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把自己交給「覺」!捨棄用「 我」來學佛

展開訊息
  • 善解
    ... 過來人經驗分享:要把自己交給「覺」!一切順從佛菩薩的行程計劃,他必眷
    第 1 個訊息,共 4 個 , 9月29日上午11時47分
> [...]
      > 阿彌陀佛,各位盟友好,末學厚顏也想請大家發心回向時,也回向給末學的先
      >生,原由是我們的公司面臨極大的窘境〈關門歇業,經營的是工程公司〉,末
      >學自知罪業深重,雖也誦經回向、助印經典,但一人難挽狂濤,故請諸位同修
      >大德發慈悲心救護,能度過人生的重重難關,重拾對佛法的信心,末學的先生
      >名字【謝定謀】,祈望諸位幫幫忙回向,在此先感恩各位,敬祝道業早成、法
      >喜充滿!
      過來人經驗分享:要把自己交給「覺」!一切順從佛菩薩的行程計劃,他必眷

      顧你!★務必捨棄用「我執」學佛!(→偏行己道)

      不然你會問題解決越多→能力越大、責任越重→卻反而越孤傲無助。(若還懂

      佛法的話,容易衍生為「法慢」)

      將自性中的「本覺」擬人化,把自己全然交給「覺」(註),將一切的煩惱交

      卸、託付給他。凡事都把焦點從有漏的「我」轉移,當以「覺」為焦點主軸!

      「佛之十號」)

      ★凡事都由他做主,讓自己成為「覺」的僕人agent(註)。以他的智慧為智慧、
      ^^^^^^^^^^^^^^^^^^^^^^^^^^^^^^^^^^^^^^^^^^^^^
      以他的慈悲為慈悲,並每天、每天不斷地深入體會by

      http://98.to/marrow ....)最後合而為一→「久而不聞其香」,完全捨棄有漏

      的「我」....凡事唯有透過他的覺照與導引才能有所成就!光靠我執是不行的!

      (註:「三思而後行,宏觀全局」之涵義)

      求覺有情的能量充滿你,「臨」到你家、並用「恩膏」塗你^o^

      ★當你在作任何事情時,都先要有種「交托出去、釋放出去」給覺的感覺,不要
      ^^^^^^^^^^^^^^^^^^^^^^^^^^^^^^^^^^^^^^^^^^^^^^^^^^^^^^^^^^^^^^^^
      用「我」(註)為立場、為依準去看事情、去思考應對。否則成功或失敗都會加深

      對「我」的執著→痛苦、傲慢or自卑(宿命論)。(註:狹隘的感官經驗,我執→

      有盲點缺陷的)

      當你在受苦時、被誤解時,不要在乎凡人們的眼光,要在乎「覺者」(註)的眼

      光。則同事家人都會認為你很好相處,人際關係將如魚得水。

      用伺候聖人(註)的「服事心情」為動機去工作,一如這首歌歌詞:

      水準的成果表現!!會令老闆刮目相看→自然獲賞識加薪,自然不會苦於最低層

      次的工作動機:為食而亡(註:想像為「神奇的聖誕老公公」,有一切慈悲與智

      慧,帶點神秘感)

      用這樣的「心靈方程式」可以很容易地就讓「我執」(煩惱)消失,你想事業、

      家庭、學佛........不成功也難。

      在人不能,在「覺」凡事都能!在他沒有難成的事~~~^o^~~~~
      -----------
      什麼?很像基督教?沒錯,人家確實在「愛語」方面比現代的「類佛教」(教

      條化的)還強!(照理說:佛還是善安慰者,但現今的「類佛教」中很少見)這模

      式很契合人性、且學理上確實很符合神經語言學的思考方式!且還已高度藝術

      化,作成了動聽、滲透性強的歌曲了耶~~

      只不過他們所召請來的是——「欲界天主」,而你持咒http://98.to/med

      召請來的是經歷過欲界、色界、無色界的「覺悟者」,履歷更深!(就聖嚴法師

      的考究,佛教比神教更靈驗可靠,且無副作用。(所謂的「神蹟」,不過是(天

      界)「人」脈的互喬、心通的運用而已).....不同的是,佛教有究竟的Kernel、

      solution,獨到的是:「空性」的發現http://98.to/kosin )

