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可用來檢測出對方是否為「正 信的佛教徒」?

展開訊息
  • 善解
    (1)http://98.to/lrwhat (學覺悟(佛)主要焦點是:為了以智馭識→『轉六賊→六 僕』,不被表相所騙) (2)http://98.to/clicks
      (1)http://98.to/lrwhat (學覺悟(佛)主要焦點是:為了以智馭識→『轉六賊→六

      僕』,不被表相所騙)

      (2)http://98.to/clicks (學覺悟(佛)主要焦點是:認識長期於久而不聞其臭(=業

      障)中以7th識「分別愛惡取捨」(喜順惡逆)無意中所壓抑出的「另一個陌生的自

      己」(最大的敵人))

      以上這2篇是很好用的工具,可用此二焦點來檢測出對方是否為「正信的佛教

      徒」?因為您將會發現:很多人學佛是因為預設立場錯解「佛教=執著於『不執

      著』」,所以選擇遁入「空門」(註),佛教只是他用來利用掩飾「沒有擔當」的面

      具罷了!(菩薩=Bodhi-sattva=覺有情=大無畏勇士之義)

      依弟的經驗:對方的言論雖看似「順理成章」(http://98.to/holi ),但其學佛

      動機、過程通常都是:個性本來就「沒有擔當、愛逃避現實」→人生碰到困難了→

      →剛好碰到佛教!(目前社會對佛教的定義:錯解佛教=執著於『不執著』)→太棒

      了!正合「我」意!→只要隨順「喜順惡逆、好逸惡勞」的7th識分別愛惡取捨習

      氣、只要逃避現實to執著於『不執著』、只要不面對另一個「陌生的自己」(最大

      的敵人),在佛教團體當中就可以得到"佛祖"的認可、信徒的鼓勵,待久了還可以

      得到名氣耶!!只要「不執著」、只要「絕」有情就有糖吃,這麼簡單!→還會有

      很多人把我的「懶惰依賴」(沒有擔當)依表相解讀為「虔誠、佛心十足」(凡事交

      給三寶、相信三寶)→路遙知馬力,碰到人來問問題了...套公式、給樣板學「不語

      禪師」就好啦~~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silentmst.htm →說時似

      悟,對境生迷http://98.to/mofunhttp://98.to/shus (他就是沒有擔當才跑來

      學「佛」,你還要他有擔當?他自己的問題都不敢面對了,你還要求他解決你的問

      題?別鬧了....)(按:★菩薩=Bodhi-sattva=覺有情=大無畏勇士之義)→佛教就因

      此而和普羅大眾的心靈需求脫節→在「順理成章」(似是而非http://98.to/holi )

      的打哈哈中被人們鄙棄、邊緣化.....

      [註]:空性不是這麼解的,應=http://98.to/jesuss 才對!
    • 善解
      以此http://98.to/checks 回應聖嚴法師的這篇「增上緣」: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5831
        以此http://98.to/checks 回應聖嚴法師的這篇「增上緣」:

      • danniel0325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5866/ ...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5866/
          --------
          彌陀只提供「育成中心、避風港to靜思→再出發面對問題」,不迎合:「弟子

          刷卡享受,上師買單善後」

          ★若預設立場錯解「佛教=執著於『不執著』=逃避面對自己、現實」。懷此心,

          往生到了西方彌陀淨土,若仍存此心,還是得到「逃避的果」.....永遠=「白努

          力定律」=煮沙成飯、徒勞無功...(東方人造罪,念佛求生西方;西方人造罪,

          念佛求生何國?凡愚不了自性,不識身中淨土,願東願西,悟人在處一般。所以

          佛言:『隨所住處,恆安樂。』使君,心地但無不善,西方去此不遙;若懷不善

          之心,念佛往生難到。(壇經,決疑品第三))

          很多人求淨土是站在「穢」的立場→依識不依智=穢,所以自然(復)得不到本

          具的寂滅樂=頭頂眼鏡找眼鏡、「頭上安頭」。所以彌陀慈悲,對此墮2元邊見根

          基的人弄個「可以帶業往生」的淨土「化城」給他「有法可得」!但畢竟「乃至

          無有少法可得(含),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無上正等正覺)」,所以若用究竟

          的立場看來:西方極樂世界,只是個應機的「幼稚園」(人難免都會因為神秘感

          而投射出過多的十全十美「幻想」),且不如在娑婆世界修行得快,因為這邊才

          有煩惱(養分)給你+佛經觀點=轉為菩提(覺)(按:六祖壇經對如何到達淨土的詮

          釋:「十萬八千里,即身中十惡八邪」。「信(verb)心清淨,即生實相」←→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http://98.to/bodhi )

          ★學覺悟(佛)主要焦點是:認識長期於久而不聞其臭(=業障)中以7th識「分別愛

          惡取捨」(喜順惡逆)無意中所壓抑出的「另一個陌生的自己」(最大的敵人))

          [短片說明]: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click.htm
        • 善解
          Q: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50902094
            Q: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50902094

            親情.愛情.友情.是空?佛.法.僧是空?太陽.月亮.星星.雲.雷也還是空空如也?

            請問各位大德究竟空的本質是什麼?

            還沒有發生是空.正在發生中的也叫空.過去了也叫空

            佛陀在眾多經論中.說一切歸空.

