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23/11, 30/11 第十一屆社運電影節@社 區二手店

展開訊息
  • Irene Chow
    2013年11月19日

      第十一屆香港社會運動電影節將於社區二手店內播放兩套電影,費 用 全 免 。
      歡迎抽空出席觀賞及參與會後討論分享~!

      2013年11月23(六)|下午2:30|寶石微塵詳見相片:FILM_1123

      內置圖片 1
      觀影線索 關於【勞工】

      觀影線索 關於【全球化】

      2013年11月30(六)|下午2:30|未存在的故鄉•第一部詳見相片:FILM_1130
      內置圖片 2
      觀影線索 關於【全球化】

      觀影線索 關於【媒體】

      兩套影片的創作者將參與影後討論環節

      播放地點:
      社區二手店(總店)
      地址:長沙灣元州街267號 昌發工廠大廈1字樓B座
         坐落永隆街和東京街之間
         長沙灣地鐵站A3或C1出口
      巴士:2B,2F,6D,36B,40,72,86A,86B
      活動查詢: 68020904 (昕)

      關於【社運電影節】 節目表 http://smff2013.wordpress.com/

      你,有聽過以下的聲音嗎?
      一位委內瑞拉的基層合作社成員:「我們正在開創一套系統,而這裡只有一個領袖,名叫『人民』。若這過程未能超越『查維斯』此一標記,那我們便會一事無成。」

      一位市民:「二零零一年七月,港人內地所生子女邱廣文,留下遺書,說自己無用,來生再報答父母恩。他走到大埔運頭塘山邊,服毒自殺。」

      一位替港商打工的內地珠寶廠工人:「像我們七八十個工人一個車間,就像你站在這一角,看著對角,也看不清那裡的人。」

      一位菜園村村民:「我們這樣做不單是為了自己,而同時,是為了日後的非原居民村落,面對我們相同的情況,而同政府抗爭,提供一個參考。因為不合理嘛。」

      一位由非洲移民到法國的外判清潔女工:「我們跟酒店女職員在同一地點工作,但有著不同待遇。我們被視為動物,甚至不准許跟酒店職員交談。」

      一位身處台灣的菲籍同志外傭:「我和伴侶被編配了不同號碼,號碼相差很遠,所以不能一起工作。」(僱主只憑號碼挑選工人)

      一位受切爾諾貝爾核災影響的俄羅斯女童:「我自七歲起就有這個病,是系統性膠原病,醫生說我所有器官都會經常發炎,我的心臟時常在痛。」

      一位支持反世貿抗爭的小女孩:「這世界如果沒有公平,就沒有和平!」

      一位吃過胡椒噴霧的詩人說:「我們從未抵達,所以未能離開。」

      這些,都是廿一世紀全球化下被忽略的聲音……

      過去數十年,全球資本到處搶掠資源,摧毀活生生的人和生活文化;它盲目發展核能,令大量兒童一出生就因輻射患上不治之症;它的工業也污染了生態環境,對大自然造成嚴重傷害;它跟父權體制結合,使不同性別身份和性傾向的人同時身受多重壓迫;它在危機來臨時改變生產及僱用模式,借外判、假自僱等方法讓工人獨力承擔經濟風險;它利用族群身份煽動仇恨,使社會最邊緣、最弱勢的人受到更多歧視;它廣泛地散播輿論,把各種平等的經濟生活都標籤為「缺乏效率」、「沒有價值」,且「無任何發展空間」……

      在這背景下,第十一屆香港社會運動電影節將播放跟全球化息息相關的紀錄片,期望跟觀眾「齊齊睇、齊齊傾」,觀賞電影盛載的聲音和影像、感受行動者的心路歷程、思考多元解放的出路,然後,踏出我們實踐的一步。

      第十一屆香港社會運動電影節籌委會
      2013.8

      費用全免•期待跟大家一起看電影, 分享感受和討論.

      社區二手店@生活消費合作社區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