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答如此還有個用意....如何面對 法慢者?

展開訊息
  • 善解
    ... →用意:將對話的焦點調回到人對本師,釋迦牟尼的『解讀』,是否100%?(註)
      >佛教徒皈依的是「本師釋迦牟尼佛」,不是業務代表(俗稱:法師or老師兄)

      >弟常跟人說:不要信我最好,要相信本師釋迦牟尼佛,並遵守佛教最高憲法:四

      →用意:將對話的焦點調回到人對本師,釋迦牟尼的『解讀』,是否100%?(註)

      是否具足「善解」精神?(為何要「善解精神」?善解佛意就開智慧成正覺,善解

      人意就慈悲。因為善解,才能「悲智雙運,福慧雙修」...雞皮疙瘩掉滿

      地...^o^....)([註]:如何「增上辯經」?→http://98.to/writer )

      會答如此除了保護初學免於拜冒牌貨為「大師」外,還有個用意....

      →破「法慢」^_____^

      如此,既可免於「以和為貴的同理心」被法慢者的「侵略性、傲慢的善意」(武

      口才)消費,又可正視聽v^___^創造人、我、公理的三贏!不然「以和為貴」久

      了,會反成「姑息、粉飾太平」......依弟的經驗:當大家對他的侵略性善意「委

      婉的拒絕」久了(同時有「以和為貴、粉飾太平」的意函),機緣未到,通常他不會

      反求諸己喔~(因業障=久而不聞其臭)...他還會振振有詞、大義凜然地數落:「你

      們這些人都很傲慢、很霸氣、很不聽勸喔...."我"是為了佛教好,"我"這麼苦口佛

      心,你們竟然都不接受我的建議!我看過的人當中,就屬你最難度!!什麼?我生

      氣?我連罵人的時候都還不忘持咒、不忘心間種字咒鬘!我哪有生氣??」(自以

      為是,按:顛倒就是「把形容自己的話先拿來檢討、罵別人」,用錯誤來證明自己

      沒有錯。詳:http://98.to/judges )

      雖然表相看似同為佛子,但佛曰「不著相」,凡事看動機與目的。

      動機不同,結果也各異。佛教道場待久了,您將會發現有些人會如上述般地「倚

      老賣老」而產生「法慢——利用佛菩薩來武裝自己」的情況...

      究其皈依佛的動機,不過是傲慢心or自卑心的投射罷了....(狐假虎威)....皈依

      雖久,所學也不過是「模仿秀」罷了....http://98.to/shus

      與之相處的情況通常是:

      (1)其人格特質會像民視「愛」劇中的「郭聰敏」

      http://times.hinet.net/images/20060725/b5009319df3e.jpg ,很有「武口

      才」!可以寫出「18歲賺一億」(註)之類的「科幻小說」!10塊的東西到他手上,

      會被說成100塊的價值!很會甜言蜜語!(劇中的「郭聰敏」很會哄女人^o^擅長

      用這套來吸光女人的積蓄)有股懷柔的氣勢!(若隱若現)

      雖然聽的當時會覺得「頭頭是道」,但往往會在脫離「以和為貴」的幾天後,發

      現他不過是「說時似悟,對境生迷」,遞迴在「所知障」而已....(若對方是

      詐騙集團,「學費」就繳出去了...荷包就空空是也了...^o^...^o^........)

      何解?因為,當人說「葡萄柚」時,他談「葡萄」;當人談「張震嶽」時,他聊

      「張震」....「得少為足」,常把2/3當成3/3,然後別人「要橘子,他給柳

      丁」....總是對不到焦點,卻自以為在狀況內(=小白)。您當時會覺得一切「順理

      成章」都很正常,是因為您的「同理心」、「未知」(註2)被hacker入侵了....

      既是「小白」,又談何了解狀況、況乎解決問題?.......耶~~他就是用「無

      明,預設立場」來(無意、無覺中)消費您的「未知」和您「以和為貴的同理

      心」.....

