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曰「空性」........(此詞的由� �)

展開訊息
  • 善解
    ... 就像您無法用任何的文字語言、形象,來100%地讓我全然知道:你的母親有多 漂亮一般^___^
      > 文字,語言,本身就表達不到正道

      就像您無法用任何的文字語言、形象,來100%地讓我全然知道:你的母親有多

      漂亮一般^___^

      故曰「空性」,此語由來是:「沒有任何一個名詞、6識可即的形象能100%地

      表達覺悟者(佛)所指的東西,但又不能沒有個名詞?怎麼辦?取名叫:『空性』

      好了!」(白雪紛紛何所似?灑鹽至空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___^)

      空性一詞的由來又如「佛十號」的由來——古印度人認為:如果要讚美如

      Buddha(佛陀=覺悟者)這般的救世者,任何一個單獨的詞彙都不足以圓滿表達這

      麼一種意思,甚至十個、百個名號都只能收到差強人意的效果!

      勉強用十個名號來詮釋佛好了.....

      > 中道也是執著,捨棄也是執著,我執著地解釋也是執著哦,哈哈...

      那就「善解」吧!

      善解佛意就開智慧成正覺,善解人意就慈悲。

      ★學佛是為了恢復善解的能力^____^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rcsypsi.htm#2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ldsource.htm

      [more]:善解可破「法慢」

      ★經典都是佛祖講的,話卻是人解讀的....

      法師、老師兄的定義:「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業務代表」....學得再多、

      再好,「明師」的代表性100%、而「名師」的代表性有多少?

      弟只跟「明師」學佛耶..........

      ★缺少『自他換』的學佛,不過是「法慢」而已......
      ^^^^^^^^^^^^^^^^^^^^^^^^^^^^^^^^^^^^^^^^^^
      學佛,不過「善解」而已→這是第一步,也是最後一步

      善解吧~~^^
    • 善解
      你馬好阿~~ 執著=及物動詞,受詞為「表相」。 偶這篇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7063/ 中「善
        你馬好阿~~

        執著=及物動詞,受詞為「表相」。

        解」意思是:『用心眼取代肉眼~~』(因為痛苦來自於:著相,把表相當真相。

        心意「神會」的反義)

        若要形容佛教,就簡單三個字:「不著相」,就一句話:「表相不重要,重要

        的是內涵;看到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站在什麼立場看事情。」(註)

        [短片說明]:http://lenyan.mpsdn.com/readme/wmv/affair.wmv →外遇?

        [註]:學佛是為了修練「無相神功」^o^依據:金剛經:「離一切諸相(含),即

        名諸佛」=「應無所住(含),而生其心」(詳解於水平線下)

        究竟說的話,如何形容不著「執著」與「不執著」二邊的中觀境界讓您知?

        可用「游泳仰飄」為喻:人在不執著(含)的放鬆狀態的時候,密度本來就比水

        還輕,本來就能夠「躺」在水面上而不至於沉淪,豈是執著一法(含)所致?同

        理,自性本具足一切的慈悲與智慧,豈因「以有所得心,向外馳求法」而得之?

        永遠執著、倚賴著浮板就永遠學不會游泳^___^

        但★學會游泳前,總是會有個執著浮板(以幻修幻,借假修真)的過程咩~~

        學佛離苦得樂的過程是:「捨權歸實」咩~~

        詳: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bkself.htm

        --- kin wing so <jaser_so2006@...> 於 lenyanTW@yahoogroups.com.hk 的訊
        息:

        > 善解也是執著,世人執著,你不執著,世人說你執著.(大眾社會群體思想
        化)

        > 大眾仍然是執著,你仍然是執著...
        >
        > 難道要居住深山?
        >
        > 一個人可能也有執著,沒有其他(大家)便無有大執著.
        >
        > 解釋為何古人閉關練功.
        >
        > ?砌犖?�摰嗉��?皛蹂??瑁?嚗?
        > 家人執著
        > 還對本人執著.
        >
        > 執著本人的髮型,工作...(常叫本人剪髮,不滿意或對本人的工作作出主
        觀意見)

        > 甚至本人的性格.(想我變做什麼???成功人仕?社會化,社會價值人
> [...]
      • 善解
        常見似是而非 要,就學整套的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1010
          常見似是而非

          要,就學整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