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病為法...雖勤精進,增益諸病= 最可憐的人!

展開訊息
  • ��閫�
    什麼是最可憐的人? 最高上師,本師釋迦牟尼佛:『說病為法.....雖勤精進,增益諸病.....唯益
      什麼是最可憐的人?

      最高上師,本師釋迦牟尼佛:『說病為法.....雖勤精進,增益諸病.....唯益

      多聞,增長「我」見』=最可憐的人!

      圓覺經全文:末世眾生【說病為法】(拿著玩具鈔當現金),是故名為可憐愍者

      【雖勤精進,增益諸病】(★把「執迷不悟」當「擇善固執」=妄執=輪迴因),是

      故不能入清淨覺。

      善男子,末世眾生不了「四相」,雖依佛所說之理而解、而行,便執為「我自

      己」修行★落「自我感覺良好」,終不成就。

      或有眾生未得謂得、未證謂證、見勝進者心生嫉妒,由彼眾生

      ★★★未斷「我愛」

      清淨覺。

      善男子,末世眾生希望成道,無令求悟,【唯益多聞(把知道當證道、把無為

      當有為,增長「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增長「我」見】

      詳: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sick

      ---------什麼是最可憐的人?---------

      商人:『賺得越多,賠得越多』!

      Why?

      ★把「海市蜃樓」錯當「綠洲」,結果汽油錢花了、時間花了....卻換得--

      賠本、渴4.......

      梁靜茹:『努力為你改變,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以為在你身邊,那也算

      永遠.....』

      青春花了,真心(innocent)給了,卻「雖勤精進,增益諸病」,後來發現原

      來:把無上甘露倒進 his 預設貪、嗔、癡的碗(預留的伏線,預設立場,未懺悔

      業障的心),甘露再珍貴、再強效,亦化作毒質.....(一如★中毒的電腦收到乾

      淨的信,轉寄出的信也都夾藏了病毒)詳: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confidence.htm#hua

      ★Innocent令人忽略了那無形「預留的伏線」(純真=Innocent,另義為--無

      知、無罪!)上錯天堂,投錯胎;把「海市蜃樓」當作「綠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Ft_A2I8uJw

      ---------
      蓮師:最可憐的人=【得少為足,強做己解】

      一些自滿的人,自認在所學和法教上具有智慧。

      一些自滿的人,自認虔信且在修持佛法。

      一些自滿的人,自認是住在山林僻靜處的禪修者。

      一些自滿的人,自認是強勢、能力高強之人。

      有些人一看到財富或所欲之物時,就像肉食動物嗜血般渴慕著。

      當一看到某些不喜或有害之物時,他們就像野放的犛牛逃得遠遠的。

      他們迷戀自己的美德,就像注視著孔雀翎毛上的彩眼般。

      他們忌妒著他人的美德,就像看門狗守護房屋般。

      總之,這些自滿的修行者,是自己的心腹大患。我為這些被魔所抓住的傲慢傢

      伙感到可憐。
    • ��閫�
      云何最可憐的人? (1)楊宗緯 Ans:「努力為你改變,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_ywJf2eLo 」
        云何最可憐的人?

        (1)楊宗緯 Ans:「努力為你改變,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_ywJf2eLo

        (2)雕刻師 Ans:「朽木難雕,枉-費-工」

        --若雕好一尊佛像,卻發現裡面早已被蛀空,豈不可惜?

        (故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污也∼」)

        =圓覺經 Ans:「說病為法...雖勤精進,增益諸病 」

        =妄執

        =以輪迴心,生輪迴見........於虛妄體,重執虛妄......

        猶如空華,復結空果,輾轉妄想,無有是處

        →凡夫常常夢想出一朵花,再如拼裝車般,東拼西湊地衍出枝枝葉葉,甚至最後

        「幻花」空影還結了果,生出了孩子!

