,開示:
              云何最可憐的人?-3
              -------
              最高上師,本師,釋迦牟尼佛@藥師經,開示:

              有的人呢,雖然他也承認學無止境,應該各方請教,多處聽聞乃正當方法,

              但卻自以為智識已經達到了無以倫比的高度,別人無可追及而產生了傲慢、睥睨

              他人之心。(落「自我感覺良好」)

              由於這種傲慢之心的蒙蔽,往往以為只有自己是正確的,別人總是錯誤的。

              甚至不惜猜忌毀謗正法,甘與邪魔為伍。(增上慢=★把「執迷不悟」當「擇善

              固執」=妄執=輪迴因)

              像這種愚人,不單自己行於邪見,也使無量眾生墮於邪見的險坑。(『說病

              為法.....雖勤精進,增益諸病.....唯益多聞,增長「我」見』

              像這種懷有自滿、自驕之心的邪見眾生,本應在地獄、畜生、餓鬼之類的三惡

              道中輪迴不已,但如果能夠聽聞『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便捨棄一切惡見惡

              行,依據善法修行,也就可以不再墮入惡趣三道。

              詳:到http://lenyan.688.idv.tw/sutra/medi.htm 按Ctrl + F搜尋

              『無以倫比』
            • ��閫�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陳怡蓉才在演「第二回合我愛你」(王珮華 作品,註)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陳怡蓉才在演「第二回合我愛你」(王珮華 作品,註)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Soon地兩年就過去了..........

                怡蓉和[陳博正]的精采對戲,愛的真諦: http://youtu.be/02gZsHvyHJU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ctrlz.htm#5

                -------

                ---------
                [註]:王珮華FB:http://www.facebook.com/pages/%E7%8E%8B%E7%8F%AE%E8%8F%AF%E5%B7%A5%E4%BD%9C%E5%AE%A4/179440868736649?sk=wall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7%8E%8B%E7%8F%AE%E8%8F%AF
              • ��閫�
                二分法下的 涅槃 (or極樂世界、天堂)』也 = 障礙! ...
                  二分法下的"涅槃"(or極樂世界、天堂)』也 = 障礙!
                  ----
                  聖嚴法師:「是心是佛,是心做佛」,這就是說,佛心眾生心,同是一個心。

                  《圓覺經》云:「當知生死,及與涅盤,無起無滅,無來無去。其所證者,無

                  得無失,無取無捨;其能證者,無住無止,無作無滅。」

                  ([原典全文]:圓覺普照,寂滅無二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nosu )

                  這段經文大意是說:生死和涅盤這兩樣東西,從眾生看,是有生死的苦海,也

                  有極樂的涅盤,但佛卻不認為自己是從生死而證涅盤,或捨去了煩惱而得到了智

                  慧。生死與涅盤,沒有這回事,了生死和證涅盤的人也不存在,這是佛法的最高

                  境界.... 詳:http://ddc.shengyen.org/mobile/text/04-04/269.php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isengift/post/1323140104

                  ---------

                  凡夫討厭煩惱,因而欣喜"涅槃"(or 極樂世界、天堂)。

                  然本師,釋迦牟尼佛@大圓覺心境,依此開示:

                  『★二分法下的"涅槃"(or極樂世界、天堂)』也 = 障礙!! = [邊見]

                  ----------------伏「我愛」根,為涅槃相----------------

                  意即:以「我」為中心(自以為真)的「無形預設立場」去詮釋佛經,而不自覺..

                  圓覺經,9淨諸業障章:

                  一切眾生從無始來,【妄想執】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認

                  「四顛倒」為實我體

                  →由此便生【憎、愛】二境。

                  →【於虛妄體,重執虛妄】

                  →二妄相依,生【妄業道】

                  →有妄業故,妄見【流轉】

                  →厭流轉者,【妄見涅槃】(★自以為真版的極樂世界、天堂,亦由此而生....

                  →伏「我愛」根,為涅槃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