            可是念經拜佛是空嗎?修行證悟是空嗎?
            ----------
            空性=否定一切?你麥鉤「空」阿厚某?!(否定一切,卻不否定「否定這個

            動作本身」=虛無主義=「絕」有情)(按:菩薩=Bodhi-sattva=覺有情=大無畏

            勇士之義)

            ★「空性」一詞的由來:佛門諸多「方便隨順,其數無量」的法門,都是對最究

            竟、無相、無法依「六入」(眼、耳、鼻、舌、身、意)而達意的一乘法「應機」

            而權變假設的。

            http://98.to/jesuss 這就像有張耶穌像(=真理,第一手資料),每個人都用

            自己的「影印機」(=眼耳鼻舌身意=感官經驗)口耳相傳去複印(解讀詮釋),必

            有失真的情形........最後關鍵、重要變因 and 最終的侷限在「感官經驗」。

            i意思是:「當人的感官經驗接收到形形色色的那刻,早已非原創的第一義諦

            究竟真理.........just only『近似值』矣」(=微積分概念。舉例:令「圓

            週率」代表真理;3.14.......等all what u see的形相代表「近似值」,

            3.14.........是個無窮小數。 3.14…可以指出真理之月的所在,但卻永遠不代

            表真理本身) →故曰「空性」

            經此一說,看倌們知道什麼叫做「空性」了吧?跟覺悟者(佛、世尊)的獨到

            發現——「12因緣」有絕對關係(註)!!

            ★小故事說明: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srhnothing.htm

            ★註,詳解: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bkself.htm
            -------
            >洛本天津仁波切:
            >如果修法變成一種負擔、累贅,或變質為逃避世俗責任的方式,這種修法不但
            >一點益處也沒有,最後反而會增加更多的執著和分別。

            佛教的定義:錯解佛教=執著於『不執著』.....學佛是為了:捨棄『不執著』、

            與『執著』,中道為上」「因為凡事=中性。只要執著兩邊,就永遠被所執著or

            不執著的外境控制。

[...]

            ... 就像您無法用任何的文字語言、形象,來100%地讓我全然知道:你的母親有多 漂亮一般^___^
              > 文字,語言,本身就表達不到正道

              就像您無法用任何的文字語言、形象,來100%地讓我全然知道:你的母親有多

              漂亮一般^___^

              故曰「空性」,此語由來是:「沒有任何一個名詞、6識可即的形象能100%地

              表達覺悟者(佛)所指的東西,但又不能沒有個名詞?怎麼辦?取名叫:『空性』

              好了!」(白雪紛紛何所似?灑鹽至空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___^)

              空性一詞的由來又如「佛十號」的由來——古印度人認為:如果要讚美如

              Buddha(佛陀=覺悟者)這般的救世者,任何一個單獨的詞彙都不足以圓滿表達這

              麼一種意思,甚至十個、百個名號都只能收到差強人意的效果!

              勉強用十個名號來詮釋佛好了.....

              > 中道也是執著,捨棄也是執著,我執著地解釋也是執著哦,哈哈...

              那就「善解」吧!

              善解佛意就開智慧成正覺,善解人意就慈悲。

              ★學佛是為了恢復善解的能力^____^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rcsypsi.htm#2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ldsource.htm

              [more]:善解可破「法慢」

              ★經典都是佛祖講的,話卻是人解讀的....

              法師、老師兄的定義:「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業務代表」....學得再多、

              再好,「明師」的代表性100%、而「名師」的代表性有多少?

              弟只跟「明師」學佛耶..........

              ★缺少『自他換』的學佛,不過是「法慢」而已......
              ^^^^^^^^^^^^^^^^^^^^^^^^^^^^^^^^^^^^^^^^^^
              學佛,不過「善解」而已→這是第一步,也是最後一步

              善解吧~~^^
            • 善解
              你馬好阿~~ 執著=及物動詞,受詞為「表相」。 偶這篇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7063/ 中「善
                你馬好阿~~

                執著=及物動詞,受詞為「表相」。

                解」意思是:『用心眼取代肉眼~~』(因為痛苦來自於:著相,把表相當真相。

                心意「神會」的反義)

                若要形容佛教,就簡單三個字:「不著相」,就一句話:「表相不重要,重要

                的是內涵;看到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站在什麼立場看事情。」(註)

                [短片說明]:http://lenyan.mpsdn.com/readme/wmv/affair.wmv →外遇?

                [註]:學佛是為了修練「無相神功」^o^依據:金剛經:「離一切諸相(含),即

                名諸佛」=「應無所住(含),而生其心」(詳解於水平線下)

                究竟說的話,如何形容不著「執著」與「不執著」二邊的中觀境界讓您知?

                可用「游泳仰飄」為喻:人在不執著(含)的放鬆狀態的時候,密度本來就比水

                還輕,本來就能夠「躺」在水面上而不至於沉淪,豈是執著一法(含)所致?同

                理,自性本具足一切的慈悲與智慧,豈因「以有所得心,向外馳求法」而得之?

                永遠執著、倚賴著浮板就永遠學不會游泳^___^

                但★學會游泳前,總是會有個執著浮板(以幻修幻,借假修真)的過程咩~~

                學佛離苦得樂的過程是:「捨權歸實」咩~~

                詳: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bkself.htm

                --- kin wing so <jaser_so2006@...> 於 lenyanTW@yahoogroups.com.hk 的訊
                息:

                > 善解也是執著,世人執著,你不執著,世人說你執著.(大眾社會群體思想
                化)

                > 大眾仍然是執著,你仍然是執著...
                >
                > 難道要居住深山?
                >
                > 一個人可能也有執著,沒有其他(大家)便無有大執著.
                >
                > 解釋為何古人閉關練功.
                >
                > ?砌犖?�摰嗉��?皛蹂??瑁?嚗?
                > 家人執著
                > 還對本人執著.
                >
                > 執著本人的髮型,工作...(常叫本人剪髮,不滿意或對本人的工作作出主
                觀意見)

                > 甚至本人的性格.(想我變做什麼???成功人仕?社會化,社會價值人
> [...]
              • 善解
                常見似是而非 要,就學整套的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1010
                  常見似是而非

                  要,就學整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