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最高法律的體會......

展開訊息
  • 善解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因必有果,「因果原理」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最高 法律!成敗皆是因果!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因必有果,「因果原理」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最高

      法律!成敗皆是因果!

      起心動念主宰因果,眼耳鼻舌身意執行作業。迷人常錯把色聲香味觸法六塵當

      主宰而失去焦點!錯把僕人當主人,如此就令眼耳鼻舌身意成了六賊,人就會被

      表相迷惑、被經驗利用、迷惑於神通(魔術)感應(註)、迷失在「美麗的謊言」

      (註2)裡。若再加諸因為「把表相當真相」(註3)而串習成的貪嗔痴慢疑五毒,最

      後就因緣合成了「業障」,令其不僅迷失來時路、曲解因果法則,往往也會悖逆

      因果天理而無覺。

      譬如投機取巧達成目的了,其實是過去福報使然,迷人卻歸功於:「看!種豆

      能得瓜耶!」實則在「自損福報」而無覺、實則只是「揠苗助長」的暫時表相—

      —可見,悖逆因果天理時,在心有貪嗔痴慢疑五毒時,就會產生「幻覺」。

      (特徵是:以偏蓋全、自尊心特強,近乎偏激、老愛「強勢凌人」、先哭先贏)

      [註2]:http://98.to/dooms

      [註3]: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fake.htm#poison 有一個農夫花了

      畢生積蓄買了一袋種子,後來收成的季節到了,卻一無所獲,原來...........
    • 善解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3822/ 看!種豆 能得瓜耶!實則........... ... 記者許麗珍�台北報導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3822/ 看!種豆

        能得瓜耶!實則...........
        ---------
        記者許麗珍╱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位九十三歲陳姓老翁,原是家境清寒的低收入戶,九十一年幸運中樂

        透彩大獎獲得一千萬彩金,本就嗜賭的他,中獎後越發沈迷賭博,兩年不到花光

        彩金,身分又變回中低收入戶。一生結過三次婚的老翁日前過世,後事十分淒

        涼,由民間善心團體協助處理。

        陳姓老翁現任太太昨天由善願愛心協會會長郭志祥陪同辦理後事。陳太太嘆氣

        說,之前雖是低收入戶,但平平淡淡過日子也挺好,誰知道中樂透彩後,整個家

        都變調,她的人生也從彩色變黑白,「寧願當初不要中獎」。

        陳姓老翁早年在萬華青山里經營小吃攤,第一個妻子早逝;五十六年與第二位

        妻子同居,隔年生了一個兒子,老翁辦理認養。六十二年老翁與第二位妻子結

        婚。

        老翁年紀漸大,八十二年他八十歲時開始沒有工作,八十五年成為低收入戶。

        八十九年,老翁的太太病故,老翁與兒子相依為命。

        成為低收入戶後,老翁時常買樂透賭運氣,沒想到九十一年真的中大獎,中獎

        後老翁極力掩飾,曾想中止父子領養關係,將錢存進兒子帳戶,以便繼續領取低

        收入戶補助。

        但中獎消息在低收入戶之間傳開,社會局從財稅資料發現他中獎,九十一年十

        一月註銷他的低收入戶資格,但老翁仍可領每月三千元敬老津貼。

        郭志祥說,老翁中獎後,先到大陸大手筆旅遊,又再娶第三個太太,是大陸

        籍。可能因為上千萬彩金得來太容易,父子終日沈迷賭博,九十二年就輸得精

        光,再次成為中低收入戶。

        郭志祥說,上周老翁過世,陳家竟然連數萬元喪葬費都拿不出來,求助協會。

        郭志祥感慨說,上帝給老翁一次頭獎機會,但他沒有善用。

        【2006/06/16 聯合報】
      • 善解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2841/ 漢堡神偷 ... http://myweb.hinet.net/home16/skying456/9-9/034.wmv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2841/ 漢堡神偷
          --------
          http://myweb.hinet.net/home16/skying456/9-9/034.wmv (按右鍵→另存目標→

          下載後播放)
        • 善解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6427/
          • ��閫�
            ... 越過分強調神通靈異者,越自卑、盲目。 誰的神通、超能力最大呢?我第一個想到『X men』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2843/

              越過分強調神通靈異者,越自卑、盲目。

              誰的神通、超能力最大呢?我第一個想到『X men』

              →科幻電影,每個主角都有超能力,隨人想像,無限上綱....例:刀槍不亡的

              「金-剛-"郎"」^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QnlTuWlivI&feature=related (末學本來是

              想搜尋「X戰警」,後來覺得九孔版的更具幽默性,So post it^o^)

              靈驗記很常見,看多了還不都那樣........有的還是偽造的........

