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轉寄)看電影囉~誰才是鬼?

展開訊息
  • danniel0325
    ... [看電影]:http://lenyan.mpsdn.com/wmv/goss.wmv 後來這個道貌岸然的「國師」,骨子裡其實是........「千年蜈蚣精」!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8559

      [看電影]:http://lenyan.mpsdn.com/wmv/goss.wmv

      後來這個道貌岸然的「國師」,骨子裡其實是........「千年蜈蚣精」!

      徐克20年前的作品,非~~常經典,有次第四台重播,現在有社會經驗了來看,深

      覺:「1、2集真的是經典之作呀~~尤其第一集,根本就是在描述現代的社會故事嘛

      ~~它揉和了常人對『鬼』的刻板印象概念,讓王祖賢演『被害人成為加害人,卻又

      有惻隱心的好鬼』;而張國榮是個懷抱阿Q理想,從現實勢利、心機算盡的普羅大

      眾中,突顯出她的可愛、可貴...還有「innocent」(註)與笨手笨腳(常跌到水

      裡^o^~);其中告官,結果碰到貪官污吏(這段很好笑~~最後連貪官也怕「蘭若

      寺」);最後碰到了午馬,正氣凜然的燕赤俠;還有既得利益者,吃人不吐骨頭的

      黑山老妖.....耶~~這不就是在演這個社會的『公約數』嗎?非常值得一看再看,

      給社會新鮮人當作『教科書』!」

      ([註]:未知=「無知、純真、innocent、赤心、同理心」的近似詞,產生夢幻、

      驚喜、讚嘆殊勝「未曾有」、驚為天人、尊聖稱神....的主要原料;又為察覺業障

      現前→明辨是非→覺悟成佛的必備!乃重要對照組!(innocent≠原罪)innocent=

      清白、純真,另義為——無罪、無知)

      當張國榮發現王祖賢是鬼的時候,非常害怕,抱著「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當護身

      符,不小心傷到了小倩,而王祖賢在「連哭起來都很好看」的心碎下(背景音樂

      是:用會令人黯然銷魂的南胡所拉的「黎明請你不要來」),說——

      「你想想看:我有沒有害過你?」

      「鬼都是專門害人的!!妳是鬼,叫我怎麼相信你?」

      王祖賢的名言是:「鬼跟人一樣,有好有壞。世界上許多人,害人比鬼還兇!而

      有些鬼,含冤難雪...受盡冤屈,無法超生。事實上★鬼有的時候,比人更善

      良!」

      [看電影]:http://lenyan.mpsdn.com/wmv/ghost.wmv

      [感想]:

      ●誰才是鬼?鬼在哪裡?

      原來,{表相不重要,重要的是內涵」;「看到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事情的

      立場」

      最可怕的鬼是:「明明是鬼,明明是非人,卻裝得人模人樣,笑起來像"迷"樂

      佛,卻蛇蠍心腸....」

      原來:「★鬼(魔、最大的敵人)不在外面!在心裡面。」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buddha.htm

      禍藏鬼心的人,無論對牠說什麼,牠都會看人就罵鬼,動不動就把「你這撒

      旦!」掛嘴邊(or藏心底)

      ●通往地獄的路,是由「善意」鋪成的

      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index.htm#fellow

      ●楞嚴咒的功用:「不持此咒而坐道場,令其身心遠諸魔事,無有是處!」;金剛

      藏菩薩︰「世尊,如是修心求正定人,若在道場及餘經行,乃至散心遊戲聚落,我

      等徒眾,常當隨從侍衛此人。縱令魔王大自在天,求其方便,終不可得!諸小鬼

      神,去此善人十由旬外,除彼發心樂修禪者。」;「世尊,如是惡魔若魔眷屬,欲

      來侵擾是善人者,我以寶杵殞碎其首,猶如微塵,恒令此人,所作如願。」

      http://98.to/avail

      [資料來源]:倩女幽魂系列之2:「人間道」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3002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