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若有人問你:你學佛學到什麼 ?

展開訊息
  • 善解
    東方教育已經預設了大家「人云亦云」的慣性,難免,可以體會^_____^ 若有人問你:你學佛學到什麼?
      東方教育已經預設了大家「人云亦云」的慣性,難免,可以體會^_____^

      若有人問你:你學佛學到什麼?

      切勿只有回答:「不執著」(否則不學無術的白丁、植物人早成正果了!因為這

      個動作本身仍=執著,只不過對象是「似是而非、引喻失義」=壓抑→累積下次爆發

      的能量。欠「捨權歸實」=「以權為實」=謬)

      應當回答:「學佛是為了:捨棄『不執著』、與『執著』,中道為上」「因為凡

      事=中性。只要執著兩邊,就永遠被所執著or不執著的外境控制(對方往往會為此見
      .........^^^^^^^^^^^^^^^^^^^^^^^^^^^^^^^^^^^^^^^^^^^^^^
      地而驚為天人!)舉例: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ingu.htm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endure.htm

      進而回答:「學覺悟(佛)是為了『轉六賊→六僕』,不被表相所騙」「起心動念

      主宰因果,眼耳鼻舌身意執行作業。迷人常錯把色聲香味觸法六塵當主宰而失去焦

      點!錯把僕人當主人,如此就令眼耳鼻舌身意成了六賊,人就會被表相迷惑、被經

      驗利用、迷惑於神通(魔術)感應、迷失在「美麗的謊言」裡。若再加諸因為「把表

      相當真相」而串習成的貪嗔痴慢疑五毒,最後就因緣合成了「業障」,令其不僅迷

      失來時路、曲解因果法則,往往也會悖逆因果天理而無覺。譬如..........

      若場面需要輕鬆式的,則回答:「學佛=修練『無相神功』^o^」「★一句話詮釋

      佛教:『表相不重要,重要的是內涵;看到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站在什麼立場看

      事情。』——『站在什麼立場』看事情(心眼)永遠比『看到什麼』(肉眼)重要!」

      若對方已經被媒體催眠得愛看水果日報、○周刊...變得「以嗜血為真實」,則

      轉寄「一切原來都是誤會呀!」給他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body.htm

      若對方購買意願顯現強烈,則表現出「覺有情」精神,回答:「★學佛≠擺爛≠

      絕有情。菩薩=Bodhi-sattva=覺有情=大無畏勇士之義。」「學佛菩薩者(欲覺有情

      的人)得精通[五明]:(一)聲明,語言、文典之學。(二)工巧明,工藝、技術、算

      曆之學。(三)醫方明,醫學、藥學、咒法之學。(四)因明,論理學。(五)內明,專

      心思索五乘因果妙理之學,或表明自家宗旨之學。譬如:萬人迷馬鳴菩薩——以藝

      術為武器,令人不惜出兵搶奪的「僧寶」

      「舉例:一個短篇覺有情的故事: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rcsypsi.htm 」→轉寄這個給他
    • 善解
      (1)http://98.to/lrwhat (學覺悟(佛)主要焦點是:為了以智馭識→『轉六賊→六 僕』,不被表相所騙) (2)http://98.to/clicks
        (1)http://98.to/lrwhat (學覺悟(佛)主要焦點是:為了以智馭識→『轉六賊→六

        僕』,不被表相所騙)

        (2)http://98.to/clicks (學覺悟(佛)主要焦點是:認識長期於久而不聞其臭(=業

        障)中以7th識「分別愛惡取捨」(喜順惡逆)無意中所壓抑出的「另一個陌生的自

        己」(最大的敵人))

        以上這2篇是很好用的工具,可用此二焦點來檢測出對方是否為「正信的佛教

        徒」?因為您將會發現:很多人學佛是因為預設立場錯解「佛教=執著於『不執

        著』」,所以選擇遁入「空門」(註),佛教只是他用來利用掩飾「沒有擔當」的面

        具罷了!(菩薩=Bodhi-sattva=覺有情=大無畏勇士之義)

        依弟的經驗:對方的言論雖看似「順理成章」(http://98.to/holi ),但其學佛

        動機、過程通常都是:個性本來就「沒有擔當、愛逃避現實」→人生碰到困難了→

        →剛好碰到佛教!(目前社會對佛教的定義:錯解佛教=執著於『不執著』)→太棒

        了!正合「我」意!→只要隨順「喜順惡逆、好逸惡勞」的7th識分別愛惡取捨習

        氣、只要逃避現實to執著於『不執著』、只要不面對另一個「陌生的自己」(最大

        的敵人),在佛教團體當中就可以得到"佛祖"的認可、信徒的鼓勵,待久了還可以

        得到名氣耶!!只要「不執著」、只要「絕」有情就有糖吃,這麼簡單!→還會有

        很多人把我的「懶惰依賴」(沒有擔當)依表相解讀為「虔誠、佛心十足」(凡事交

        給三寶、相信三寶)→路遙知馬力,碰到人來問問題了...套公式、給樣板學「不語

        禪師」就好啦~~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silentmst.htm →說時似

        悟,對境生迷http://98.to/mofunhttp://98.to/shus (他就是沒有擔當才跑來

        學「佛」,你還要他有擔當?他自己的問題都不敢面對了,你還要求他解決你的問

        題?別鬧了....)(按:★菩薩=Bodhi-sattva=覺有情=大無畏勇士之義)→佛教就因

        此而和普羅大眾的心靈需求脫節→在「順理成章」(似是而非http://98.to/holi )