              Why?

              迎合普羅無助的迷惘者,貪、癡者都希望他"投資"的"神佛"★越有超能力、

              就越真、越該信!最好祂是 X men!^o^.......可見,越過分強調[神通靈異]

              者,越自卑、盲目..........詳:

              而,每個『言教上,很會佛言佛語;身教(行為)、志氣(心靈)上卻貧窮、

              自卑、盲目→酸葡萄心理(註)』的人,都-有-"神-通"^o^

              所以碰到很會佛言佛語的人,先注意他是否『拿摩(皈依)本師,釋迦牟尼

              東西?將lenyan.mpsdn.com改成lenyan.688.idv.tw。

              言、行發出前,是否先向佛祖祈求導航加被?

              [註]:酸葡萄心理--錢有什麼了不起呀?佛說:「別執著!」,「我」什麼都

              不執著了!所以最世界偉大!

              (按:佛教原創,釋迦牟尼佛的觀點:★對「不執著」的執著,還是執著!

              因為他是用一個「我」,去驅動自己「不執著」→故★所「不執著的對象」越

              廣,「我慢」就越大!

              [法源依據]:圓覺經,5彌勒章

              知欲可厭,愛「厭業道」(愛上「厭欲之業」的道),捨惡樂善,復現天、

              人;

              又知「諸愛可厭惡」故,棄愛樂捨,還滋愛本(執著於「不執著」=捨=還是一

              種「我愛」),便現『有為增上善果』,皆輪迴故,不成聖道。

              彌陀就是運用「貪、愛」,抓準這類型人的心理,渡其往生「化城」--"極

              樂"世界。

              有極樂世界,不就也有個極苦世界?然『佛法=不二法門,中道為尚』....

            • ��閫�
              正信(因果ㄉ)佛子不會--動輒將責任推給難以查證的「宿命」!再寄 妄
                正信(因果ㄉ)佛子不會--動輒將責任推給難以查證的「宿命」!再寄"妄"

                同屬「不可知」的未來,目的只為:模糊掉眼前焦點、責任

                云何「因果」?

                【現在】(ㄉ起心動念) + 過去=未來

                可見:★深信因果,就能變命運!

                (因你成了「念頭的主人」啦∼ 甚至能「運心轉境→感招好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4976874262606&set=o.127285267320871&type=3 )

                可見:佛教是教人認識自心 to 改變命運!(因為相信「無常」,所以壞人,

                才能變好人。陋習,才能變良俗)

                可見:佛教≠『宿命論』,宿命論和因果真理,無關

                云何「宿命謬論」?

                不信無常!(因為相信「無常」,所以壞人,才能變好人。陋習,才能變良俗)

                還有就是:你在跟他討論「現在」ㄉ事,但他會動輒將責任推給難以查證的

                「宿命」!再寄"妄"同屬「不可知」的未來,模糊掉眼前焦點、責任
              • ��閫�
                ... 圓覺經: 若諸菩薩,(深信自心本有清淨、圓妙覺性)悟淨圓覺
                  : http://youtu.be/v3cHKtE2ItY

                  圓覺經:

                  若諸菩薩,(深信自心本有清淨、圓妙覺性)悟淨圓覺

                  以淨覺心,取靜為行,由澄諸念,(發覺到心識的煩亂擾動)【覺識煩動=靜慧

                  發生】,身心客塵從此永滅,便能內發『寂靜輕安』。

                  由寂靜故,十方世界諸【如來心,於中顯現,如鏡中像】(成了念頭的主人),

                  此方便者,名「奢摩他」........ 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7-1

                  --------百喻經11,事實證明---------

                  有許多人坐在一間屋子裏,談論某人的品行,內有一個人說道:「這個人別的

                  都好,只有兩件事不好:第一,是他常常動火發怒;第二,是他作起事來很魯

                  莽。」

                  不料所說的這個人剛從門外經過,這些話被他聽到了,立刻怒氣沖沖,走進屋

                  內,用手打談論他的人,並說:「我在什麼時候曾經動火發怒?什麼時候曾經作

                  事魯莽?」

                  當時許多的人都對他說道:「您現在的舉動,不是足以證明你的惱怒和魯莽了

                  嗎?」

                  →云何正邪判別式?

                  就看他是否正在「用自己的錯誤證明自己沒有錯」?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judge.ht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