      ([註2]:未知=「無知、純真、innocent、赤心、同理心」的近似詞,產生夢幻、

      驚喜、讚嘆殊勝「未曾有」、驚為天人、尊聖稱神....的主要原料;又為察覺業障

      現前→明辨是非→覺悟成佛的必備!乃重要對照組!(innocent≠原罪)innocent=

      清白、純真,另義為——無罪、無知。)

      (2)面對此人、此法師的時候,會讓人有想『武裝起自己,不想說出真心話』的感

      覺。彼此會在唱高調中討論佛理、『順理成章』地就將內心潛藏的問題給呼攏過去

      [更多回應著法慢而無覺之人的台詞]:

      ★經典都是佛祖講的,話卻是人解讀的....

      法師、老師兄的定義:「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業務代表」....學得再多、再

      好,「明師」的代表性100%、而「名師」的代表性有多少?

      弟只跟「明師」學佛耶..........

      ★缺少『自他換』的學佛,不過是「法慢」而已......
      ^^^^^^^^^^^^^^^^^^^^^^^^^^^^^^^^^^^^^^^^^^
      學佛,不過「善解」而已→這是第一步,也是最後一步

      善解吧~~^^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rcsypsi.htm#2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ldsource.htm
    • 善解
      聽朋友說過:「雄天護法」的前世是.......「格西」(佛學博士)!!為何後 來會演變為「大力鬼王」、難纏厲鬼?
        聽朋友說過:「雄天護法」的前世是.......「格西」(佛學博士)!!為何後

        來會演變為「大力鬼王」、難纏厲鬼?

        [同理可證]:密法流布的因緣:最初由「犯戒的密行者」(註)轉世為魔王馬沾汝

        札...(後由觀音化現馬頭明王、綠度母化現豬面忿怒母、聯金剛手菩薩轉為密乘

        的護法了)

        [註]:傲慢犯戒的人覺對不會認為自己犯戒,因為業障=久而不聞其臭故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6dow.htm#yajan )

        --------------法慢破戒者:「雄天」的故事-----------

        雄天,全名是多傑雄天,翻成中文就是「金剛持柱」的意思。他身前為當時

        哲蚌寺有一位來自阿里的行者札巴堅贊,因為早前和五世達賴爭奪四世達賴轉世

        者身份失敗,又不滿五世達賴向其它教派(主要為寧瑪巴)學法,宣稱達賴背棄

        了祖師宗喀巴的教法,西藏政府因此下令逮捕札巴堅贊,他就以哈達塞入喉中而

        自盡。

        當他死後化為厲鬼到處遊蕩。當時他想去拜見他的上師四世班禪喇嘛,但寺

        院門口的護法神因為他滿身晦氣而將他擋在門外,後來飄蕩到薩嘉寺外向薩嘉法

        王乞討飲食,薩加法王見他可憐就佈施他一個”心臟的朵瑪”,這就是為何雄天

        手上有一顆心臟的原由,也因為這段因緣,薩嘉派曾有一段時間也祭祀雄天。

        酒足飯飽後,厲鬼就展開了報復行動,因為他身前對密集、勝樂、大威德的
        ..........................................^^^^^^^^^^^^^^^^^^^^^^^^^^^
        生起次第十分嫺熟,也精進持誦了為數十分可觀的心咒,所以有強大的威力,有
        ^^^^^^^^^^^^^^^^^^^^^^^^^^^^^^^^^^^^^^^^^^^^^^^^^^^^^^^^^^^^^^^^^^
        時在拉薩降下雷電冰雹傷人,有時又附在人身上破壞三寶所依,有時又宣稱自己

        是某某大德、某某本尊的化身,對五世達賴一點也不放在眼內,

        經過五世達賴慧眼觀察緣起後,遂延請了德達林巴用誅法對治,然而德達林

        巴在誅殺雄天時見其到死都不悔改,自忖無因緣度化他到淨土(這種傢伙佛也無

        法度化他到淨土),就拔出插在雄天身上的三叉天杖放他一命,叮嚀他好自為之

        (從此雄天恨死了寧瑪一派,特別是敏珠林,因為敏珠林法王是德達林巴之後

        代)。

        而五世達賴只好建了召底康薩寺廟,把雄天當作有應公一樣來祭祀,這也就

        是雄天的外形是出家僧人的原因。有趣的是,因為雄天是噎死的,所以他降神時

        並不會說話,而是從喉中發出叫聲。

        [法慢者的面相]:http://lenyan.mpsdn.com/photo/stian.jpg →用佛法當攻擊

        人之武器時的表情!

        http://lenyan.mpsdn.com/photo/stian2.jpg
        -------
        http://www.buddhanet.idv.tw/bbs1/board7/show.asp?repno=63&page=5 ....