        的打哈哈中被人們鄙棄、邊緣化.....

        [註]:空性不是這麼解的,應=http://98.to/jesuss 才對!
      • 善解
        以此http://98.to/checks 回應聖嚴法師的這篇「增上緣」: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5831
          以此http://98.to/checks 回應聖嚴法師的這篇「增上緣」:

        • danniel0325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5866/ ...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5866/
            --------
            彌陀只提供「育成中心、避風港to靜思→再出發面對問題」,不迎合:「弟子

            刷卡享受,上師買單善後」

            ★若預設立場錯解「佛教=執著於『不執著』=逃避面對自己、現實」。懷此心,

            往生到了西方彌陀淨土,若仍存此心,還是得到「逃避的果」.....永遠=「白努

            力定律」=煮沙成飯、徒勞無功...(東方人造罪,念佛求生西方;西方人造罪,

            念佛求生何國?凡愚不了自性,不識身中淨土,願東願西,悟人在處一般。所以

            佛言:『隨所住處,恆安樂。』使君,心地但無不善,西方去此不遙;若懷不善

            之心,念佛往生難到。(壇經,決疑品第三))

            很多人求淨土是站在「穢」的立場→依識不依智=穢,所以自然(復)得不到本

            具的寂滅樂=頭頂眼鏡找眼鏡、「頭上安頭」。所以彌陀慈悲,對此墮2元邊見根

            基的人弄個「可以帶業往生」的淨土「化城」給他「有法可得」!但畢竟「乃至

            無有少法可得(含),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無上正等正覺)」,所以若用究竟

            的立場看來:西方極樂世界,只是個應機的「幼稚園」(人難免都會因為神秘感

            而投射出過多的十全十美「幻想」),且不如在娑婆世界修行得快,因為這邊才

            有煩惱(養分)給你+佛經觀點=轉為菩提(覺)(按:六祖壇經對如何到達淨土的詮

            釋:「十萬八千里,即身中十惡八邪」。「信(verb)心清淨,即生實相」←→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http://98.to/bodhi )

            ★學覺悟(佛)主要焦點是:認識長期於久而不聞其臭(=業障)中以7th識「分別愛

            惡取捨」(喜順惡逆)無意中所壓抑出的「另一個陌生的自己」(最大的敵人))

            [短片說明]: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click.htm
          • 善解
            Q: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50902094
              Q: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50902094

              親情.愛情.友情.是空?佛.法.僧是空?太陽.月亮.星星.雲.雷也還是空空如也?

              請問各位大德究竟空的本質是什麼?

              還沒有發生是空.正在發生中的也叫空.過去了也叫空

              佛陀在眾多經論中.說一切歸空.

              可是念經拜佛是空嗎?修行證悟是空嗎?
              ----------
              空性=否定一切?你麥鉤「空」阿厚某?!(否定一切,卻不否定「否定這個

              動作本身」=虛無主義=「絕」有情)(按:菩薩=Bodhi-sattva=覺有情=大無畏

              勇士之義)

              ★「空性」一詞的由來:佛門諸多「方便隨順,其數無量」的法門,都是對最究

              竟、無相、無法依「六入」(眼、耳、鼻、舌、身、意)而達意的一乘法「應機」

              而權變假設的。

              http://98.to/jesuss 這就像有張耶穌像(=真理,第一手資料),每個人都用

              自己的「影印機」(=眼耳鼻舌身意=感官經驗)口耳相傳去複印(解讀詮釋),必

              有失真的情形........最後關鍵、重要變因 and 最終的侷限在「感官經驗」。

              i意思是:「當人的感官經驗接收到形形色色的那刻,早已非原創的第一義諦

              究竟真理.........just only『近似值』矣」(=微積分概念。舉例:令「圓

              週率」代表真理;3.14.......等all what u see的形相代表「近似值」,

              3.14.........是個無窮小數。 3.14…可以指出真理之月的所在,但卻永遠不代

              表真理本身) →故曰「空性」

              經此一說,看倌們知道什麼叫做「空性」了吧?跟覺悟者(佛、世尊)的獨到

              發現——「12因緣」有絕對關係(註)!!

