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歡迎大家共同購買

展開訊息
  • Irene Chow
    2013年12月26日

      我機構個共購開始左啦~
      有興趣共購的朋友填好貨單就可以SEND俾我~
      我地可以一張貨單搞掂~
      仲有美女送貨, 慳番幾十蚊車費~(仲可以約美女一齊食飯兼取貨~)

      EXCEL表是貨單
      RAR檔是貨品詳細資料

      歡迎訂購~支持本土經濟~

      共同購買
      「共同購買」的老袓宗來自日本,日文是「teikei」,即「提携」,意思是消費者和生產者的互相提攜。六十年代的日本,一班家庭主婦想吃到一些健康的食物,但當時的食物大多數不是純天然,又有添加劑,於是她們便自己去尋找生產者提供健康食物。所以「共同購買」並不單是「集體訂購」或「團購」,更不是為了壓低產品的價錢而存在的消費模式。
      「生活消費合作社區」嘗試透過日常生活食用品開始,結合大家的力量,共同購買一些健康、安全與本土的生活食用品,並共同開拓、探索對自己,對生產者,對土地,對海洋,對生態健康的產品、知識、生活方式及生活空間,互相「提携」。

      參與「生活消費合作社區」的「共同購買」,你可以:
      1. 減少購買巿面上用無數的添加劑和化學劑製成的「假食物」、「假清潔」的食用品,因而危害自己及大自然的健康;並對你所訂購的貨品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進而掌握與自己健康相關的資訊,選擇對自己、對身體、對皮膚更健康的產品。
      2. 改變既有消費習費,避免人買我買,見平就要多買等鼓吹消費的行為,進而實行「計劃消費」,以自己的實際需要來訂購,減少不必要的消費與浪費。
      3. 推動「計劃生產」,讓生產者量需求而生產 ,減少因生產過剩而導致的浪費及對堆填區的壓力。
      4. 減少對生產者的中間剝削,以及對連銷店,大型超巿,大財團進而對大地產商的依賴。
      5. 與一班參與「共同購買」的朋友,組成探訪團,探訪貨品背後的生產者及了解其生產理念、意義、研發過程及當中面對的困難的生產故事,並可將你對產品的意見及需要直達生產者,進而建立平等互信的產銷關係。
      未來,我們更想與大家一起共同購買本地生產的有機疏菜,歡迎加入我們「共同購買」的行列,逐步邁向自主消費,建立自主生活,自主經濟。

      個美女係邊個? .......小女子是也.... >.< (抱歉!讓大家抱太大期望....)

      IRENE

      Irene Chow
      organizer
      Industrial Relations Institute
      Tel:27294296
      Fax:27256242
      Address:Rm 216-219, Lai Lan Hse, Lai Kok Est, Cheung Sha Wan, Kowloon
      E-mail: catmic_girl@...
      Website: http://www.iri.org.hk

      互惠市場 Union Market
      Surplus not to Global Enterprise
      Capital back to Local Community

      肥水不流大財團 資本匯聚小社區

      地址:長沙灣元州街267號昌發工業大廈1樓B座
      電話:27290373 Fax:27280373
      E-mail:unionmart@...

      社區二手店
      惜物積福 生活豐足

      總店
      地址:長沙灣元州街267號昌發工業大廈1樓B座
      電話:27297023 Fax:27280373
      E-mail:crc@...

      二店
      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323號地舖
      電話:27297133