        詳: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fake.htm#poison
      • ��閫�
        云何最可憐的人?-3 ... 最高上師,本師,釋迦牟尼佛@藥師經,開示:
          云何最可憐的人?-3
          -------
          最高上師,本師,釋迦牟尼佛@藥師經,開示:

          有的人呢,雖然他也承認學無止境,應該各方請教,多處聽聞乃正當方法,

          但卻自以為智識已經達到了無以倫比的高度,別人無可追及而產生了傲慢、睥睨

          他人之心。(落「自我感覺良好」)

          由於這種傲慢之心的蒙蔽,往往以為只有自己是正確的,別人總是錯誤的。

          甚至不惜猜忌毀謗正法,甘與邪魔為伍。(增上慢=★把「執迷不悟」當「擇善

          固執」=妄執=輪迴因)

          像這種愚人,不單自己行於邪見,也使無量眾生墮於邪見的險坑。(『說病

          為法.....雖勤精進,增益諸病.....唯益多聞,增長「我」見』

          像這種懷有自滿、自驕之心的邪見眾生,本應在地獄、畜生、餓鬼之類的三惡

          道中輪迴不已,但如果能夠聽聞『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便捨棄一切惡見惡

          行,依據善法修行,也就可以不再墮入惡趣三道。

          詳:到http://lenyan.688.idv.tw/sutra/medi.htm 按Ctrl + F搜尋

          『無以倫比』
        • ��閫�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陳怡蓉才在演「第二回合我愛你」(王珮華 作品,註)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陳怡蓉才在演「第二回合我愛你」(王珮華 作品,註)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Soon地兩年就過去了..........

            怡蓉和[陳博正]的精采對戲,愛的真諦: http://youtu.be/02gZsHvyHJU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ctrlz.htm#5

            -------

            ---------
            [註]:王珮華FB:http://www.facebook.com/pages/%E7%8E%8B%E7%8F%AE%E8%8F%AF%E5%B7%A5%E4%BD%9C%E5%AE%A4/179440868736649?sk=wall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7%8E%8B%E7%8F%AE%E8%8F%AF
          • ��閫�
            二分法下的 涅槃 (or極樂世界、天堂)』也 = 障礙! ...
              二分法下的"涅槃"(or極樂世界、天堂)』也 = 障礙!
              ----
              聖嚴法師:「是心是佛,是心做佛」,這就是說,佛心眾生心,同是一個心。

              《圓覺經》云:「當知生死,及與涅盤,無起無滅,無來無去。其所證者,無

              得無失,無取無捨;其能證者,無住無止,無作無滅。」

              ([原典全文]:圓覺普照,寂滅無二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nosu )

              這段經文大意是說:生死和涅盤這兩樣東西,從眾生看,是有生死的苦海,也

              有極樂的涅盤,但佛卻不認為自己是從生死而證涅盤,或捨去了煩惱而得到了智

              慧。生死與涅盤,沒有這回事,了生死和證涅盤的人也不存在,這是佛法的最高

              境界.... 詳:http://ddc.shengyen.org/mobile/text/04-04/269.php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isengift/post/1323140104

              ---------

              凡夫討厭煩惱,因而欣喜"涅槃"(or 極樂世界、天堂)。

              然本師,釋迦牟尼佛@大圓覺心境,依此開示:

              『★二分法下的"涅槃"(or極樂世界、天堂)』也 = 障礙!! = [邊見]

              ----------------伏「我愛」根,為涅槃相----------------

              意即:以「我」為中心(自以為真)的「無形預設立場」去詮釋佛經,而不自覺..

              圓覺經,9淨諸業障章:

              一切眾生從無始來,【妄想執】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認

              「四顛倒」為實我體

              →由此便生【憎、愛】二境。

              →【於虛妄體,重執虛妄】

              →二妄相依,生【妄業道】

              →有妄業故,妄見【流轉】

              →厭流轉者,【妄見涅槃】(★自以為真版的極樂世界、天堂,亦由此而生....

              →伏「我愛」根,為涅槃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