        依止「雄天」者是不允許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有寧瑪派的教典...

        →因為群魔光聽到蓮師的名號,就已經喪膽了....

        雄天最害怕的本尊之一——忿怒蓮師

        http://lenyan.mpsdn.com/photo/lotusbuda.jpg

        ★★★通往地獄的路,是由「善意」鋪成的★★★

        花蓮將有一座供奉雄天的「慈善」寺廟

        http://tw.myblog.yahoo.com/green-tara21/article?mid=10543 <--內有照片

        該「慈善」寺的住址是:花蓮縣吉安鄉民義七街14巷8號。

        蓋在山腳上的四層建築,慈濟護專(建國路底)附近

        -----------怎麼辦?----------

        http://lenyan.mpsdn.com/others/balk.htm (每天用MP3來

        http://98.to/benison 並讓善念「防護罩」加乘)

        因為,楞嚴咒的功用相當於「防火牆、防毒程式」http://98.to/avail

        金剛藏菩薩︰「世尊,如是修心求正定人,若在道場及餘經行,乃至散心遊戲聚

        落,我等徒眾,常當隨從侍衛此人。★縱令魔王大自在天,求其方便,終不可

        得!諸小鬼神,去此善人十由旬外,除彼發心樂修禪者。」「世尊,如是惡魔若

        魔眷屬,欲來侵擾是善人者,我以寶杵殞碎其首,猶如微塵,恒令此人,所作如

        願。」

        [★你隔離偵訊了嗎?]:通往地獄的路,是由「善意」鋪成的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index.htm#fellow 第四點

        「也因此故,弟才常跟人說:不要信我最好,要相信本師釋迦牟尼佛,並遵

        守佛教最高憲法:四依法(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依了義不依

        不了義。覺擇四要:http://98.to/writer )」

        →用意:『經典都是佛祖講的,話卻是人解讀的』....弟叫人莫信我的目的是:

        ★將對話的焦點調回到人對本師,釋迦牟尼的『解讀』,是否100%?是否具足

        「善解」精神?(為何要「善解精神」?善解佛意就開智慧成正覺,善解人意就

        慈悲。

        →覺擇四要:http://98.to/writer

        其二,口才≠證量!

        因為八難之一就是:「世智辯聰」;因為「知道≠證道」(知、解、行、證)

        也因此故,弟常叫人莫信我!口才只要中文系畢業的人or最近新聞排毒教主

        「林光常」的sales三吋不爛舌,都可以在略看佛經後,然後寫出「說時似悟,

        對境卻生迷」的優美動人文章了....可以把外行人唬得一愣一愣...又如「18歲

        賺一億」的那本書作者:魏曜笙(持假護照出關,9/14被逮捕,恐嚇、詐欺)

        ★我們應該要將焦點轉向——對「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解讀』

        佛教界著名的蕭平實就是口才很好,但是他的為人、處世、對密乘、歷代祖

        師、大成就者的毀謗,邪書之多,魚目混珠之多,「拿玻璃當鑽石賣」大家都知

        道(詳:http://98.to/xiaos 他其實是「論文抄襲」。先後跟許多大德學過法,

        後來自封救世主、菩薩再世合理化盜版行為。罪狀為:將釋迦牟尼佛的東西換成

        自己的封面,當然也包括「善款」劃撥帳號.....因此其言論看似有理,實則抄

        襲,騙得很多人團團轉。)
      • 善解
        南北戰爭期間之際,正處於美國局勢最混亂的時期。 一位朋友安慰林肯:「我希望上帝站在我們這一邊!」
          南北戰爭期間之際,正處於美國局勢最混亂的時期。

          一位朋友安慰林肯:「我希望上帝站在我們這一邊!」

          「不,我不希望如此!」林肯回答

          「為什麼?」那位朋友吃了一驚,有著虔誠信仰的林肯為什麼居然會說出這種

          話呢?

