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決定結果

展開訊息
  • 善解
    ... 不盡然。 已如98.to/jesuss

      :有無能力自成本尊?這句話似乎怪怪的!
      :在○○宗來說,加行與簡修修完,就可以自成本尊了!

        不盡然。
        已如98.to/jesuss 所說:「動機+目的=立場★立場決定結果」。弟就曾碰過一個皈依20年以上,對師門各種事相儀軌都很熟,在不惑之年時,冒著中年失業的高度風險,曉明大義地說要主動辭職閉關修行→表面看起來好像都很「順理成章」(當時我還很高興地護持了他1千塊)後來兩年在家「閉關」出來了,一互動到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思想精髓、教義,就顯露出空泛的感覺,且對很多事情都表現得沒有擔當,在業務單位卻連個收發eml、上網、excel...等基本技能都不想學
        原來他的學佛動機是:「老么心態」。學佛目的是:「不想替自己的人生負責,所以『外包』請佛菩薩替他的人生負責」→把佛菩薩當「提款機」——弟子只要負責「刷卡」,上師負責「買單」善後。
        結果是:只有學到「事相儀軌」模仿秀。事業、修行學佛兩頭空,房子又保不住....U____U
         98.to/lazyguy98.to/nothings→這是他以身用「修行」的藉口換得「主動中年失業」,以此血淋淋地例子教導師弟ㄉ
      ★而決斷是非的標準,弟會把焦點鎖在:雙方會不會在唱高調的「順理成章」中討論佛理(文章只是一堆看似相關的主詞、動詞、受詞的排列組合=小說),就將內心潛藏的問題給呼攏過去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3183/ →這也是他以身用「修行」的藉口換得「主動中年失業」,以此血淋淋地例子教導師弟ㄉ

      ∞∞∞∞∞∞∞∞∞∞∞∞∞∞∞∞∞∞∞∞∞∞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本具的慈悲與智慧
      有智慧,就會創造魚竿;
      有了魚竿,沒有智慧,哪裡釣魚?
      讓大腦進入
      α波的最佳辦法98.to/kalychee(最無上的潛能開發術:楞嚴咒。非營利聲明!)
      卡荔枝:lenyan.idv.tw(楞嚴免費智慧財產創投基金,加入即可收到免費消災開慧功德迴向,盟主主修「佛法應用」,可除眾惑,全球線上佛法觀念同步更新)
      寄個無標題的信至下,即可串聯持楞嚴咒王的消災開慧功德迴向力lenyanTW-subscribe@yahoogroups.com.hk
      卡荔枝聯盟有效嗎?:98.to/testimony
      新手導引:98.to/guide
      離苦得樂精髓:98.to/marrow
      將我列印下來供在堂上:98.to/readme1

      很想睡覺,書卻讀不完怎麼辦?
      98.to/slep
      ★如何讓快樂加乘?:98.to/lenyancd
      楞嚴咒CD下載:98.to/dwncd

      您掌握著他的希望98.to/lifehope
      台灣認養地圖:www.meetpets.idv.tw
      致富之道98.to/talisman
      六字大明咒習字帖:98.to/6bd
      網址不通怎麼辦?98.to/lycheenote第13點
      MSN︰dannes0325@...

                                                               Dannes@...

    • catcatbear888
      謝謝善解菩薩的分享: 末學收穫良多,也感觸良多. 最近一陣子聽淨空法師講經,內心有很多的反省和感動..... 淨空法師說:
        謝謝善解菩薩的分享:
        末學收穫良多,也感觸良多.
        最近一陣子聽淨空法師講經,內心有很多的反省和感動.....
        淨空法師說: 他出家時就開始講經兩年,後去親近李炳南老居士,
        李炳南老居士見到淨空法師第一面就說:
        你要信佛啊!
        當時淨空法師愣住,心想已學佛多年,又出家講經兩年,不解李炳南老居士的意
        思.
        李炳南老居士隨即說明原因表示:
        有很多的法師會講經說法,信眾也很多,抱著豐富的經論但卻不信佛,
        因為沒有確實地做到"依教奉行".
        李炳南老居士語重心長的說:
        要完全地依教奉行,才是真正的信佛啊.
        華藏祖師也曾說: 修法不修心,學法不學佛,捨本而逐末,菩提心難發.
        以有所得心,向外馳求法,錯亂而修習.若不回頭覺,猶如沙蒸飯,歷劫不成佛.
        淨空法師又說:
        念佛同修者,要了解無量壽經的意涵(意),念佛時想著阿彌陀佛48大願力(口),
        若能確確實實的做到無量壽經的教義(身),完全做到100分的就是上品上生,
        做到90分的就是上品中生,做到80分的就是上品下生,依序推論,而要下品下生者
        至少要做到20分.
        末學內心的反省自己:
        持咒及念佛的目的為何?
        心想利益眾生,也獲得許多感應,但未能依教奉行,內在貪嗔癡慢不斷,
        甚至看不到自己更深層的習氣,而覺得自己修得很好,最基本的待人接物也做得
        不圓融,
        真是慚愧啊!
        回想去年去閉關中心,在傍晚打掃時有一位資深的學長慈悲讚美我看起來年紀輕
        輕的就修的不錯,問我是否第一次來閉關中心?皈依本門幾年及修行次第,然後就
        跟我分享在大殿共修時有一位同修感冒咳嗽(當時我也有注意到),他就觀想並修
        利他交換法,為她承擔病苦,願她能好轉.
        又問我在做什麼工作,若在助人時可配合觀想並修利他交換法會更好.
        隨喜讚嘆師兄的發心,並鼓勵末學要精進修持.