              ★小故事說明: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srhnothing.htm

              ★註,詳解: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bkself.htm
              -------
              >洛本天津仁波切:
              >如果修法變成一種負擔、累贅,或變質為逃避世俗責任的方式,這種修法不但
              >一點益處也沒有,最後反而會增加更多的執著和分別。

              佛教的定義:錯解佛教=執著於『不執著』.....學佛是為了:捨棄『不執著』、

[...]

              ... 就像您無法用任何的文字語言、形象,來100%地讓我全然知道:你的母親有多 漂亮一般^___^
              第 6 個訊息,共 18 個 , 9月25日下午6時38分
                > 文字,語言,本身就表達不到正道

                就像您無法用任何的文字語言、形象,來100%地讓我全然知道:你的母親有多

                漂亮一般^___^

                故曰「空性」,此語由來是:「沒有任何一個名詞、6識可即的形象能100%地

                表達覺悟者(佛)所指的東西,但又不能沒有個名詞?怎麼辦?取名叫:『空性』

                好了!」(白雪紛紛何所似?灑鹽至空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___^)

                空性一詞的由來又如「佛十號」的由來——古印度人認為:如果要讚美如

                Buddha(佛陀=覺悟者)這般的救世者,任何一個單獨的詞彙都不足以圓滿表達這

                麼一種意思,甚至十個、百個名號都只能收到差強人意的效果!

                勉強用十個名號來詮釋佛好了.....

                > 中道也是執著,捨棄也是執著,我執著地解釋也是執著哦,哈哈...

                那就「善解」吧!

                善解佛意就開智慧成正覺,善解人意就慈悲。

                ★學佛是為了恢復善解的能力^____^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rcsypsi.htm#2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ldsource.htm

                [more]:善解可破「法慢」

                ★經典都是佛祖講的,話卻是人解讀的....

                法師、老師兄的定義:「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業務代表」....學得再多、

                再好,「明師」的代表性100%、而「名師」的代表性有多少?

                弟只跟「明師」學佛耶..........

                ★缺少『自他換』的學佛,不過是「法慢」而已......
                ^^^^^^^^^^^^^^^^^^^^^^^^^^^^^^^^^^^^^^^^^^
                學佛,不過「善解」而已→這是第一步,也是最後一步

                善解吧~~^^
              • 善解
                你馬好阿~~ 執著=及物動詞,受詞為「表相」。 偶這篇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7063/ 中「善
                第 7 個訊息,共 18 個 , 9月26日上午8時25分
                  你馬好阿~~

                  執著=及物動詞,受詞為「表相」。

                  解」意思是:『用心眼取代肉眼~~』(因為痛苦來自於:著相,把表相當真相。

                  心意「神會」的反義)

                  若要形容佛教,就簡單三個字:「不著相」,就一句話:「表相不重要,重要

                  的是內涵;看到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站在什麼立場看事情。」(註)

                  [短片說明]:http://lenyan.mpsdn.com/readme/wmv/affair.wmv →外遇?

                  [註]:學佛是為了修練「無相神功」^o^依據:金剛經:「離一切諸相(含),即

                  名諸佛」=「應無所住(含),而生其心」(詳解於水平線下)

                  究竟說的話,如何形容不著「執著」與「不執著」二邊的中觀境界讓您知?

                  可用「游泳仰飄」為喻:人在不執著(含)的放鬆狀態的時候,密度本來就比水

                  還輕,本來就能夠「躺」在水面上而不至於沉淪,豈是執著一法(含)所致?同

                  理,自性本具足一切的慈悲與智慧,豈因「以有所得心,向外馳求法」而得之?

                  永遠執著、倚賴著浮板就永遠學不會游泳^___^

                  但★學會游泳前,總是會有個執著浮板(以幻修幻,借假修真)的過程咩~~

                  學佛離苦得樂的過程是:「捨權歸實」咩~~

                  詳: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bkself.htm

                  --- kin wing so <jaser_so2006@...> 於 lenyanTW@yahoogroups.com.hk 的訊
                  息:

                  > 善解也是執著,世人執著,你不執著,世人說你執著.(大眾社會群體思想
                  化)

                  > 大眾仍然是執著,你仍然是執著...
                  >
                  > 難道要居住深山?
                  >
                  > 一個人可能也有執著,沒有其他(大家)便無有大執著.
                  >
                  > 解釋為何古人閉關練功.
                  >
                  > ?砌犖?�摰嗉��?皛蹂??瑁?嚗?
                  > 家人執著
                  > 還對本人執著.
                  >
                  > 執著本人的髮型,工作...(常叫本人剪髮,不滿意或對本人的工作作出主
                  觀意見)

                  > 甚至本人的性格.(想我變做什麼???成功人仕?社會化,社會價值人
> [...]
                • 善解
                  常見似是而非 要,就學整套的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1010
                    常見似是而非

                    要,就學整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