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et's「如竹中空,似谷恆虛� v唄~^^

展開訊息
  • 善解
    ... 以「人之過,作我師」 無論對方有過無過,永遠稱對方「師兄」=自謙為「師弟」( 吸星大法 亦有
      --- Edward Hung 洪玉錫 <edwardhung@...> 於

      > 小弟也要懺悔. 『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以「人之過,作我師」

      無論對方有過無過,永遠稱對方「師兄」=自謙為「師弟」("吸星大法"亦有

      云修成心要:「如竹中空,似谷恆虛」^o^)(舉例:

      壇經這句話的用意與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faman.htm#ex

      > 顯然自己只是一介凡夫俗子

      Thank u學長以「佛慢」(註)的心情來說這句話:「我見眾生皆是佛,獨我一

      人是凡夫」→這代表:您成佛了!

      何以故→「萬法唯識現」:佛心看人,人人都是佛^_____^「自性若迷,佛即

      眾生★自性若悟,眾生即佛」→一切唯心造

      [註]:佛慢一起,所有的無明就跪下向你頂禮(法源依據:金剛經:「信(verb)

      心清淨,即生實相」。壇經:「不識本心,學法無益!」。圓覺經:「成道亦無

      得(含),本性圓滿故」)

      http://lenyan.mpsdn.com/sutra/extermination.htm

      http://lenyan.mpsdn.com/others/balk.htm#indra

      圖示說明:http://lenyan.mpsdn.com/BuzzLightYea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