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一切都很簡單

展開訊息
  • Mialok
    原來一切都很簡單 有個年輕人在單車修理舖當學徒,客人送來一輛「喀喀」作響的單車,年輕人 除了將車修好
      原來一切都很簡單

      有個年輕人在單車修理舖當學徒,客人送來一輛「喀喀」作響的單車,年輕人
      除了將車修好
      ,還把車子整理得漂亮如新,其他學徒笑他多此一舉。車主將單車取回後的第
      二天,年輕人
      便被聘請到那位車主的公司上班,薪水是原來的數倍。

      (原來要獲得機會很簡單,勤勞一點就可以了。 )

      有個小孩子對母親說:「媽媽,你今天好漂亮。」母親問:「為甚麼?」小孩
      說:「因為媽
      媽今天一天都沒有生氣。」

      (原來想擁有漂亮很簡單,只要不生氣就可以了。)

      有個牧場主人,叫他的孩子每天在牧場上辛勤地工作。朋友對他說:「你不需
      要讓孩子如此
      辛苦,農作物一樣會長得很好的。」牧場主人回答說:「我不是在培養農作
      物,我是在培養
      我的孩子。」

      (原來培養孩子很簡單,讓他吃點苦頭就可以了。)

      住在田邊的青蛙對住在路邊的青蛙說:「你這裡太危險,還是搬來跟我住吧!」
      路邊的青蛙
      說:「我已經習慣了,懶得搬了。」幾天後,田邊的青蛙去探望路邊的青蛙,
      發現它已被車
      子壓死了。

      (原來掌握命運的方法很簡單,遠離懶惰就可以了。 )

      有幾個小孩都很想成為一位智者的學生,智者給他們每人一個燭台,吩咐他們
      要保持燭台的
      清潔和光亮,說完後就離去了。一天、兩天,日後慢慢過去,智者沒有再出
      現,大部分小孩
      已不再擦拭那燭台。有一天智者突然回來,見大家的燭台都蒙上厚厚的灰塵,
      只有一個平時
      被人們叫做「笨小孩」的小朋友,不理智者有沒有來到,他每天都堅持擦拭,
      結果這個笨小
      孩成為智者的學生。

      (原來實現自己的理想很簡單,只要實實在在地堅持去做就可以了。 )

      有一支淘金隊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疲累不堪,步伐沉重,只有一個人步履
      輕快地走著。
      別人問他:「為何你如此輕鬆寫意?」他笑著說:「因為我帶的東西最少。」

      (原來想輕鬆寫意很簡單,不要斤斤計較、願意捨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