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¹D¡A¦Ü²

展開訊息
  • 友善的狗
    ... 大道,至簡 至簡=大道 大音,希聲(老子) 以一,貫之(孔子) 最後就能--『以靜,制動』(不變,應萬變) 何以故?

      :Vickie Tang Sue Ying:生活簡單就快樂,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

[...]

      「萬變,不離其宗」

         故學佛的目的--Ask「陀羅尼」()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darani
         依陀羅尼(),而復顯菩提自性,成了佛,就能覺悟、總持萬法 、轉煩惱→菩提、任運自如。

         而覺者(佛)的別名就是--妙湛【總持】不動()尊

      ----------
      [註]:不變,應萬變
         李安電影說明: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mubei.htm#sword

    • ��閫�
      余光中:我左手寫「散文」,右手寫「詩」 意思是
        余光中:我左手寫「散文」,右手寫「詩」

        意思是

        --散文,懶懶散散的....根本就是log...哪能登大雅?普羅右撇子,用左手,

        都能寫出來!

        --詩,得兼顧美味、內涵...是深思、反芻後的『結晶』!

        有3道製程:實相般若→觀照般若→文字般若。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blinds.htm#3lang
        因【言簡意深】,往往令人回味再三,還能提煉出更深刻的感觸、發人省思、

        乃至覺悟!

        所以比散文更有閱讀價值!

        所以,詩、偈,自然是比「散文」高級!(圓覺經就有這樣的風格!文字好∼

        美!)

        --------
        蕭平實、正覺同修會的東西,比「散文」都還不如....(按:蕭平實,知名佛

        教山寨,曾假意皈依 聖嚴法師、利用法鼓山資源,編出「很能佛言佛語」的面

        後,欲求印可,師知其居心不良,想藉佛教炒高自身價,把佛教當直銷、炒股標

        的,故不予理會....於是他乾脆7師滅祖,挖法鼓山牆角後,出來自立門戶!

        (→隨便問個法鼓山法師,都知)

        正覺、正智=提燈盲人(註)的首席代表!瞎人騎瞎馬,夜半領眾度危橋而已

        乎∼ (註: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blinds.htm )

        Just 將「看似相關的文字零件」→★硬湊成文=拼裝車,就好!

        Just 上釦接下釦、竹竿接菜刀,就好!

        只要隨便Google出佛教名詞★湊足「佛教文字零件」,用左手,矇著眼,

        拼拼湊湊,就寫得出來∼^o^

        而覺者(佛)的別名就是--妙湛【總持】不動(註)尊( [註]:不變,應萬變)

        覺者的★文字風格,必有「最大公約數」的概念!必也★「言簡意深」!以利

        在日後淡忘時,勾起回憶→Review。(且,重點在:此時作的「Re烙」,就能存

        入長期記憶!刻骨銘心、永誌不忘!)

        何以故?覺者已內證「陀羅尼」(最大公約數)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darani ,而能『總持』萬法 、轉煩惱→菩提、任運自如。

        因(圓覺)「陀羅尼」故,而能「不變,應萬變」,氣定神閑也∼

        ------------所以可依下列標準,再投資時間去悅讀-------

        [示範]: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blinds.htm#bala

        [補充]:剪掉散文的辮子 http://www.b111.net/xiandai/ygz-wj/0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