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轉寄)密勒日巴說聖言量&理量

展開訊息
  • 友善的狗
    名詞釋義: 1.. 「聖言量」=經載之佛聖言 2..
    第 1 個訊息,共 1 個 , 1月10日下午10時55分

      名詞釋義:

      1. 「聖言量」=經載之佛聖言
      2. 「比量」=藉指(比喻)標月(真理),舉例。用因明邏輯去推論,輾轉認證真相,舉例
      3. 「現量」=比方:觸電的我無法用任何文字語言、任何六識所及的形"相"去形容「觸電的感覺」給您100%體會深知,唯有您自己去被電電看or曾被電過,才能有可以體會此"現量"^o^~詳如下:

          密勒日巴尊者對希哇俄行者說:「如果對於佛法不能生起由衷的信仰僅『知』(矢口,信誓旦旦。修行四部曲:知、解、行、證)道一些道理,是沒有用處的!因為這樣就很難不為八風所動(利、衰、毀、譽、稱、譏、苦、樂)。所以學佛,第一要深信因果,那些對因果報應都不相信的人,嘴裏雖然談論些與聖理二量相合的空性「聖理二量」,就是「聖教量」及「理量」。前者是佛陀的訓示,後者是根據理性所推出的結論,所以學佛的人皆應以此二量作為判斷是非之準繩),可是實際上也不過是說說而已(聾人奏樂,娛(愚)人可,機緣到的人聽得懂,但自己卻沒有任何由衷的感動)......並沒有甚麼真實的價值

      因為空性這件事,非常微妙!難難信。如果對空性能生起決定的信解,那便一定可體會到空性並不離開因果,即因果而顯空性。因此對因果的取捨和去惡行善,一定格外注意,比一般人尤為謹慎,所以一切法的根本就是相信因果,努力行善去惡,這是學佛最要緊的事。
          我最初並不懂得空性,但是對於因果卻有堅定的信心;知道自己作了大惡業,將來會墮惡趣,所以心生恐怖,因此對上師的虔誠信服和修行的刻苦精進,都自然而然的辦到了。你們也應該同我一樣,獨自住在山中修持金剛乘。如果能這樣做,我保證你們一定能夠解脫成就的!」

      ∞∞∞∞∞∞∞∞∞∞∞∞∞∞∞∞∞∞∞∞∞∞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本具的慈悲與智慧
      有智慧,就會創造魚竿;
      有了魚竿,沒有智慧,哪裡釣魚?
      讓大腦進入
      α波的最佳辦法98.to/kalychee(最無上的潛能開發術:楞嚴咒。非營利聲明!)
      卡荔枝:lenyan.idv.tw(楞嚴免費智慧財產創投基金,加入即可收到免費消災開慧功德迴向,盟主主修「佛法應用」,可除眾惑,全球線上佛法觀念同步更新)
      寄個無標題的信至下,即可串聯持楞嚴咒王的消災開慧功德迴向力lenyanTW-subscribe@yahoogroups.com.hk
      卡荔枝聯盟有效嗎?:98.to/testimony
      新手導引:98.to/guide
      離苦得樂精髓:98.to/marrow
      將我列印下來供在堂上:98.to/readme1

      很想睡覺,書卻讀不完怎麼辦?
      98.to/slep
      ★如何讓快樂加乘?:98.to/lenyancd
      楞嚴咒CD下載:98.to/dwncd

      您掌握著他的希望98.to/lifehope
      台灣認養地圖:www.meetpets.idv.tw
      致富之道98.to/talisman
      六字大明咒習字帖:98.to/6bd
      網址不通怎麼辦?98.to/lycheenote第13點
      MSN︰dannes0325@...

                                                               Dan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