          林肯以一貫慢條斯理的口吻說道:「因為我知道,上帝永遠站在公義這邊

          ★而我擔心的是:人民和我是否站在上帝那邊?」

          [各說各話怎麼辦?]:

        • 善解
          ... 有個雲遊僧不幸落入食人族的手中,在被烹煮之前,酋長大尾用流利的藏語告訴
            -----------當然不同,我改用刀叉了!-----------

            有個雲遊僧不幸落入食人族的手中,在被烹煮之前,酋長大尾用流利的藏語告訴

            他:他曾在西藏留過學,還待過佛學院,對佛教名相如數家珍。

            雲遊僧就問他:「你即然受過文明的教育,還待過佛學院,為什麼還要吃人

            肉?」

             大尾很得意地回答他:「那當然是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我現在吃人肉,都改用刀

            叉了」^o^(很「文明」吧?)

            (上述寓言是改編來的。也可以把「雲遊僧」改成「台灣遊學團」;「西藏」改成

            「台灣」;「大尾」酋長改成「杜老爺or裝秘書」:b........)
          • 善解
            一九五二年,中國佛教會在臺復會,並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我那年才二十六
            第 5 個訊息,共 9 個 , 1月6日上午8時58分
              一九五二年,中國佛教會在臺復會,並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我那年才二十六

              歲,出乎意料之外,竟當選為常務理事,因自認年紀太輕,資歷淺薄,又食宿無

              著,故立即辭職。是年,因大眾不服新選理事長白聖法師,投書政府,內政部宣

              布選舉無效,解散中國佛教會,另成立中國佛教會重整委員會,我也被指派為整

              理委員之一。

              重整時期半年,就在限期的前一天,有心人士利用突增的四百位人頭會員操縱

              全局,白聖「長老」再度當選理事長!

              其實,選而無選,贏而非贏,中國佛教會(位善導寺旁)至此已失去公正、公

              平、公開的意義,而稽之後來的種種荒誕行徑,更是令人痛心疾首..........

              [資料來源]: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library/ebook/history/05%e6%b0%b8%e4%b8%8d%e9%80%80
              票/05我失敗的記錄.htm
              --------
              [感想]:「依法不依人」。意思是:人們雖拜○○法師、長老、大和尚法王、仁

              波切...為師、並向先來的老師兄學習,但○○法師、法師、長老、大和尚法

              王、仁波切...老師兄,拜誰為師?

              『本師,釋迦牟尼佛』——沒有他,就沒有佛教。他才是佛教最高原創,所有

              佛教徒的根本上師!本師才是吾等真正、最終依止的對象!(所以開經都會先誦

              「拿摩(皈命)本師釋迦牟尼佛」)

              其二,『學無前後,達者為師』,修行不看「道場年資」,焦點在看其「詮釋

              4依法的說服力」!他能否交出代表性著作來?然後檢查其是否「說時似悟,對

              境生迷」?(四依法:「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依了義不依不

              了義」=離苦得樂的4步驟,定義會隨著人上座修持儀軌的精進程度而升級)

              故法師、老師兄的定義:「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業務代表」....學得再

              多、再好,「明師」的代表性100%,「名師」的代表性有多少?

              ★吾等應該追隨「明師」,一切「依法不依人」!!(註)

              ---------
              [註]:如何「依法不依人」?→http://98.to/writer

              [補充]:金剛乘成就快,業障密集現前也快,煩惱、魔擾、幻覺也多。故金剛乘

              的上師不似顯教,「知」道即可為人師,他必須徹「證」才堪為金剛上師!

              ★故上師與本尊無二,俱足本師一切功德!能如本師般了解弟子的根器、前世今

              生因緣、習氣...等。

              故若依止了「具正傳承」的金剛上師(註),就如上了飛機,一切皆聽從機長指

              示,並放下「自以為究竟的『依法不依人』」(冒牌大師也提倡依法不依人...不

              過都是「自以為真」的曲解),身口意皆交托予上師。

              不求上師站在『我』這邊,只問自己是否100%站在上師(=真理)那邊?是否真

              正順服、正信?是否100%摸著上師的真實意?(註:

            • 善解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fama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