      -----------如何實地進行?-------------

      (1)每天「定睛」在覺者的面前

      http://www.sing8.com/cd/2/6653.htm 第一首

      我多麼需要有你

      我多麼需要有你,有你天天與我親近

      我時刻不能忘記,是你賜我每個氣息

      我多麼需要有你,有你天天領我前行

      我時刻不能忘記,是你掌管我的生命

      繽紛的世界,奪不去我的眼

      ★我要定睛在你榮面

      因為離了你,就像風箏斷了線,飄落在天地之間.........

      忙碌的生活,奪不去我的心

      我要安靜在你面前

      因為你同在,是我一生的等候

      是我一生的尋求.......

      我多麼需要有你,有你天天領我前行

      我時刻不能忘記,是你掌管我的生命

      [資料來源]:
      http://www.origin-production.com/cds/cd_OPCD-
      06002_amy_OneDay.htm#salesplaces

      (2)每天持咒http://98.to/benison 後如此祈願:願我恆常頂戴觀音(覺有

      情)、常親近覺者、常向您傾訴、秉告坦白自己(註),由大士引我方向,讓我只

      管精進就好,常知如何佈施?常想您要我行的是什麼道?(用佛眼看世界,只在

      乎佛菩薩的眼光)並能體會您的苦心、大悲心。凡事唯有交到「覺」的手裡,我

      才有真正的自信;凡事都必透過您的覺照與導引,才能有所成就,光靠我執是不

      可能的!(倚賴自己的聰明=世智辯聰=八難之一=偏行己道=渴鹿逐影=追逐海市蜃

      樓以「抱薪救火」)

      唯有透過您的覺照與導引,我才能有所成就;煩惱交卸予您,就如沸湯銷雪,

      應時消散(「覺心如劫火,剎那毀諸罪」=「一燈能除千年暗,一智能破萬年

      愚」)

      [註]:能夠描述出來的問題,就已不是問題了!且我們得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

      什麼」,佛菩薩才有辦法幫助我們

      (3)向觀音菩薩求救祈禱文(送給憂鬱無助的人)

      (4)到http://lenyan.mpsdn.com/readme2.htm#turn 中的「看看別人,想想自

      己——生命的轉變」吸收「心靈方程式」

      注意他們面對困難時,如何「六僕有主」地平心靜氣?還有開啟「陌生檔案」

      (困境)的關鍵Kernel(核心)、與解讀方式

      --------------補 充-----------

      為什麼要相信「空性」?

      (1)這就像有張耶穌像(=真理,第一手資料),每個人都用自己的「影印機」(=眼

      耳鼻舌身意=感官經驗)口耳相傳去複印(解讀詮釋),必有失真的情形........最

      後關鍵、重要變因 and 最終的侷限在「感官經驗」。i意思是:「當人的感官經

      驗接收到形形色色的那刻,早已非原創的第一義諦究竟真理.........just only

      『近似值』矣」(=微積分概念。舉例:令「圓週率」代表真理;3.14.......等

      all what u see的形相代表「近似值」,3.14.........是個無窮小數。 3.14…

      可以指出真理之月的所在,但卻永遠不代表真理本身) →故曰「空性」

      (2)欲界天主(基督教)的福報、人脈資源之一毫,對常人來說都已經像天文數字

      了...況乎是經歷過欲界、色界、無色界的藥師佛?小蛋糕而已....(apeace of

      cake)所以就聖嚴法師的考究,佛教比神教更靈驗可靠,且無副作用

      ★所謂的「神跡」,不過是「人」脈的互喬、心通的運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