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黃金獵犬 兩度救回老主人

展開訊息
  • 友善的狗
    [相關文章]:送您一隻溫馨又實惠的「毛毯」 (生化科技的最高極緻!) ...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 熊迺群�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送您一隻溫馨又實惠的「毛毯」 (生化科技的最高極緻!)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 熊迺群╱連線報導】
      2008.03.07 02:52 am

      黃金獵犬來福,曾兩次救了跌入乾涸魚塭的老主人。
      記者劉明岩╱攝影

          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二組副組長謝有筆五年前認養一隻流浪黃金獵犬「來福」,沒想到後來竟兩度救回昏倒在外的高齡老父。
          謝有筆每次回彰化市老家,看到「來福」熱情迎接,總會摸摸牠的頭:「謝謝你照顧阿爸,有你,我就安心了。」
          謝有筆回憶,當年朋友在台南流浪狗之家服務,他剛好想認養大型犬陪老家的父母;當時來福全身爛瘡,躺在鐵籠一角,不如其他狗兒健康活潑。但四目交會,他就是覺得與這隻狗特別有緣,就領了回家。(前世的善緣=今生的好運!)
          「來福,散步!」謝有筆八十歲的父親謝炳南及七十七歲母親林玉盞每次想散步,只要呼喚「來福」,牠就會搖著尾巴,一路陪伴老主人。來福平時都守在屋前曬太陽,有時在住家周邊巡邏,牠聽得懂講話,善體人意,深得歡心。 (同理可證:想認識神犬?可以到華嚴聖因精舍 前述)
          謝炳南出身養鰻人家,因年紀大,一池池深兩公尺的魚塭,早已棄養而乾涸。謝炳南雖因腦疾失去平衡感,仍常去魚塭小徑走走,每次都由來福跟前跟後。
          謝炳南說,半年前,因小腦水腫壓迫到腦神經,從魚塭旁小徑跌落塭底,幾乎昏過去,來福見狀,急得在岸上轉來轉去;他用最後一點力氣朝住家方向揮手,來福會意,立刻奔回約一百公尺遠的家。
          謝妻林玉盞說,當時在她睡午覺,聽到陣陣撲門聲,起身發現來福不斷吼叫,作勢朝魚塭方向奔跑,她沒見到老伴,心知有異,立刻通知兒子跟著來福趕往魚塭,將老伴背回來送醫治療。
          謝有筆說,這是來福第二度救他父親,八個月前,他父親也因同樣的病,在魚塭小徑跌倒,摔傷腿無法起身,也是來福急奔回家求救。
          他表示,每次附近野狗群聚,在農地玩耍毀壞農作物,只要他媽媽開口:「趕走牠們!」來福立刻勇敢衝出驅逐。「阮只是領養來福,牠卻來報恩。」謝炳南表示,來福的作為十足印證「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2008/03/07 聯合報】

      聰明黃金獵犬 開冰箱拿可樂還會接手機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2008.03.07 10:03 am

      Sakura是一隻黃金獵犬,當男主人下班換下髒衣服,Sakura會乖乖把男主人髒衣服,叼給女主人,牠自己玩完布偶,也會放回玩具籃,還會幫主人叼啤酒罐,聽到主人手機響起,牠也會幫忙叼手機過來...

      狗幫手張至德夫婦飼養的四歲黃金獵犬 Sakura,能幫主人從冰箱拿飲料 。將飲料「拿」到主人面前,成功完成任務。
      記者鄭瓊中╱攝影
          「Sakura,去拿可樂!」Sakura立刻去開冰箱,「拿」出飲料後把冰箱關好,送到主人面前。
         Sakura是一隻黃金獵犬。飼主張至德是台北振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女主人張碧珊為哈佛牙科診所牙醫師,兩人幼時跟家人移民日本,高中畢業後回台灣考大學,不約而同考上高雄醫學大學,在日僑社團認識結婚。
         渾身毛色金黃的Sakura,是一隻四歲大母狗,在女主人「去拿可樂!」一聲令下,只見牠先踱至廚房,咬住綁在冰箱上的白毛巾,把冰箱門拉開,接著探頭進去冰箱,叼住飲料罐後,再後腳站立,用前腳將冰箱關起,然後送給主人。
         當男主人下班回家,換下髒衣服後,女主人跟Sakura說:「把爸比衣服拿給媽咪」,Sakura就乖乖把男主人髒衣服,叼給女主人,「牠自己玩完布偶,也會放回玩具籃呢!」

      狗幫手張至德夫婦飼養的四歲黃金獵犬Sakura,能幫主人從冰箱拿飲料 。抬起前腳,將冰箱門關好。
      記者鄭瓊中╱攝影
      每當家裡有客人,Sakura開冰箱拿飲料的表演絕活,就成了餘興節目,常引來眾人驚呼、笑聲連連。
         「我們很愛狗,大學時代就養狗」,這對醫師夫妻除了Sakura,還養了另一隻五歲半的黃金獵犬「新將」,新將從小調皮,張碧珊帶牠散步,常被牠牽著跑,甚至手還脫臼;後來養Sakura,在Sakura兩個月大時,她就請老師來訓練,希望牠乖一點。
         有一天,兩人在日本電視節目看到拉布拉多犬,會幫主人叼啤酒罐,「因為我先生愛喝可樂,我就想,也可以訓練Sakura叼可樂啊!」
         張至德和太太平日交談,中日文夾雜,Sakura只聽得懂主人日文指令。但Sakura聽到主人手機響起,牠也會幫忙叼手機過來,如果同時放數支手機,Sakura也懂得從鈴聲辨識哪支是主人的。

      【2008/03/07 聯合報】@ http://udn.com/

      ∞∞∞∞∞∞∞∞∞∞∞∞∞∞∞∞∞∞∞∞∞∞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恢復本具的慈悲與智慧
      有智慧,就會創造魚竿;
      有了魚竿,沒有智慧,哪裡釣魚?
      讓大腦進入
      α波的最佳辦法98.to/kalychee(最無上的潛能開發術:楞嚴咒。非營利聲明!)
      卡荔枝:lenyan.idv.tw(楞嚴免費智慧財產創投基金,加入即可收到免費消災開慧功德迴向,盟主主修「佛法應用」,可除眾惑,全球線上佛法觀念同步更新)
      寄個無標題的信至下,即可串聯持楞嚴咒王的消災開慧功德迴向力lenyanTW-subscribe@yahoogroups.com.hk
      卡荔枝聯盟有效嗎?:98.to/testimony
      新手導引:98.to/guide
      離苦得樂精髓:98.to/marrow
      將我列印下來供在堂上:98.to/readme1

      很想睡覺,書卻讀不完怎麼辦?
      98.to/slep
      ★如何讓快樂加乘?:98.to/lenyancd
      楞嚴咒CD下載:98.to/dwncd

      您掌握著他的希望98.to/lifehope
      台灣認養地圖:www.meetpets.idv.tw
      致富之道98.to/talisman
      六字大明咒習字帖:98.to/6bd
      網址不通怎麼辦?98.to/lycheenote第13點
      MSN︰dannes0325@...

                                                               Dan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