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梳子給和尚,請問您能賣 幾支....

展開訊息
  • 東東
    賣梳子給和尚 ? 有一家營運相當好的大公司, 為擴大經營規模, 決定高薪招聘業務主管。 廣告一打出來,報名者雲集。

      賣梳子給和尚 ?

      有一家營運相當好的大公司,
      為擴大經營規模,
      決定高薪招聘業務主管。

      廣告一打出來,報名者雲集。
      面對眾多應聘者,
      招聘主試者說:
      「相馬不如賽馬,
       為了能 選拔出高素質的人才,
       我們出一道實踐性的試題:
       就是想辦法
       把木梳賣給和尚。」

      絕大多數應聘者感到困惑不解,
      甚至憤怒:
      出家人要木梳何用?
      這不明擺著拿人開玩笑嗎?

      於是紛紛拂袖而去,
      最後只剩下三個應聘者:甲、乙和丙。

      主試者交待:
      「以十日為限,屆時向我彙報銷售成果。」

      十天一到。

      主試者問甲:「賣出多少把?」
      答:「1把。」
      「怎麼賣的?」

      甲講述了歷盡的辛苦,
      遊說和尚應當買把梳子,無甚效果,
      還慘遭和尚的責罵,
      好在下山途中遇到一個小和尚一邊曬太陽,
      一邊使勁撓著頭皮。
      靈機一動,遞上木梳,
      小和尚用後滿心歡喜,於是買下一把。

      主試者問乙:「賣出多少把?」
      答:「10 。」
      「怎麼賣的?」

      乙說他去了一座名山古寺,
      由於山高風大,進香者的頭髮都被吹亂了,
      他找到寺院的住持說:
      蓬頭垢面是對佛的不敬。
       應在每座廟的香案前放把 木梳,
       供善男信女梳理鬢髮。」
      住持採納了他的建議。那山有十座廟,
      於是買下了10 木梳。

      主試者問丙:「賣出多少把?」
      答:「1000 。」
      主試者驚問:「怎麼賣的?」

      丙說他到一個頗具盛名、香火極旺的深山寶剎,
      朝聖者、施主絡繹不絕。
      丙對住持說:
      「凡來進香參觀者,多有一顆虔誠之心,
       寶剎應有所回贈,以做紀念,
         保佑其平安吉祥,
         鼓勵其多做善事。
         我有一批木梳,
         您的書法超群,
         可刻上『積善梳』三個字,便可做贈品。」
         住持大喜,立即買下 1000 把木梳。
         得到「積善梳」的施主與香客也很是高興,
         一傳十、十傳百,朝聖者更多,香火更旺。

      心田小語﹕
      把木梳賣給和尚,
      聽起來真有些匪夷所思,
      但在別人
      認為不可能的地方
      開發出新的市場來,
      那才是真正的業務高手。
      不同的思維,
      將引領著不同的作法,
      導致不同的結果。

    • 善解
      蘋果電腦的廣告將硬生生的電腦產品「擬人化」,令其彼此對話,運用人們熟
        蘋果電腦的廣告將硬生生的電腦產品「擬人化」,令其彼此對話,運用人們熟

        悉的「對話、傾聽模式」,再加上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如此「親切生活化」的

        詮釋表現,很快地在30秒內就讓人們知道兩種產品的差異,且印象深刻!成功地

        就將Mac的優點Install在人們的腦海中!經典呀~^^

        [同理可證]:為什麼我們取名「卡荔枝」?

        耶~就是故意讓你產生「??」→創造話題→主動來互動、發問

        「卡荔枝的由來圖示說明」:http://lenyan.mpsdn.com/readme/lychee.gif

        荔枝=台語「乃基」。所以這裡是:「卡乃基溝通與人際關係免費潛能開發」^o^

        統稱「楞嚴聯盟」,簡稱「卡荔枝」,而主持人是「乃基哥哥」^O^~~

        [動機說明]:

        (1)http://lenyan.mpsdn.com/note.htm 第三點

        (2)詳說:http://lenyan.mpsdn.com/articles/buda.htm#2

        (3)如果取名「蓮社、念佛會」......等LKK又SPP的名字,你不出一個禮拜一定

        忘記!若取「卡荔枝」,不僅讓您有了話題來對我這個陌生人打開話匣子,會主

        動過來和我互動。且夏天快到了,您下班看到路邊賣荔枝的招牌時、或看到電視

        新聞又再宣傳「玉荷包、貴妃笑」時,您就會想到咱們的「乃基楞嚴咒聯盟」

        ^o^然後問身旁的親友:「你卡荔枝了沒?」「什麼是卡荔枝?」「說來話長,

        給你個網址:http://98.to/kalychee ,自己上網看唄~~」

        (P.S.蓮社...等名的老年化佛教社團的LKK們不會用

        網路,非但不是社會安定的關鍵,也非弟所訴求的對象。把本來就是乖乖牌的鐵

        票→打成鋼票,毫無意義~)

        [評]:你這個死小孩:b...............

        --- 東東 <dong721419@...> 於 lenyanTW@yahoogroups.com.hk 的訊息:

> [...]
        > 住持大喜,立即買下 1000 把木梳。
        > 得到「積善梳」的施主與香客也很是高興,
        > 一傳十、十傳百,朝聖者更多,香火更旺。

      • ��閫�
        夏天到了,下班看到路邊賣荔枝的招牌時、或看到電視新聞又再宣傳「玉荷

          「卡荔枝的由來圖示說明」:http://lenyan.688.idv.tw/readme/lychee.gif

          (1)http://lenyan.688.idv.tw/note.htm 第三點

          (2)詳說: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buda.htm#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