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ß¯q¦h»D¡A¼Wªø¡y§Ú¡z¨£

展開訊息
  • 末學
    本師,釋迦牟尼佛:「唯益多聞,增長『我』見」(圓覺經9)

      本師,釋迦牟尼佛:「唯益多聞,增長『我』見」(圓覺經9)

      意思是--具足「文字、觀照、實相」三般若,才=圓覺成功。
      光「文字般若」(多聞),不-是-焦-點!

      唐,永嘉玄覺禪師:「數他家珍寶有何益?」
      意思是--看完後,應用了多少?記得多少?
      是不是,花了很多時間,卻只剩「印象模糊、似是而非、竹竿接菜刀」的佛理?

      佛經也是覺悟者(佛),經由【觀照】般若(內觀)→內證【實相】般若(本智)→才生出【文字】般若(佛經)
      可見,圓覺的重點在--「觀照般若」!
      如此方能【契機】契理,免於「刻舟求劍、引喻失義」(呂氏春秋,察今 / 諸葛亮,前出師表)

      成功,不在貼很∼多聖言量,令FB看起來好像很豐富......表面矣∼鸚鵡(亦云)的口頭禪罷了∼
      詳: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glotus.htm#com

      孔曰:「學不思,則罔」(迷惘、惘然、枉費、in vain)
      死書生活力,在「QA間、提問後」
      (聞→思→修,解行相應)

      建議將時間、焦點放在--「對內心,提出好問題」後
      再到 http://98.to/nonabk找【Google加持!】
      依當中的『Google成佛法』,乘雲端科技's加持→圓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