        末學有幸多次去閉關,深覺處在清淨剎土,但是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人我是非,
        因為若未能內觀反省自己,並逐步地改變自己的缺點(貪嗔癡慢),就很容易養成
        目中無人的習氣(輕視別人),觀察周遭的事物很敏銳(常看見別人的缺點),在助
        人時學習佛慢堅固(自成本尊相信自己是佛菩薩),雖學習慈悲,但卻充滿了"我
        有""我是""我能"(未去體會觀心無常,觀法無我,及緣起性空的道理),看不到深
        層有個我與眾不同,甚至比較誰修的好(二元對立),看看誰的知見不對(去拼輸
        贏),誰又著魔了(疑神疑鬼),非得自己才能可以去改變別人(想當救世主),而有
        著憤世嫉俗的心理(心不平安),修得越久而越修越厲害.

        末學在大眾前懺悔,並隨喜讚嘆善解菩薩的悲願,末學願將反省的心得供養給各
        位菩薩,
        目的是願與有緣的人一同學習 依教奉行.
        (實踐佛陀經典教義: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阿彌陀佛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 善解
        http://lenyan.mpsdn.com/wmv/soccor.wmv (按右鍵→另存目標→下載後播放) [啟示]:★很合理、又很合邏輯,不一定=真理
          http://lenyan.mpsdn.com/wmv/soccor.wmv (按右鍵→另存目標→下載後播放)

          [啟示]:★很合理、又很合邏輯,不一定=真理

          重點在——焦點會不會在「很合理又很合邏輯」中模糊掉
          ^^^^^^^^^^^^^^^^^^^^^^^^^^^^^^^^^^^^^^^^^^^^^^^^^
          切勿執著「順理成章」(似是而非、引喻失義)[詳]:
          ^^^^^^^^^^^^^^^^^^^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5341/

          (第四台一直在重播周星馳的作品,食神、少林足球、功夫....都快變成「台灣基

          本教科書」了,星爺會紅,真的不是沒原因的......(出社會越久,這樣的感觸越

          深......))
        • 善解
          為您邀請到「陶美惠」來作說明: 謝安室:「陶-美-惠!妳又買了八千塊的耳環!!」
            為您邀請到「陶美惠」來作說明:

            謝安室:「陶-美-惠!妳又買了八千塊的耳環!!」

            陶美惠:「耳環哪裡錯了?每個人都喜歡漂亮的東西呀,你說!它哪裡醜?」

            (避重就輕、模糊焦點)

            簡單辨別出謬方的方法,看倌們比較哪方在「人云亦云」?哪方會把「風馬牛

            不相及」的事情拿來相提並論?哪方會避重就輕、張冠李戴、牛頭對馬嘴、★張

            飛打岳飛→模糊焦點?=「作家」

            ★口訣:顛倒就是『將本該用在指責自己的話,卻用來指責別人』
            ^^^^^^^^^^^^^^^^^^^^^^^^^^^^^^^^^^^^^^^^^^^^^^^^^^^^^^^^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4650/

            ★最究竟的辦法: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judge.htm
          • 善解
            諸位知道修行(「覺」擇)的難,難在哪裡嗎? 難在:「一個動作,可以有兩種解讀」
              諸位知道修行(「覺」擇)的難,難在哪裡嗎?

              難在:「一個動作,可以有兩種解讀」

              舉例:譬如我想追0志玲,人可以替這個動作解讀為「堅持為成功之本」;也可

              以解讀為「執迷不悟,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真是愚痴呀~~」→到底哪個才是圓滿無

              缺的正確解讀?哪個才是有「根據」的?非為「自圓其說、自欺欺人」......

              [簡單的評判標準]:http://lenyan.mpsdn.com/wmv/soccor.wmv 很合理、又很合

              邏輯,不一定=真理。重點在——★焦點會不會在「很合理又很合邏輯」中模糊

              掉?尤其對於初學,重點更在:無知、同理心會不會被hacker惡意消費卻仍無覺?

              且還替對方圓謊。切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