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在本心,眾生自渡;不識本心, 學法無益

展開訊息
  • ��閫�
    若一個師父便能令眾生皆成佛,則釋迦牟尼住世時,所有眾生都早已成佛,就 不會有你我在此了...... ...
      若一個師父便能令眾生皆成佛,則釋迦牟尼住世時,所有眾生都早已成佛,就

      不會有你我在此了......
      問:佛傳八萬四千法門,以應眾生種種根機,何以眾生仍然度不盡?

      圓覺七祖:「眾生度不盡」,是眾生之知見。

      法界眾生無量無邊,非想像所能及。

      釋尊雖傳八萬四千法門,還須★靠自己精勤(註)修持。佛菩薩或上師,不過給

      眾生一把鑰匙,實相之門尚須由他自己去開(註2);

      開啟之後,亦須他★自己登堂入室。

      倘★★若一個師父便能令眾生皆成佛,則釋迦牟尼住世時,所有眾生都早已成

      佛,就不會有你我在此了。(華藏祖師P113:『愚人求佛不求心』,註3)

      至於佛之知見,度盡眾生而無一眾生得度者,你我、非你我、是名你我。(註4)

      [資料來源]:到 http://lenyan.688.idv.tw/sutra/goback.htm#a12 按Ctrl+F

      搜尋『鑰匙』

      ----------
      [註]:蓮華生大士:「受持真言(密咒).....守護三昧耶根本誓句清淨為其法

      要。否則,如良藥中雜以毒物。」(大阿闍黎蓮華生大士本生傳記P219、225)

      密乘三昧耶:「恭敬、勝解、★精進」,維護方法:「淨信、★精進、

      智慧」。

      若無「淨信」,則不堪為法器;

      茍★無「精進」,則墮如凡夫!

      若無「智慧」,則不能了知密乘甚深見行差別。

      (資料來源:大阿闍黎蓮華生大士本生傳記P225)

      [註2]:佛菩薩若對信徒來說=無願不滿的『小叮噹』的話,那★(瑞凡人壽)只是

      養成 n 個永遠長不大的『葉大雄』......

      可見,要★靠『因果正理』

      靠『自淨其心』,靠釋迦牟尼佛的淨土 to 藉假修真

      ★不靠【瑞凡人壽】

      [註3]:求佛滿願,最靈的口訣: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ctrlz.htm#wish

      [註4]:金剛經:「佛說○○,即非○○,是名○○」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8695

      云何「眾生相」?圓覺經:http://lenyan.688.idv.tw/sutra/yuanjua.htm#9-3
    • ��閫�
      ... →在人尚未有懺悔 療程 till 【正見、正思維....八正道】以前,無論任何
        :上集: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nonayouth/message/95

        :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confidence.htm#hua

        →在人尚未有懺悔"療程" till 【正見、正思維....八正道】以前,無論任何

        中肯建言、even最強效的無上甘露,倒進his擺著貪、嗔、癡三毒的碗(預設

        立場)★甘露也會化作毒質.......

        一如★中毒的電腦收到乾淨的信,轉寄出的信也都夾藏了病毒....=似是而非

        的佛言佛語

        --------是非題,以下對或錯?-------

        某君,自從皈依了佛教無上密後,缺錢的時候就唸[財神咒 + 寶篋印陀羅尼]

        生病的時候就唸[藥師咒]

        缺婚姻就唸[咕嚕咕哩咒]

        缺孝養父母,就唸[報父母恩咒]

        想往生極樂世界,享VIP極樂福,就立即自殺,旁播[往生咒]

        因為皈依(註)了密宗,學到了很多他人所不知的密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

        日子.....%$&^......

        [註2]:皈依分兩種:用心 & 用錢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frome.htm#guai

        -------
        【應以[正見、正思維....八正道]做動機】:

        ★佛菩薩若對信徒來說=無願不滿的『小叮噹』的話,那(瑞凡人壽)只是養成 n

        個永遠長不大的『葉大雄』......

        可見,要★靠『因果正理』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3822

        靠『自淨其心』,靠釋迦牟尼佛的淨土 to 藉假修真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lenyanTW/message/14840

        不靠【瑞凡人壽】
        http://lenyan.688.idv.tw/articles/xmen.htm#z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